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寒风瑟瑟,细雨飘零,冬天的气息扑面而来。而我的心犹如裸露在这寒风冷雨中,很冷,很冷……这几天心情很差,烦闷和孤独如影随形,怎么也无法排遣。想赶走它们,却发现找不到任何行之有效的办法。 找不到可以说话的人,心里空荡荡的,感觉好孤单,好无助……没有人能真正了解我,也没有人愿意真正了解我,哎……唯一的方法只能是长久的沉默,把自己丢进忧伤的音乐中,让那伤感的旋律来麻醉自己脆弱的神经……
从开始对电脑一无所知到现在,快两年了,网络带给我很多我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朋友(且不说真诚与否),伤痛,迷惘……经历了两年,其间的人情冷暖,恐怕只有经历了才能体会得到。不论是现实还是网络,我总喜欢以诚相待,总以为自己真诚对人,就会收获真诚。可是在经历了曾经以为的好姐妹的背叛,网友的谩骂、好友的删除……我再也不敢相信别人,不敢跟别人说我的心事,我的烦恼。你拿她(他)当朋友的,她(他)不一定拿你当朋友,你在意的朋友,她(他)并不在意你,你把她(他)当家人的,她(他)心里根本不拿你当回事,或者是在她(他)心里在意的人太多,我算什么,也许只是一个需要时才想到找你,不需要时怎么也想不起来的网友而已。很伤,很痛,也很傻……
冷风细雨夹杂着落叶,时不时的敲打着窗棂,敲打键盘的手指冷得有些僵硬了。我在想,在现实生活中诸多因素阻止着人们交流的欲望,人和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变得越来越难。有时人们宁愿把自己的内心世界深深地隐藏了起来,宁肯一个人去品味孤独,也不愿意轻易地表达出真实的心灵语言。其实人们的内心是渴望被理解,渴望得到承认,渴望交流的。而虚拟的网络,恰恰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场所,但是你不能把网络想得太完美,不然到最后受伤的是你自己。
因为我上网时间少,没办法回复和回访朋友们,也不能在第一时间支持朋友们。等我有时间再去友友空间时,却发现我在她(他)们空间的留言都需要审核。那一刻感觉心寒,加我为友时是她(他)们主动的,然后因为我去的少又主动删除我。不喜欢这种感觉,我早在留言板上声明,闲聊的或者单纯是为了空间互动的不要加我。如果我有足够的时间,我也想一一拜访各位好友,如果我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空间互访,我的空间访问量恐怕早就超过百万。不是我夸口,而是我感觉到这是一种网络现象,有些根本不会写文字,也不会制作日志的人,她(他)们空间的访问量却超乎我们的想象,这是为什么,还不是因为人家有足够的时间吗?网络上的人情冷漠可见一斑。
网络带给我的暖意是这个生日。今年的生日没想过要过的,早在两个月之前就把日期隐藏了,不让别人看到。可是还是有有心的朋友做好了帖告诉我。照理说有人送帖我该高兴才对,可是这个生日让我喜忧参半。喜的是有那么多朋友送上她(他)们真诚的祝福,甚至还有我从未想到过的朋友,她们的空间我一次没去过,她们我也从未留意过,可是她们却那么有心的做帖送我。其中有一个朋友最让我感动,她不会做日志,可是她还是用心的为我做了一份简单的帖,可能在别人看来,那个帖太简单了,可是对于我而言,它是那么的珍贵,因为那里面有那位友友的一片心意。忧的是这么多帖子,我要怎样才能还得完这份人情。我的时间太少,如果因为这个错过了哪位朋友的生日,我会很自责,我一向不喜欢欠别人人情。虚拟的网络,也有真情在。
其实我想说的话很多,可是却不知道要用怎样的文字才能诠释,不知道要用怎样的笔墨才能描述我此时的心情。这几天心情很糟,身体不舒服是一个方面(我从小体质就不好) ,另一方面也跟过去的经历有关。身体的不适我早已习惯,但是心灵的苦痛却没法排遣。前两天无意中在电视中看见那样的片段,记忆又让我回到过去那段痛苦的经历,夜夜恶梦相伴,泪水总在不经意间湿透了枕巾……我该怎么办?!把心情寄托于网络吗?不,不能,没有人能懂我,我的世界也不需要太多人懂。网络冷暖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