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风光作文
1美丽的田园风光
去年春节,我和表姐是在外婆家过的。在那段时间里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淳朴的田园风光了。
记得有一天,我和表姐早早地就起床了,梳洗完毕后,就一起到田园散步。来到田园,朦朦胧胧地看见葱绿色,这对我的近视眼有很大的疗效。都说乡下的空气比城里的空气质量好,今日一亲身体验,果然如此。天渐渐亮了起来,攻公鸡"喔喔"地把正在睡梦中的人们叫醒,似乎在提醒人们要起来干活了。看,对面农家屋顶的烟囱上,冒出了一缕缕炊烟,一阵凉爽的微风吹过,使人顿然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还带着一丝丝稀粥的香味,给人以梦幻的感觉,似乎来到了世外桃源,一个没有战争,没有喧哗,只有和平而又充满生机的世界。我们继续走着,走着……
虽然我人在城里,但回想那美丽的乡下晨景,我的心又不由自主地飞回那儿了。因为那是我所向往的生活。可它只能成为我永远的回忆……
2美丽的田园风光
外婆家在美丽的五莲山脚下,那里的田园风光可美啦,清澈的小溪,五颜六色的小花,连绵起伏的青山,还有一望无际的麦田……
来到河边,清澈的河水欢快地流淌,鱼儿在水中嬉戏;树上的小鸟不时地在唱着歌;美丽的野花有红的、黄的、粉红的……五彩缤纷,争奇斗艳,芬芳扑鼻。
田野里,不时地飘来泥土的芳香,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麦田泛着绿油油的光,每一片麦叶都经过大自然的仔细挑选,它们的颜色都一模一样,远远望去,像是一张绿油油的地毯。翠绿的瓜藤攀上棚架,浓密的绿叶间,点缀着一朵朵妖嫩的小黄花,美丽而高傲。漫步在乡村路上,享受着空旷的阳光,感受着乡村独有的田园气息,有点令人陶醉。
我爱这美丽的田园风光!
3美丽的田园风光
乡村生活,虽然平淡,却值得我们去追求、去向往……
去年暑假,爸爸带着我们全家去了远在农村的舅姥爷家,那美得不能形容的田园风光,至今还让我留恋不已……
一路上,干净而又宽阔的马路,湛蓝而又辽阔无垠的天空,无边无际而又碧绿的草原,成群结队的牛羊,早已把我的心带到了农村的田地里去了。
终于到了舅姥爷家,我硬拉着表哥带我去田地里玩。
到了!到了!许多农民正在辛勤地劳动着,如雨水般的汗珠在他们的脸上滚动着,他们早已汗流浃背。稻田里,玉米为我们挡住了太阳光,笑呵呵地抚摸着胡须;高粱兴奋地笑弯了腰,涨红了脸,像一位位羞答答的姑娘。远远望去,如正在燃烧的火焰一般。太阳公公大概也看到了这一幕,哈哈大笑……这样的田园风景画怎能不令我们心旷神怡呢?
我爱这美丽的田园风景,更希望下一次再来到这美丽迷人的乡村,来到这和谐美妙的农村!
4美丽的田园风光
星期二,刘老师、胡老师、高老师带领我们去国鸿生态园春游。
到了国鸿生态园后,老师让我们在菜棚那儿转了一圈。看见几颗娇嫩的菜,不用说肯定就是娇小的小青菜了,再看那儿几颗茂盛的菜,不用说肯定是长得虎虎有生气的大白菜了。老师又让我们去果棚那儿转了一圈,这时果棚还没长出什么国实来,只有孤独的叶子长在土里,听那里的阿姨说,一些果子会在夏天长出来,而大多数果子会在秋天时长出来。在蔬菜棚和果棚的周围都有几圈小野花,有红的、白的、黄的、蓝的、粉的、紫的……我实在是太
喜欢了,就忍不住去摘了一朵,那是一朵粉色的花。只见那花瓣有5朵,里面的花芯是黄色的。再去闻一闻,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呢!
走出了菜园,来到了地面上,我吸了一口空气,那空气有点儿清凉,有点儿湿润,还有股淡淡的薇甜,比那城市里带着点污染的空气强多了!吸到了这种天然的空气,你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的。 我爱这美丽的田园风光!
5美丽的田园风光
春天,田园的景色很美。现在就让我带你去看看吧!
那里的山连绵起伏的,山上是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山坡上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远看就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地毯"被阳光笼罩着,显得格外好看。你看,成群的牛羊也悠闲地在"地毯"上,它们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欢乐地吃草,发出欢快的叫声。
山坡下的房子虽然矮小,但错落有致,别有一番风味!有一家的屋顶上炊烟袅袅升起,好像一条白龙朝天飞去。哦,是有农家在烧饭呢!房屋的前面有一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地,好似一片金色的海洋。花丛中间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像一条长龙,美极了!
房屋的后面有一片秧田,那里有勤劳的农民伯伯正在忙碌的插秧苗,而且插得是整整齐齐。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就从农民伯伯的头上流下来再滴在秧田里。让我不禁想起了那首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