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作文
是谁挥动手中长戟,与我俯瞰九州大地的起起落落?我看见了这在中州山水世代繁衍生息的百姓,那铅墨色沉睡着的土地正在漫漫长夜中等待着新的希望;我看见刹那闪起的万家灯火,在前进着时代更迭的黑夜中辉煌一片,生生不息;我看见生我养我的家乡在呼唤着她所有的游子快快归来,亲情传漾;我看见破碎斑驳的图腾在远方即将破晓的红日中咆哮,历史绵延;我看见风带着五千年厚实土地的味道翻卷着中华,走过沧桑,吹却了轻狂,却未曾被岁月蹉跎。
是谁轻舞着三尺青锋,披发览尽大荒?又是谁开创了盛唐的繁华绝代,让丰厚的气息如美酒般流淌?我想知道,为什么中华的装束经过了代代变化却最后只有一个名字叫“唐装”;我想知道千年前丰腴的女子盛装后披上美丽华贵的霞帔,亲手将打好的金步摇插在发梢上,盈盈俏兮,何等摸样!我还想亲手捧起这些写着灿烂的丝绸,吹却掩盖其上的蛛丝与尘埃,去看那薄脆的往事又是如何让人读到一丝沉重和绝望!
我想知道为何会有人在岸边高唱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我想看看是谁拔出了斑驳的鱼肠古剑刺向了圣上披着的软甲;我想问问醉卧竹林的阮籍是否看透了风尘太过黑暗肮脏,才甘心隐居,日日饮那热辣的的液体消度时光;也想听听嵇康临终前叹息那终将绝响且狂傲难当的《广陵散》到底是什么样;我想数一数日日颠沛流离的杜少陵鬓边有多少忧国忧民的白发,代他杳无音信的亲朋好友寄一纸悲情哀叹好让他不再叹“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我想算一算李太白喝过多少斗酒,一天天都在高声放歌着“与尔同消万古愁”的豪情与才气,让人仰望;回过头来也要为那无奈投江的屈原浩叹,轻吟他略带狂放的《离骚》在汩罗江畔……
是谁用手指无意间拨过了楚弦,短小的五弦琴唱着属于谁的歌谣,淡淡音流飘荡;琵琶在白居易在遇见了酒家女后发出了错落有致的音响,大珠小珠落玉盘;二胡依依呀呀的唱着,黑夜中蓦然绽放焰火般风华绝代的《霸王别姬》,留给后世对当年楚霸王托着虞姬尸首的无尽悲凉!此刻,长笛上落着的《梅花三弄》久久回肠。
是谁捧着这支已经燃了五千年的蜡烛走过了漫漫长夜,一路点燃鲜艳的大好河山,熊熊燃烧!我要用手指掬上流过的风,捧到嘴边品尝尘埃中五千年的味道是否压过了藏了千年的梨花酿!
许多年后,我可以再次翻开泛黄的《楚辞》,知道有人发问,知道原来是羲和将太阳送上九霄,原来是大司命掌控着人的生死………,原来是《离骚》中一股不得志的悲伤无名袭来;我可以翻开我想要看的古籍去查找我要的答案;我可以踏上漫漫路去览那万千大好河山去抚摸九州大地的古老与沧桑;我可以埋头听隐隐的龙吟,抬头看鸣矣高岗的凤凰。
……不够……
我欲乘风破玄黄,怎奈秋风剪断,寸寸斜阳!
不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也不是欲说还休。
生我养我的华夏坐在属于她的土地上,挥舞着湛庐古剑,披着华美的朝霞万丈,怀抱着用五千年的时间酿制的美酒,用中原青铜鼎做觞,略带醉意地抒写着一切,嘴边还哼唱着变化着的曲腔。
我看见了大地的宁静和时间的流逝,千年流转至今。
九州华夏,还将继续下去,源远流长,合着不老的风吹过每一个角落,万里长城,茫茫大漠,转瞬间沧海桑田。
她血管里龙的血脉在汩汩流淌,带着华夏的骄傲与自豪走向明天,带着这个古老民族的后人搏击长空。
“我将与世长存,我将与神同在。”
“从今天起,由我立于这顶端”!
20xx年10月2日晚21:50于甘肃漳县
后记:我不知道为何写下了前后风马牛不相及的文章,全篇都是废话,言语有些浮华了,可是我真的想说说作为中国人我是如何感知这五千年厚重的历史文化,我如何崇敬生我养我的国家。我只是想说沧桑的历史给了一个国家怎样的财富与经验,一个民族世代生活的故土如何让人骄傲,古老中华的任何一件小事都要小心翼翼的捧出来,用一辈子咀嚼!
那样多的文人墨客那样多的英雄豪杰……用我苍白无力的文字说明不了什么,我积累知识太少,无以说明中州大地的脚步沉重沧桑!
文章中“我欲乘风”一句和最后“我将与世长存……”两句并非我所写下,在网上偶尔看到,觉得不错,于是摘下来加了进去,不知算不算抄袭咧……我喜欢那位刚上高三的作者,积累的如此多如此广,我想学习她的文笔,可又不想邯郸学步,于是引用了她的几个句子……见谅吧!
我爱我的祖国,献给她这篇生日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