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回来,则天也和另一个骑士展开了搏斗。这名骑士叫扈伊。
则天先放了一个气弹,只见扈伊不慌不忙,右手往前一伸,口中念道:“冰寒之灵听我命令,为我护盾,阻我之敌。”由扈伊身周无数蓝光飞快的往扈伊身边不到三十公分之处聚集,聚合出一圈将扈伊整个人都包围起来的淡蓝色光罩,气弹狠狠的撞到了这上面。发出了砰砰的声响,但是这道光罩看来虽是薄薄的一层,但却是异常的坚固,任由气弹的不断攻打则天这是第一次看到防护型的魔法,没想到这看似透明的薄光竟然有如此好的防护能力,能抵挡气弹接二连三的冲击。但是扈伊心中的震撼却远比亚?还要的震惊,这道水晶光罩是他列属中级的防护魔法,具有相当程度的防护力,这种攻击也很奇怪,一般的气弹一打到东西就散了,可他却是不停的轮回攻击,而且还有能承受到防护罩的攻击力量反弹回去的特技。
谁知这些气弹竟然是如此的灵巧,除了第一次被那反弹力量所打中外,其余几次,都是一触即退,不但带给身在水晶光罩中的他一阵阵的震撼力,而且因为其灵巧的动作让水晶光罩无法将承受的压力反射出去,更令扈伊慢慢的觉得水晶光罩已经开始慢慢的要被它们攻破了。
扈伊拿出了法杖,则天及扈伊两人互换一招之后双双被互击产生的力量给震退,扈伊连退好几步之后站定,而气弹也重新回到了则天的身边。
扈伊哈哈笑道:“好家伙,接我一招深海之龙。”说完,白色法杖顶端的魔力晶再度发出了强烈的白光,由魔力晶开始,一只小小的,约十五公分大小的白色水龙出现在法杖上,而且逐渐的变大,直长到一百多公分之后,扈伊一挥法杖,原本缠绕在法杖上的水龙离杖而起,向则天飞来,而且有越来越快,越来越大的迹象,则天不禁脸色一变,他已经感觉到扈伊这一招蕴含了相当大的魔法能量,绝对不是现在的他能挡的起的。
一个回身,则天施展风的身法,化身为风,再一眨眼不到的时间,幻化到距原地的五公尺之处,原以为已躲过了扈伊的水龙袭击,谁知水龙竟然真的就像是活生生的一般,原本直射的飞行路线来个大转弯,又向则天袭来,扈伊得意道:“没用的,这深海之龙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你身上了,任凭你逃到天涯海角也躲不过的,更何况……两只深海之龙看你怎么躲?”说着,法杖之上又出现了第二只的深海之龙,离杖向则天飞来。
两只深海之龙一左一右向则天飞来,则天虽然可以躲开,但是下一次他回转的躲避空间又会缩小许多,直到他将这两只深海之龙解决会被它们解决为止。
一瞬间,则天的眼睛瞳孔变成为银色的,右手一伸,蓝色光芒一闪,他已经招唤了周围的水魔法能量,唯有魔法才能以攻止攻。
水魔法能量在他的掌心之间聚集成一颗十公分大小的魔法弹,朝着较大的那一只深海之龙就要发出,谁知,就在他要发出的那一瞬间,原本停在他的肩膀上的气弹突然一个猛扑,一头撞进了亚?聚集而来的水魔法弹之中,亚?差点发出了惊呼声。
只见到一头撞进水魔法弹中的气弹竟在一瞬间将亚?聚集而来的能量一口气吸个精光,然后,亚?就见到气弹化为一只老鹰双翅一展,状似极度欢愉的高鸣一声,随即雷羽(老鹰地名字 )的爪子在亚?伸出的掌心一蹬,似乎代替了那一颗水魔法弹的位置,朝深海之龙弹射出去。
则天就看到雷羽忽然并出了强烈的蓝光,然后蓝光形成了一只足足五公尺大的蓝色光鹰,将雷羽巴掌大的身形包围在其中。
然后,这一只以雷羽为核心的蓝色光鹰恍若有意识一般,双翅一挥,宛如一只活生生的老鹰,朝其中的一只已经变的足足有十多公尺大的深海之龙飞去,锐利的爪子往深海之龙的头顶一击,将这只身海之龙由原先的向则天飞来的方向打的偏了方向,与则天差身而过。
用同样的方法,则天把另外的几只气弹分别变成了、熊、狮、豹。而另一只深海之龙则只见到则天身边的虎、熊、狮、豹四小幻兽同时齐吼一声,口中同时吐出了一颗颜色各异的冲击炮,四颗冲击炮在则天的面前互相撞击后,融合成为一颗比原先冲击炮大上十倍的超大型四色冲击炮,很很的撞击在那一只较小的深海之龙身上,发出了一声震天巨响后,同归于尽。
而这时,灵活无比的光鹰已经用爪子抓住了深海之龙,不知用了什么方法,竟然将深海之龙掉了个头,往被眼前这一幕奇景惊呆的扈伊飞去,来到半途,就见到光鹰又足足变大了一倍,爪之上的深海只龙竟然就这么被光鹰吸纳入体,蓝光中混杂着白光,光鹰一展巨翅,长鸣一声,一头往扈伊撞去。
扈伊一惊,手中法杖连挥,发出了无数道的闪光,再他的面前布下了五层的白色光罩,同时人也急速的以Z字型后退。
但是光鹰却视那五层的光罩如无物,只见光鹰喙啄,翅拍,爪击,三两下就连破这五道的防护光罩,但是,却也让扈伊争取到了一点的时间,只见扈伊将法杖横举到眼前,口中念道:“诸天之雨,九地之泉,听我号令,为我神刃,破我敌力-苍冥剑。”
念完咒语之后,扈依法杖突然往前一指,只见在他的面前,两道分别由天空及地上设来的蓝色光束,汇聚成一把七八公尺长,呈现剑型的巨大蓝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