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作文
说起我的爸爸,他真是“言出不行”,引我“误入歧途”,任我“一错再错”……如果用计算机一一打出他的“过错”,足足可以费掉3个墨盒!可不知怎的,我和他却亲密无间,把我们两个形容成形影不离的“同学”,别说一点儿也不过分,甚至还比我们的亲密程度略逊一筹,说我和爸爸是无话不说的“同桌”,倒是再恰当不过了!可是有一句名言:“彼此指出对方缺点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嘿嘿,现在我可有一个顶好的机会把爸爸的“过错”当众公开了!好啦,请你洗耳恭听吧!
子曰:“先从之,而后行其言”,而我的爸爸却没有一点儿“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英雄气概。那次,正好是我的生日,早上,我立刻跑去问爸爸要送给我什么礼物,谁知爸爸眉头一皱,说:“这个礼物嘛……”我生怕爸爸接着说:“就免了吧”于是拿出了我的“救命绝招”——“干打雷,不下雨”,“哇哇”地嚎起来。爸爸见状,急忙改口,说:“我要给你买一个大大的蛋糕!”我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地想:蛋糕是双层的还是三层的?是冰淇淋的还是巧克力的?是水果夹心还是果仁夹心的?上面写的字是什么……就这样,这一天便在焦急的等待和无数的疑问中过去了。
终于盼到了晚上。今天,饭桌上的菜五花八门:葛笋烧肉。粉丝拌白菜芯、火山堆雪、大丰收、油烟大虾、清炖鲤鱼、酸菜粉丝汤……我也竖起耳朵希望听到那一声期待已久的电铃声,睁大眼睛希望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渐渐地已经到了深夜,我的眼皮开始打架了。门铃依然没有响起。
“铛铛”,时钟敲了两下。“丁铃铃”门铃终于响了,我不情愿地拉开门,一看,爸爸手中空空如也,连蛋糕的影子也见不到!我急切地想问个明白,就急躁地说:“爸爸,蛋糕……”爸爸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说:“哎哟!糟了,糟了,光做实验了!我忘记买蛋糕了!”我不高兴地一撇嘴,心想:哼,一句话就把责任推得干干净净!人人都说“严师出高徒”,可我的爸爸却是“‘松师’出高徒”。你一定会说:“不可能的呀!”是呀,提到爸爸,人们的脑海中就会出现一个虎背熊腰、严厉无比、只要犯了一点点儿的小错误,就会对你怒目相视,甚至大打出手的大汉形象!而我的爸爸却正好相反。有一天,我的数学考试只得了89分,以前,我是从未下过95分的呀!我垂着头,眼里噙着泪水,拿着已被泪水打湿的试卷,腿像灌了铅,心里更是像吊着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
终于到了家门口。我的手却颤抖着,没有勇气去开门。可是,这时,门却“自动”开了。露出一张和蔼可亲的笑脸。“励子,哭什么呀?”爸爸一眼瞥见了我的试卷,心里顿时明白了八九分,接过试卷。我幻想着爸爸的种种表现:爸爸会不会把我痛斥一顿呢?爸爸会不会一个巴掌狠狠地打在我的脸上呢?爸爸会不会三天不理我呢?会不会……我不敢再往下想了,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过了半晌,只听见爸爸鞭策着我:“‘胜败乃兵家常事’嘛!忘记了泰戈尔的诗中的‘你如果因为错过了星星而流泪,你就要错过太阳了’吗?”我惊讶地张开眼睛,爸爸只是含笑地望着我,让我仔细检查,竟然没有说任何批评我的话!而等到下次考试时,我竟然得了100分!怎么样?现在你还敢不服我爸爸的“‘和风细雨’批评法”?!
我的爸爸是一个武侠迷,丢了一本武侠书,便像丢了命似的,不但翻箱倒柜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而且,手心、额头、鼻尖。脖子都急得大汗淋漓!节假日,他总是像走火入魔一样,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而且,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大呼小叫,让人一看就心里怪痒痒的!有一次,我偷偷地翻开爸爸的书架,取出一本《碧血剑》看得津津乐道!没错!我的“症状”与爸爸一样——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大呼小叫!爸爸知道了,不但没有批评我,而且整天与我推心置腹:“励子,你看,何铁手能改邪归正,而且她的武功也高,一定能成为‘女中豪杰’呀!”“爸,哎,袁崇焕是一代条雄,却被小人陷害,真是可惜!结果好像岳飞啊……”在看完了《碧血剑》之后,我和爸爸又看了《倚天屠龙记》、《雪山飞狐》、《笑傲江湖》、《书剑恩仇录》等。以后,我一开口就是“爸爸,令狐冲的武功全来源于风清扬与任我行呀!”爸爸也附合着说:“我不喜欢岳灵珊,我更喜欢任盈盈。”现在,我和爸爸是两个“追‘金(庸)’族”,整天开口令狐冲闭口周正若,要么就是徐小侠、乔峰!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在看“春节联欢晚会”,只有我和爸爸两条“武侠虫”开始咬文嚼字,啃起《飞狐外传》!而且,看得两眼发直,直到凌晨四点多钟。我的爸爸到底是好还是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