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记忆作文
我的理想?开公司呗!开不成当个社会老大也未尝不可,到时候我收你们当小弟 。”你相信这是一个十岁的男孩儿说的吗?
记得初次见到他,是在周末兴趣班的第一节课上。老师前脚刚跨进教室,身后便飞来了上面这句话,着实令我吃惊不小。转过头去,一个虎头虎脑的男孩顿时闪入眼帘,他的脸蛋胖乎乎的,镶着一双调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好像两颗水灵发亮的黑宝石;矮矮的个头,浑身滚圆,小小年纪,早已挺起了将军肚,肥得仿佛能挤出油来。
真是“不打不相识”,没过几天,我们就因为一件事成为了朋友。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一次课前,我匆匆跑回座位,身后传来一声低沉的撞击声。我回头望去,一个铁皮文具盒一分为二地散落在了地上。只是一转眼间,一双喷着火的眼睛立刻像钉子一样盯住了我。显然,眼前这个人就是文具盒的主人,自知理亏的我赶紧打圆场“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可他却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紧攥着拳头,本来就滚圆的将军肚因为气愤变得更大了,一扇一扇的,仿佛在积蓄着力量。上课铃响了,我大呼幸运,总算逃过一劫。下课了,我刚迈出教室门,就被一个人拦住了。“赔我铅笔盒,你赔!”他歇斯底里地冲着我喊到,我顿时蒙了。从玻璃的倒映里,我认出了文具盒的主人。与先前不同的是,他那胖乎乎的脸上充满了敌意。“你赔不赔?不赔的话,休想回家……”“哎呀,哎呀,我的乖宝贝啊!别人不是故意的,不用叫他赔了。过几天,妈妈给你买一个更漂亮的。”一个手提挎包的中年妇女走了过来,拉开了我们。“是吗!那好……不过”,他猛地把脸转向了我,刚才还烧得通红的脸蛋立刻换上了一副凶神恶煞的“面具”,撂下了一句“就算你现在不赔,下辈子我还要让你赔。”
真是山不转水转,没过几天,在风波中占了上风的他居然成为了我的徒弟。这件事说来话长,因为他上课爱开小差,作业应付了事,成绩自然一落千丈。为尽快赶上学习进度,老师将辅导他的光荣任务交给了我。
在第一节辅导课上,我便领教了他的顽劣和懒惰 。个人认为,作为一个师傅,我是非常称职的,可虽然我使出浑身解数试图使他的注意力转向学习,但是纷纷以失败告终。我的学生真可谓行径古怪,时常弄得我晕头转向。一次,我正在教他速算的技巧,只听身旁扑通一声,我的学生居然倒在了地上,口中还念念有词:“我要去告你侵犯人权,我快被你逼疯了,我的脑袋要爆炸了!”真是好心当成驴肝肺,我心里就像吞了一块冰,顿时凉了半截。这一幕正巧被窗外的老师尽收眼底。“干什么呢!去,给我到后面站着去!”我的学生的眼皮顿时挤成了一条缝儿,像射手瞄准目标似的对准我,懒洋洋地缩到了教室的角落。更让人吃惊的一幕再次发生了,教室后面传来了一阵呼噜声,天啊!那个被罚站的懒虫居然站着就睡着了!
可惜愉快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没过多久,兴趣班结束了,我们两个也就没有再见面,就是连电话也很少打,半年后便杳无音信了。知道时,他已随母亲去河南了……
我无力地蹲在街头,风吹乱了头发,我仿佛迷失了前进的方向,在被人遗弃的角落,独自黯然神伤。——题记
常常独自呆在房间,任西落的太阳洒下微弱的阳光,打在身上。拿一本喜欢的《天蓝色的阳台》,慢慢品读。每当有熟悉的声音传到我的耳畔,我仍会情不自禁地向窗外张望,但总是失落大于期盼,陪伴我的只有那缕残阳。
暑假,我回到了故乡,那个曾经留下欢声笑语的地方。在那里,我偶然遇见了她,那个曾经打打闹闹﹑共同走过3年的幼儿园同学,当我兴高采烈地冲过去向她打招呼时,换来的却是疑惑的眼光和转身的背影。我才恍然大悟,我被人遗忘了,我早已随波逐流在他们被忽略的记忆之河。陡然想起那个华丽的木偶,演尽了人生的喜怒哀乐,但被人舍弃在被忽略的角落里,从此不会微笑,再也没有人记起它曾经的荣耀,在绝望中悲伤,然后挥泪,继续孤单地走下去。于是乎,伤感油然而生……
然而,岁月流逝中,我不也正淡忘着一些人﹑一些事吗?拿出发黄的照片,看着昔日的同窗,绞尽脑汁回想着关于他们的事,可那只是徒劳。脑子里终是空白一片。于是,不敢再想,也不再奢望自己能流在他人的记忆深处,因为,我也正淡忘着那些关于他们的美好记忆。故而,心中不免又是一阵心酸。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吧,行走在消逝中,被人遗忘着,又淡忘着他人。就让记忆自由驰骋,独留一抹伤感在心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