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初中的校园有着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一个我从来没有的第一次,也是在这校园发生。我的第一次远足,是在这个星期的星期五,与以往的星期五不同,这个星期五,带有着不同的绚丽夺目的色彩,他多了几分朝气,多了几分喜悦,多了几分激动,多了几分感动,又多了几分——感恩!!!感恩自然地无私伟大,奉献给我们那么灿烂的阳光,分享给我们壮丽的美景!而最让我感恩的就是热情帮助别人,无私奉献的我们的——班长。
我们排着队伍有说有笑的向着八盘岭而去,我们充满着朝气,像那刚刚开放的花朵,充满着生机与活力。走了一段路之后,许多女生都撑不住了,她们打包都渐渐的从她们的手中消失,转而到了男生的手中,背上。你如果在上方看着,就会到这样的一幅景象——一支队伍,分男生和女生,男生那一队,大多数男生都像搬运工背着许许多多的包,袋子;大多数女生像大小姐,他们的手上,背上,没有太多的东西,当然,也有背包的。男生的劳碌命,这才是刚刚开始。其中,背上的牵绊最多的还是我们的老班长。可他就像是那农田里的老牛,只是在默默的付出,即使汗流浃背,也不抱怨,要坚持帮女同学背包。这是我们的班长,坚持不懈,无私奉献,体恤同学的班长。有这样的班长,即使当时的酷热实在难以忍受,但是,我却感觉那最温暖。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到了,终于到八盘岭了。喜悦远远超过了当时的疲惫。但是,喜悦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难以忍受的饥渴。我疯狂的寻找着我的袋子,那里有我的“解药”,可是我怎么也找不着。我大喊:“我的袋子呢?我的水呢?”没有人回应我。可是,这时,我们的班长,默默的拿出了一瓶4升的水,和一些纸杯,从容的给每一位同学发过去,嘴里还说着:“来来来,喝点儿。”可以想象,当时的我们是怎样的感动,怎样的兴奋。感性的我想说:“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细心的男班长?”就连老师都说:“不愧是班长啊,都想到老师前面了,这班长没有选错!!”老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们都喝着班长倒的水,即使这本是清纯没有味道,但是我们都觉得好甜好甜。这就是我们的班长,细心周到的班长。让我们温暖的爱。
12:30,我们准时出发回校,可是,老天突然不给面子了,下起了瓢泼大雨,有些同学已经乘着老师的车回去了。剩下的同学有的躲雨,有的自己继续走。因为雨实在是太大了,就有同学的爸爸来接了,所有的人都一窝蜂的想冲进车里。可是突然就有一个严肃的声音传了出来:“男生都下来,让给女生,女生把雨伞留下。”话音未落,男生们都自觉的下来了,让女生上车。这就是我们的班长,如此绅士的班长,安排有如此的妥帖。让我们温暖如春。
这么一路下来,给我最大感动就是我的班长。一路上,他心里想的都是帮助别人,多帮助一点,再多帮助一点。他累么?他当然累,他比我们任何人都累,只是他不说而已。他宁愿自己多吃点苦头,也要帮助别人。他知道自己做班长的义务,知道他的责任。他的负责,让我们所有的人都直竖大拇指,让我们能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班长,他不再是以前那个只会说说笑笑的班长,今天的班长,无比的帅气,英俊!!!
相信大家都知道有一个故事:有一个小女孩在战争中受了伤,急需输血,所有的小孩都不愿意,都认为,要救她,就要抽干自己身上所有的血,他们都害怕,但是有一个小男孩举了手,又放下去,又举起了手,之后再也没有放下。事后,医生们问他为什么愿意?他说:“因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想,如果我问我的班长为什么,为什么愿意为同学付出那么多?我想他会回答:“因为我是他们的班长!我们是朋友!”
我们扪心自问:当朋友真的需要的时候,你会愿意付出你能够付出的么?甚至是去突破自己,只为友情?我们不提倡为朋友做出过于激烈的牺牲,也不奢望有多少人能做出这种牺牲。只要在心灵中给朋友保留一块净土,在朋友需要的时候,能奉献一份力所能及的绵薄之力,就已经体现并可以让朋友感到他在你生活中的位置,而你对他的友情是充满感恩的。
感恩于朋友,是他们陪伴着我们,一起度过了那么多美好的时光!
感恩于苦难,是他让我们变得更加的坚强,更淡定的去面对以后的人生。
感恩于自己,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无论有多么的失落,始终没有放弃自己。
那天,阳光好温暖!那天,班长是我们702班的太阳,我们都感激他,都感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