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太阳作文
亲爱的妈妈:
今天,儿子捧着释放着缕缕清香的白菊花、康艿馨,带着那张您在上海外滩拍的发了黄的照片,踏着年年岁岁走过的熟悉小路,又看您来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父母的心一生一世放在儿女身上,儿女对父母的心却刻在了石板上——生和死的一线之隔,却把我们分成了两个世界。现在,您儿子跪在您面前,读着这封您永远也收不到的信,一行书信一行泪,点点泪花伴着的是那漫长的记忆……
1968年的'2月8日,那是个连月亮和星星都悄悄的躲了起来的夜晚,您躺在床边用那无奈的眼神看着我,张了张已经说不出话的嘴,突然,您那那冰冷的手从我手中滑落了下去。我不停的呼喊着“妈妈,妈妈,您不要走,您不能走啊……”,希望您能醒过来——可是,您还是死不瞑目带着未了的遗憾无奈的走了。亲爱的妈妈,我知道,您的心在滴血;我也知道,您有许多的话要讲;我更知道,您是放心不下您这刚满15岁的儿子!此时的天空突然间飘起了大雪,洁白的雪花顷刻之间象鹅毛般的飘落了下来,我知道,那一定是妈妈舍不得离开我们所哭干的泪水——凝聚到天上感动了苍天,所化成的美丽雪花——从而每逢下雪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妈妈那双牵挂着儿子忧伤的眼睛又在哭泣了……
亲爱的妈妈,自从你走后那些日子里,您的儿女每天以泪洗面,沉浸在无比的悲痛之中。您带走了我们家的天地日月,爸爸也一下子变得更加苍老,整天一语不发,恍恍惚惚……,也许是爸爸知道您一个人在天堂里孤独寂寞,于是在你去了天堂234天后爸爸也相继去了您那里……人间天堂,阴阳两隔。妈妈,难道天堂真的很好吗?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好想好想去天堂里看看你们,可是去天堂的路是那么遥远……那么的遥远……。
亲爱的妈妈,在您走后的那年,大年初一的清晨,别人家有妈的孩子欢天喜地欢聚一堂,尽情的撒娇。而您的儿子却踏着那熟悉的小路,手里拿着那张您在上海外滩拍的发了黄的照片,来到您长满荒草的墓前,双手抚着您的墓碑,双膝跪地向您倾诉着儿子对母亲的思念,嘴里不停哭喊着“妈妈”“妈妈”!您的儿子陪您过年来了。在您的面前,我可以尽情的撒娇和犯错,因为我是您手心的雪,是您永远也长不大的儿子,您的儿子多么渴望也能象别人家的孩子叫上一声妈妈呀……!天地苍苍,原野茫茫;唤母声声,悲鸿入耳。惊恐的胡雁横空而过。黑夜降临了,儿子久久地不忍离您而去……。
每逢农历十月初一,给天堂里的人们送寒衣的夜晚,儿子都会在三岔路口随着一堆堆一点一点熄灭的鬼火,看着纸钱、香烛燃过后冒出的缕缕青烟,泪流满面……。不知道给你们的美元能不能通用,不知道年岁已高的父母亲大人会不会照顾自己,更不知道会不会给自己添衣加被,亲爱的妈妈,你们过的好吗……
亲爱的妈妈,38年过去了,我们家原来居住的房子已被改建成了城市中心花园,周围是耸入云端的高楼大厦,是飞速发展的喧闹,而与我同名知道我们家悲欢离合的历史见证人红星剧院依然存在。您的儿女们都搬进了高级住宅区,你的孙子、孙女也都读了大学现已都定居在国外,您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儿子现在也成了与父亲一样的老板。亲爱的妈妈,你们在天堂该添置一些东西了,想买的都买,不要再象您在人间那样的舍不得花钱了,钱不够托个梦给您的儿子,儿子一定会捎给您的……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追忆起您在的那些日子,阳光是那么的灿烂,我们睁开眼看见的第一个人是您,外出进门喊的第一声是妈妈,有了快乐想找人分享的人是妈妈,有了痛苦想倾诉的人还是妈妈。虽然小时候没吃过一餐丰盛的饭菜,但现在吃的山珍海味却找不到儿时吃您做的粗茶淡饭的幸福感觉,虽然在记忆里没穿过一双值钱的鞋子,但现在无论穿什么名牌,都没有母亲为我做的布鞋那么的温暖……。您任劳任怨,默默地为这个家奉献了一切,您把您的爱毫无保留地付于给了我们,我们有您这样的母亲而感到骄傲,现在您的孩子已长大成人,成为人父人母时,想要回报您时,您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怎么不让我们伤心,心痛啊……
亲爱的妈妈,儿子多么想给你做一桌最好的菜肴,让你也尝尝您儿子做的饭,带您去孙子、孙女那里看看凯旋门,看看地中海,看看您儿子曾经去过的十多个国家的风土人情,来了籍做儿女的孝心……亲爱的妈妈,您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太阳!愿您的爱化做生命和这个世界永存!愿您的在天之灵护佑着儿女们永远幸福!我们永远永远地怀念着您!
一缕缕白菊花、康艿馨释放着的清香,一缕缕纸钱香烛燃过后的青烟,一行行流淌的泪水,随着这个世界向另一个世界的灵魂传递着怀恋……,传递着思念……
父母的心一生一世放在儿女身上,儿女的对父母的心却刻在了石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