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作文
大概是在6月15日吧,正当我们还在轻松之际,一阵“警铃”传来:6月28日期末考试!于是,我们一下子跨入了非常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天天都要昏昏沉沉地复习到晚上12点。但是,我们知道,这段时间全部的努力,都是为了期末考。“该死的期末考!”11点,我打了个呵欠,东倒西歪地爬到床上睡觉。
(2)考时
“神圣”的期末考试终于降临了。我们班的同学们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考场。当雪白的语文考卷“飞”到我手中时,我突然觉得脑子一片空白,只好先写上姓名、班级。过了差不多2分钟,当满场都是笔发出的“沙沙”声时,我才恢复了状态,连忙开始答卷……
“终于好了!”我松了一口气。一看手表,只过了半小时。快点检查、交卷啦!
接下来的作文,是想象作文。这是我的特长!我高兴极了,一下子“开写”。过了40分钟,写完了。我检查了一遍,感觉还行,就等着交卷。
下午的数学和英语,我不费吹灰之力,刷刷几下就做完了,交卷。
我终于不用再那样复习了。
(3)考后
在老师们改卷的几天,我也经常去学校帮忙。一天,我去的时候,好朋友对我说:“期末考卷的分数改好啦!”我很高兴,问老师:“老师,我考几分呀?”老师问我:“你相不相信自己语基考51.5(满分70分)?”什么,我这个班级的班长语基才考那么点儿?我的脑子嗡的一下空白了。“不信!”我去教导处找我的考卷。
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一看分数“67.5”。于是,我跑回班级跟老师说,我的分数是67.5。而且作文27(满分30),数学和英语分别是98和100。我挺满意的。
(4)闭学式
闭学式到啦!我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分数,所以在老师公布分数的时候就不好奇了。在操场上开闭学式时,校长还公布了每个年段总分前10名的人。我本来以为这一定当不上,结果,当我听到校长念我的名字,后面带着“五年段第二名”的字眼时,激动的不知所措。我好高兴呀!
我学习还不错,在班里算是名列前茅,但我还是怕考试,只要一考不好,我就无精打采地,干什么也没有心思。
期末考试又来了,我充满了担心,生怕考不好。在考场上,我紧张得不行,好不容易应付完了数学,又来了语文,英语。我硬着头皮把平时学得知识全搬了出来,应付过了考试。
终于等到金榜题名之时,我考得还不错(数学:98;语文:96;英语:97),是全班第一。
现在,我想;我那么紧张都能考好,如果我不紧张的话岂不是能考得更好,所以,我今后一定要把我考试紧张的坏毛病改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一个学期马上就要过去了。期末考试将近,你准备的怎么样了?我现在正在加紧复习。
我先把语文要背的内容背得滚瓜乱熟。我牢牢记住老师所说的这些话,句句记在我的心里,俗话说:“好记性,不如青石板上刻道映。”所以呢,我把重要的内容写在草稿本上。复习的课上,薛老师那亲切的话语像清澈见底的湖水,滋润着我的心。数学宣老师上课,虽然对我们很严厉,但是我们知道老师在为我们好,让我们精益求精。每当我做作业、作复习卷时,笔尖“沙沙沙……”响,好象窗外的小鸟在对我说:“你不要怕困难,要勇攀知识的高峰!”这时,我记起了老师所说的一句话:“人要想学好,很难,必须发奋学习,人要想变坏,很容易,只要你整天贪玩,懒惰!”复习阶段,朗朗书声,从各个教室里传出来,像动人的童声大合唱,音符满天!
同学们被老师所讲的课吸引住了,随着大家脸上的表情,时而神采飞扬,时而凝神深思,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低首微笑。
随着一阵急促的铃声,期末考试结束了,我从教科书中逃了出来,向自由、轻松进军。
交卷完毕后,同学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的聚在一起对答案。这答案的对错可关乎“人命”哦!从讲台座上向下望去,教室好比一个菜市场,一个麻雀窝,而同学们则像一只只小麻雀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姿态各异。你看那边的一群,都是女生,她们的嘴巴一张一合,交对着答案,忙得不亦乐乎。她们当中有的眉开眼笑,有的垂头丧气。不用说,“眉开眼笑”的一定考了好成绩;而“垂头丧气”肯定考的不理想,不过不要紧,下次再接再厉哦!没等我看够,班主任老师就急匆匆地赶来了,不用说她也是来对答案的,我们一见班主任“大驾光临”,立刻回到位置上。只见老师拣出最难的题目告诉我们答案,然后,让我们做对的同学举手。一眼望去,举起的手就好象是海上的孤帆,寥寥无几。见此情景,我就有种不祥的预感,哎呀不好,火山要爆发了,我们个个灰溜溜的。
考试,虽然是对一个人所学知识的测试,但它却不能代表一切。我喜欢考试,它可以测试我;但我又害怕考试,因为我怕自己考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