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高中优秀作文
“嘭!嘭!嘭!……”一连串的烟花在众人的眼睛的“瞪”视下,终于在天空中不情不愿的“笑”了一下。我们就像虔诚的前来朝圣的圣徒,只是在远远的关注着这位“美少女”(烟花转瞬即逝,年龄自然要小)不敢亵玩焉!突然一层烟雾似梦似幻的笼在她的脸上,虽说这样也好看的紧,但还是不由的让人心中一团火熊熊燃烧,且伴随着探索的好奇。(谁这么无聊,闲的在大冬天给人“遮蚊帐”)
“唉!好好的烟花给叫人污染了!”有人在我旁边说道。
“可不是,那XX厂的也真是。在这天还那么‘勤奋’的干活。还偏偏在时给人冒气。”另一人也附和道。
之后一问才知道,那是XX厂在烧锅炉,排。造孽呀!这时我想也许这烟花应该是要向我们投诉,代表着地球,从地面升到空中,向我们这些污染的制造者用美丽而绚烂的烟花来恳求我们放开再继续蹂躏她的“手”!那些“黑炭”真是要命。
这些要命的“黑炭”自然有办法制它,但为什么要制它是有理由的。
那碳可很是奇怪,你说它伤害环境吧,它又没有,它在空气中本身就有;你说它不伤害环境吧,它又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一大祸害。它也有全名叫二氧化碳。它所带来的温室效应,会使冰川融化,导致海平面逐年上升,致使有一些低于海平面且在海边的地区受到随时有可能被淹没的威胁。曾经看过一部叫《后天》的电影,那里面瘆人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滔天的海水如同千军万马奔腾而来,直直扑向还在喧哗的城市。十几层楼高的海水压过那高高矗立的自由女神像,冲蚀着陆地的每个角落,涌进每个人的心里直致溺死……最终冰透的海水平静的淹没几十层高楼。然而不久,那能温化冰川的温度急剧下降这海水又变成了坚不可摧的冰岩。走出大楼寻生的人们一个个也像这些楼一样被冰封在了雪里,一场鹅毛大雪让这个昔日灯红酒绿的城市染成了一片寂静的银色世界……它的威力就是这样,可以颠覆整个世界,让世界恢复到冰河世纪,还不让你有任何怨言。
“低碳生活”理念顺应了人类“未雨绸缪”的谨慎原则和追求完美的心理与理想,因此这一理念也就渐渐被世界各国所接受。低碳这种生活方式逐渐兴起的时候,大家开始关心,我今天有没有为减碳做些什么呢?
从前因为缺乏正确的“环保经济”、“生态经济”理念,产生了现在的“先污染、后治理”的现象,先污染环境,加大工业发展,使经济飞速上涨,再去花大把大把的钱引进大量净化水质、净化空气的先进技术,这等于是割自己的肉来喂饱自己,撕自己的皮来补自己的伤口。而“低碳经济”就是在尊重生态平衡、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前提下,不断满足人类人类物质、文化需求所创造的生态经济。“低碳经济”不仅意味着制造业要加快淘汰高能耗、高污染的落后生产能力,推进节能减排的科技创新,而且意味着引导公众反思哪些习以为常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是浪费能源、增排污染的不良嗜好,从而充分发掘服务业和消费生活领域节能减排的巨大潜力。
目前,在中国一些发达城市,已经在推行“低碳生活”理念了。上海、杭州等地首先将最能相对减少尾气排放的公交车再度“降废”。应用电力与柴油混合动力发电。杭州一知名酒店,推出了“低碳绿卡”,住店客人若不用酒店提供的一次性洗漱用品,均可在卡上加分,他们用这样的方法,鼓励人们保护环境,重视“低碳”。国家大力推行公交化,杭州有个规定,在世界环境月,日子是单数的,车牌号尾数为单数的才能开,是双数的,车牌号尾数为双的才能开,另外,大排量汽车不能开进市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人们树立了良好的“低碳”意识。
践行低碳生活理念正成为倡导文明新风、传播绿色文明的具体体现,“低碳生活”不仅应该成为一种被广泛提倡的生活方式,而且应该是每一个地球村的居民责无旁贷的义务!每一个人的一小步,将是社会向前迈进的一大步。
为了那一片蓝天永远保持蔚蓝,为了使大自然的森林永远郁郁葱葱,为了碧波荡漾的河水永远明净,为了下一代拥有的地球永远美丽,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