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作文
有竞争才会有活力,不然太平淡了就如一潭死水。
天气渐渐变冷,要求每个孩子每人准备一根绳。孩子的大课间活动也由开始的游戏转为练习跳绳。每天大课间活动孩子拿着绳自由地练习跳,有的跳着跳着就几个聚在一起开始蹲在地上玩起了陀螺,当然现在的陀螺不是我们小时候见到的那种自己动手做的木头的陀螺,现在都是买的现成的金属的,碰到一起会发出清脆的当的声音,哦,对了,就是现在电视里动画片中的那种陀螺。孩子们觉得那个陀螺玩起来有劲,我想究其原因不外乎是玩陀螺不要自己出力气,只要大家把陀螺旋转着放地上,看谁的转得稳当,哪像跳绳那么累,几个一跳下来,累的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
今天体育办发出通知:每班要选出六个学生(不论男女)跳绳比赛,一二年级一分钟单摇绳双脚跳。看着通知想着虽然孩子们跳绳练习了一段时间,但真要叫我选出好的选手来我还真不知道该选谁,对他们的真实水平还真的一点都不知道,那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他们比赛,谁跳得好就选谁。
孩子们排好队,跟他们说好跳一分钟,不叫你停就不要停下来。开始一声令下,只听绳子呼呼生风。由于是一年级的小朋友,没有经验,当然也不知道一分钟究竟有多长时间。跳得失败了就停在那不跳了,你喊着叫他接着跳,有的孩子就是没反应了,开始玩起自己的事情了,就不再听你的指挥了。一年级的小朋友还没有完全听你的习惯,一年级的小朋友就是这点可爱,不像其他年级的孩子,你说什么他听什么。他们就只有那一点点热度,等这个热度一过,他们想要怎样就开始怎样了,真是一群不听话的小不点。他们皮但最天真,这就是他们的可爱之处。叫他们数对手跳的个数,他们不知道要怎么数,反正就是嘴里报着数1、2、3......根本就不去注意对方真正跳了多少,其实他们也不知道这样数是不对的,所以等一分钟下来,有的就会报数跳了200个,甚至还有说300个,呵呵,一个个天才,牛人。
其实真要认真地跳一分钟绳也不容易,就是我们自己跳也是,平时我们觉得一分钟的时间很短,但是假如你在参加一分钟跳绳或踢毽比赛时就会觉得一分钟怎么这么长啊!都感觉自己的腿跳不动了,而且到后来是手也摇不动绳了,喘气得实在太厉害了,在那时就感觉这个一分钟就实在漫长,简直就像是一个世纪。
听着孩子们那不切实际的数字,只能再次让他们跳,但不能再相信他们的数数情况了,只能看孩子们从起跳开始时的跳的频率和失败情况了。看到跳得不错的就当场点名说要选他做运动员参加校运会的跳绳比赛。孩子一听自己被选上要做运动员,那个来劲啊!脸上笑得像盛开的鲜花,那个是跳得卖劲啊!虽说他们是小小孩,但他们很有荣誉感哦。听说要选去当运动员,孩子们一个个争着说我、我、我老师,我会跳的老师,我跳得很好的。特别是有些还没有表现的机会的就说老师我跳给你看啊!可是时间不等人,下节课的上课铃响了,孩子们意犹未尽,还有孩子要表演一下他的跳绳本领,老师,你看我跳!说着就开始跳起来。今天来不及了,明天我们接着比,看谁跳得好就选谁。
我、我、我耳边只听得这样推荐自己的声音,一只只小手举得高高的。这就是孩子们的积极性,孩子们的荣誉感。也只有一年级的小朋友才会有这样的激情,真要得到了二年级特别是年级越高,这样的现象就越看不到,而六年的学生,别人要是推荐他都会躲,缺乏自信。而一年级的小朋友就是不知天高地厚,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这也是老师最喜欢的。
耳边我、我、我的声音还在继续,我明天一定跳得很好。上课的铃声不得不让他们打住,看着一张张充满期待的小脸,真有点不忍。明天我们继续,看谁跳得好的就选谁。好的,我明天一定跳得好点。
一个小小的跳绳比赛就像给这平静的湖面投下了一颗小石子,激起了阵阵涟漪,让孩子们充满了积极性。有竞争才会有活力,也只有竞争了才知道谁是高手,凸显自己的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我、我、我就是一种积极的表现,自信的表现,也只有积极去参与了,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