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作文
我相信那节课是我永远也不会忘怀的。 事情过去两年了,可至今想起来还历历在目,那份温暖依然存留在我心中,那份感动永远激励着我。
那是我第一次独立主持班会。乌老师告诉我,以后我们班的班会由我来主持时,我既高兴又激动,还有少许忐忑。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是好事,但是毕竟是第一次啊!千万不能出差错啊!一上午我的脑子里全是下午的班会,万事开头难,一定要把第一炮打响啊!
中午我回到小饭桌,立刻掏出稿纸,抓起一支笔就开始写演讲稿了。我不停的勾勾划划着,反复修改。终于,我修改完了,自己觉得很满意,便面对镜子开始练了。直到我把一切都做的差不多了,我才安心的去休息。下午,我带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可没想到一踏进教室,那紧张劲儿立刻就上来了。我带着错综复杂的心情,在走道上走着,没想到桌腿跟我开了个玩笑——我被绊倒了,霎时,撕心裂肺般的刺痛使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同学们一窝蜂的涌了上来,七嘴八舌的问我:“张格格,你没事吧?张格格,你没受伤吧?张格格......”我一边强忍着眼泪,一边含糊地回答着:“没事,没事......”
下午的班会开始了,乌老师看着我一瘸一拐地走上讲台,向我投来了关切的目光。(我的脚腕已经肿的很厉害了,我摔跤的事老师不知道,当时老师不在教室)班会开始了,我忍着剧烈的痛痛站在讲台上,乌老师在旁边坐着批改作业。忽然一股刺痛涌上来,我打了个踉跄,老师立刻向我投来了关切的目光,注视着我。乌老师把我叫到身边,问我怎么了。我吞吞吐吐的说:“我......我的脚扭伤了”老师立即站起身来,对我说:“来坐下吧,孩子你坐下主持班会。”原本喧闹的教室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大家都在注视着这一幕,我轻轻的挠挠头,想推脱。可是老师是铁了心的让我坐下,我只好坐到老师的座位上。我的心里顿时涌起了一股暖流,老师的座位暖暖的,我的心更是暖暖的。看了下同学们,每个人的脸颊上,都泛着微笑......我坐在老师的座位上主持着班会。乌老师站在那里批改作业(乌老师当时怀孕了,大着肚子)班会开得很成功,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我知道那掌声是给我的,更是给乌老师的。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忘怀——那节课老师站着,我坐着。
新校舍没建成之前,我们的教室很破烂,属于危房。老师整天叮嘱我们不要在教室里打闹,在走廊里站放学路队时,更是叮嘱我们脚步要放慢,不要追赶着跑。尤其是东边的教学楼拆倒后,我们这边就更危险了,我们每天走路都是慢慢的,唯恐脚步重了楼会坍塌。
我曾问过老师一句话:“老师,如果教学楼坍塌了,我们会被压进去,您会怎么办?”老师笑着答道:“放心吧,我会保护你们,我会让你们先出去。”我又接着问:“为什么?”老师依旧笑着回答:“因为我是你们的老师,我有这份责任,我必须履行我的责任。再说,我不就是你们的家长、妈妈吗?”我听了老师说的这句话,感触很深。是啊,乌老师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我们不仅仅是她的学生,我们还是她的朋友、孩子(我们可以和乌老师无话不谈的)。虽然看着是轻描淡写的几句话,但是,却重重的撞击着我的心灵,我坚信我的老师一定会这样做的。因为老师视我们如同自己的孩子,她会保护我们不受伤害的。
乌老师从一年级时就教我们,就是休产假时还经常给同学们打电话,询问班里的事情,并常常叮嘱我们一定要和新老师好好配合,把班级搞好。休完产假后老师又和学校要求回到了我们班,老师说她喜欢我们这帮孩子,就是放不下我们。乌老师回来了,同学们别提有多么高兴了。今年我们已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我们和老师的感情越来越深,我们的班级也越来越优秀。
我想对乌老师说:“老师,做您的学生真是幸福,四六班有您真好!”
康乃馨代表母亲的爱,热情、真诚;郁金香代表无尽的爱,纯情、纯洁;玫瑰代表永远的爱,奔放、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