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双美丽的眼睛作文
她有一双美丽的眼睛,一双神奇的眼睛,他有时看人一眼,能够让人明白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能够让别人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能够给人以鼓励和启发。她就是那个拥有美丽而神奇眼睛,善于开导学生,善于和学生沟通,尽心尽责的老师,因此杨老师也获得了全班同学的喜爱。
杨老师曾经给了我很多在学习方面的启发和开导,她还让我明白了人生的许多道理,杨老师也算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启蒙老师。
记得一次上数学课时,杨老师把《小学数学》发给我们让我们写,当天写的那个单元是这学期比较重要的一个单元,杨老师在讲那一单元时讲的非常细致,而且还很有耐心,讲一遍不会还可以讲第二遍,直到我们会了为止。大家在写《小学数学》时,基本上那上面的题都会,好像只有一个同学不会写,快下课了,全班同学很多人的《小学数学》都写完了,而且也改完了,只有他既没有写完也没有改完,老师把那个同学叫到旁边看了他的作业非常生气,因为他一个空也没有写,老师问他为什么不写,他居然说他不会。老师为了这一单元花费了很多心思。但是还是有一位同学一点也没有学会,老师压住心里的火气,仔细给他讲这道题的做法,这道题的难点。他居然还是一点也不明白。老师心里的火实在压不住了,把他的《小学数学》扔到了外面,可是一不小心打到了那位同学的鼻子上,他流鼻血了,老师让他去洗手间洗一下,他还没有回来就打下课铃了,老师走了。中午大家来的差不多的时候,杨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深刻的说明了上午的错误。杨老师向那位同学道了歉,还说:“以后不再用体罚,而用作业来体罚学生。”后来还向大家鞠了一个90度的躬,这时班里掌声一片。大家从此更加的敬佩杨老师,尊敬杨老师。我想恐怕没有几个能够做到像杨老师这样的吧。
杨老师不仅是一个循循善诱,知错必改的老师,她还是一个非常称职,很有责任心的老师。
那是一个新学期的开始,同学们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然后飞奔到教室里去等待第一节课的铃响,同时也等待着杨老师来给我上新学期的第一节数学课。同学们的脸上各个都绽放着笑容,坐在那里安静的等待。上课铃响了,但是杨老师还没有到班里,刚开始时还没什么动静,但过了一会有些同学就耐不住性子,开始纷纷议论起来。这时窗外有一个矮矮的黑影子缓缓的过去了,当那个人走进班里时候我们都惊呆了。那个矮矮的影子居然是杨老师。她进来时还是坐在轮椅上的。并且使我们的班主任帮助杨老师推进来的。班主任把轮椅放到讲台上然后就出去了。出去前告诉我们一句话,一定要好好学。班主任走后,杨老师开始上课,这节课上我们进行的很顺利和往常一样,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而且同学们在这节课上发言的很积极,没有错误。老师告诉我们她的伤只是被轻轻的划了一下,虽然杨老师是这样对我们说的,但是没有一个人相信。因为那时同学们看见杨老师腿上绑了一个很大的固定板。杨老师这样说只是为了让我们放心罢了。
后来,我们询问了班主任才得知,杨老师是被一位闯红灯的车给撞住了,所以才受这样的伤。
我们听后都很难过,我们最喜爱的杨老师受伤了,老师看见我们脸上一副担心的样子,就安慰我们,笑着对我们说:“为什么不高兴啊?没什么。我很好。如果你们不高兴的话,我也会很难过的。”下课后,大家都争前恐后的帮老师拿椅子,扶老师上楼。每节课我们都会先去帮老师。杨老师每次给大家上课,没有一点因为腿受伤影响课堂,每次都和此前一样那段时间让我们和老师的师生情更加深厚了。
过了一两个月,我们就在班里等着杨老师来上课,上课铃响了,窗外就一闪而过黑影。当进入班时,我们的心情真的很惊讶,很兴奋。因为老师可以站起来了,可以一个人站起来慢慢走了。不过她的腿上还缠着一层厚厚的纱布。但是总而言之比以前好就行了。
杨老师不仅是一个尽职尽责的人。还是一个有着无私奉献心的人。在杨老师心中,只要能够帮助学生提高成绩。只要老师能够做到的,老师一定会全力以赴去做好这件事。那时有个同学家里人不让他买一些课外的复习资料,说那些都是徒劳的。就不让那位同学买,然而我们杨老师知道后却一点也不反对,他把那个同学所需要买的东西都给他买了,就连有一次他的书费钱丢了,也是杨老师出的呢!
杨老师真的为了我们付出的太多了。
杨老师,他拥有了一双美丽的眼睛,一双神奇的眼睛,它拥有一颗无私的心,一颗奉献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