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作文
人生从幼到老,从无知到有识,会经历很多事,结识许多的人,扮演许多不同的角色,相信你不会忘记在你的一生中曾经有一些人,一度成为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而最终成为你永生难忘的。他们曾经教我们描绘第一笔人生的蓝图;他们曾经把我们从无知的荒漠引领到知识的绿洲;他们批评过,表扬过,也鼓励过我们;他们伴我们走过一段容易跌倒,彷徨,迷途的道路;他们是我们成长岁月里最可信赖的朋友;他们做过我们迷茫时的灯,通向理想彼岸的舵手;他们给过我们慈母般的爱,和严父般的教导……
他们用舌头耕耘,用汗水浇灌,他们是世上最辛勤的园丁,他们盼望我们的心田能开出最美的真善美的花;讲台、粉笔、黑板就是他们人生的舞台;他们对我们的教诲不是无数的四十五分钟所能包含的,他们对我们的影响乃是一生之久;他们批改的不仅仅是作业,也是在修直我们的路;他们窗前燃至深夜的灯,燃亮了多少童稚的希冀;他们的粉笔写下了多少人生的真谛,飞扬的粉笔屑染白了他们的双鬓;他们不希求回报,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就是心中的纪念,铭记谆谆教导,正直的生活。相信你此刻一定知道了他们是谁,他们就是被称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我们的恩师。
谁都离不开老师,不论你从事什么样的职业,不论你有多么大的成就,多高的名望和地位,老师是你成功的阶梯,从教过我们的老师那里得到的是我们一生都受用不尽的财富。老师我们感谢您。
两种老师,一样伟大!
我已经是高三的学生了,求学之路上遇到过数十位老师,而最令我深刻的,最值得感谢的便是现在我的班主任英语老师和历史老师。也许老师有好有“坏”,但是他们一样精彩!
记得刚刚从理科班分到文科班的时候,见到我们班主任第一眼就感觉她是练过九鹰白骨掌的,她跟所有人说话从来都不正眼瞧你一眼,总给人一种冷傲的感觉,上她的英语课真的跟被拷问一样,说实话当时真的不喜欢她。特别是她总让我丢脸,尽管我的英语在全班还比较优秀,她经常就是:“***你又没背书,站到后面去!你又不复习,给我站着,我看你什么时候能养成好习惯,最崩溃的是有一次一周站了三次,我朋友都快笑翻了,还好这种方法的确奏效,我养成了爱看笔记的习惯,英语成绩继续稳步提升。不过留给大家的印象都是老师不喜欢我。不过有一次我改变了这种想法,记得一年级质检没考好,我可沮丧,最生气的就是让平时差你一节的人靠运气超过了你,没想到这时班主任找我谈话,把我分到了全班第一排,严密关注着我所有的学习,有时竟然还指点我礼仪方面的问题,果然我的成绩突飞猛进,达到了良好效果,从此我也对班主任有了更加深厚的友谊,在办公室我和她唠嗑,有时能聊1个小时,双方谈的都可愉快。如今,上课我有时候做的不好,她依旧叫我滚到后面站,然而我更喜欢她了,因为我知道老师打心眼里是喜欢我的,但是只是方式特殊,也许这种严厉对于我来说正是一种动力!
我的现任历史老师就和我们班主任完全不同,她的喜爱表现的太明显,她很爱表扬我,像我这种”低调“的人,多不好意思,呵呵!甚至有几次考完试她都会过来找我谈话:“你的数学要好好提高,这样才能是你综合优异,找个老师给你补补。。。。。。”10分钟的谈话几乎都是谈数学的,这对于一个历史老师来说,实在感到奇怪,但我深知她的良苦用心,她的爱溢于言表,热情耐心,总是被我同桌说:“老是这么偏心,我们连管都不被管了,真过分!”也许这就是我的历史老师吧。
一个是冷如冰,常常叫我丢人,让我明白自己的地位和努力的方向;一个是暖若日,总是带给我鼓励,让我高呼:“天生我材必有用!”两种老师,一样精彩,学习旅途上风雨兼程,但是有了你们便使这道路上充满阳光,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谢谢你,我会用成绩报答你们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