教师节作文 篇5
教师节,来到啦!
大家争把老师夸。
唱响一支欢乐歌,
献上一朵大红花。
我们成绩大变化,
还是老师功劳大。
我祝老师身体好,
健康长寿笑哈哈!
这是《江海新童谣》里的一首童谣,看了这篇童谣,我深深地感谢我的语文老师——陈静老师。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有一阵子,我迷上了漫画书,作业不好好完成,有时候还耍小聪明糊弄老师。学组新词的时候,比如新学一个生字“我”,我就在书本上组上“我上”、“我下”、“我左”、“我右”,以为可以瞒天过海。谁知,要得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老师发现了我的小聪明,把我叫过去。当时的我羞愧难当,老师也没有对我发脾气,在她心里,她认为我会改正的。可是,出人意料的事是,我继续着迷于漫画,没改掉这个坏长远毛病。后来,又一次被老师发现了,当时,还与我妈妈联系上了,回去后被妈妈痛训了一顿。即使这样,我还是没有改掉,说实在的,老师当时也很着急,结果,把我和妈妈叫到办公室,耐心劝导我。我就像喝醉酒的汉子,在老师几次教育之下,终于清醒过来。我三番五次地惹老师生气,现在想起来,我真对不起老师。
老师不但教书认真,而且做人也很“无私”。有一学期,快要期末复习的时候,陈老师的身体垮了,住进了医院。,本来她已向学校请了一个月的假,但是后来她一出院就匆匆赶到了学校,帮我们复习,陈老师的这种精神是多么无私忘我啊!
这首童谣说得多好啊!我不禁又吟诵起来;我们成绩大变化,还是老师功劳大。这祝老师身体好,健康长寿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