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太阳公公受妈妈的委托,在七点准时把我叫醒了。我不情不愿的起了床,开始磨磨蹭蹭的穿衣服,扎头发,然后又刷着牙来到厨房,看看我的营养早餐准备得怎么样了。
本来在桌子上应该摆放着香喷喷的面包,可一抬脚进厨房,看到的却是乱七八糟的东西堆在桌面上,知道的知道我们在做早餐,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这是要把厨房的东西搬到卫生间去。我含着牙膏含糊不清的问妈妈:“早餐吃什么?”果然是母女啊!妈妈眼皮都不带抬一下的说:“煎饼。”哦,好久没吃的美味,真是太好了!我依旧含着牙膏哼着连我都不知道的曲子,跳舞般踮着脚尖,转着圈出了厨房,只留妈妈一个人对着一堆材料发呆。
我刷完牙,洗完脸,精神满面的出现在厨房,没想到妈妈还在对着材料发呆。“妈妈!什么时候开始做啊!”我催促着妈妈,妈妈才如梦初醒:“哦,哦,对,开始做啊,可是我不想做,要不,你来做?”我?这听起来有点像神话故事。可妈妈却信心满满的对我说:“我相信你,这也是对你的锻炼啊!”“什么锻炼啊,就是不想做呗,不过,煎糊了我们都得吃。”我一点面子都不给妈妈。妈妈却一点都不在意,嘱咐我几句,就打算回房间蒙头大睡。
拜托,先告诉我这个东西怎么用好不好?我在心里哀号一声,可惜没人听得到。我小心翼翼的伸出一根手指头,对着电磁炉上的几个花花绿绿的按钮这边点一下,那边点一下,可电磁炉却依旧没什么动静,仿佛就是一块石头。奇怪,我记得妈妈都是这么按的啊!
正当我对着电磁炉捣鼓来捣鼓去的时候,爸爸像一个伟大的天使,头顶一个光环,身后有一对翅膀,庄严的一步一步向我走来。我刚想把煎饼这个神圣而光荣的任务交给爸爸来做,还没等我先开口,爸爸先说话了:”妈妈委派我来监督你,顺便指导一下新手。“爸爸的话刚说完,爸爸的形象在我眼里瞬间转变了。爸爸头顶有一对尖尖的角,披着一个大斗篷,拿着一个大叉子,凶神恶煞的对我说:”哈哈!等死吧!“于是,我就这样,接受了这个所谓的神圣而光荣的任务。
我叉着腰,像训话一般,对着电磁炉说:”哈,现在怎么不工作了啊,不就是想让我们出钱出去买包子吃吗?哼,你怎么这么坏啊你!“说完,我又瞟了爸爸一眼,这话,其实是对爸爸说的。爸爸没说话,只是盯着电磁炉。我心里想:我不用做饭了吧,还是乖乖出去给我买包子吧!爸爸又突然说话了:”你是不是没插插头啊?“啊!我傻了眼,又往插座上一看,果然没插插头。爸爸帮我把插头插上,又轻车熟路的打开了电磁炉,把煎锅往上一放,帮我倒上油,又把昨天擀好的面都放在盘子里。爸爸说:”好,我能替你做的都做完了,剩下的自己做啊!“我在心里可惜的摇摇头:要是能一起帮我把饼煎了,那该有多好!
按照爸爸的指导,我洗好手,让饼在锅里跳舞,(其实是为了把油抹匀)。一开始碰到薄薄的饼,觉得凉凉的,蛮舒服的。可后来,饼越来越烫,我不敢再“光明正大”的五指并用,让饼在锅里跳舞了,我只能用拇指和食指,把指甲深深地嵌进饼里,不一会儿,本来看起来又平又滑的饼变得坑坑洼洼。爸爸见我转起饼来,没见停的意思,便连忙制止我:“行啦行啦,转饼是为了让油抹均匀,你这样一直转下去,是要干嘛呀!”呼,太好了,我在心里还长舒一口气呢,我的手指都被烫得起泡了。
“刺啦”,终于,饼上鼓起一个个比板栗的体型还小那么一点点的泡,太好了!这就说明,接触油锅的那一面熟了,我拿着筷子,想把饼夹起来再翻个面,可饼像个淘气十足的小娃娃,故意要捉弄我几次,终于在第四次的时候,成功把饼翻了一个面。哇,原来鼓起泡的地方,都变得金黄金黄,而没鼓起泡的地方,则还是想没熟的饼的颜色一样,只是有点淡淡的金黄,不是很明显。当我还沉浸在半成品的喜悦中,爸爸提醒我说:“快把它夹起来,要不然就烧焦啦!”我赶紧用筷子把饼夹起来,可饼好几次从筷子缝间滑落,好几次又跟锅来了个亲密接触,可我明明听到饼在抗议说:“我讨厌锅这个家伙,跟它在一块我会烧焦的,快把我拿的远远的。你这么想你倒是牢牢的抓住筷子啊!”
终于,一个第二面有些微微烧焦的饼做好了。
为了我们一家人的健康,爸爸终于看不下去了,决定违抗妈妈的”圣旨“,接受这项神圣而光荣的任务。解放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