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唐朝诗人李商隐写的诗句,用来歌颂有奉献精神的人们。提起这句话,我就会想起教我们知识的老师,他们正是这样的人。
老师站在七尺宽的讲台上,拿着白色的粉笔,在黑板上写着字,嘴里说着:“这个要记住……那个要注意……”那工整的字迹和沙哑的嗓音,包含着老师的每一滴汗水。
老师是辛苦的,为教好学生,白天上课,晚上备课到很晚,有时生病了还带并坚持上课;老师是认真仔细的,每一份作业,每一份考卷,都认真批改、点评,每一学期的学生发展报告单上,把每个同学的学期优点和不足一一写下评语;老师是慈爱的,每一次学校组织活动,同学们都撒开鸭子玩了,而老师却在一旁呵护着我们,关爱着我们,遇到有同学感冒或发烧,老师都及时提醒同学吃药喝水,并且为同学补课。
老师就像点燃的温暖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把知识传授给我们,把爱心奉献给我们,我要感谢我们的老师。
2蜡烛
中午,我发现一根只剩半截的蜡烛。我看它满是灰尘,就把它扔了。我想现在已经有电灯了,还要电灯有什么用?
晚上,我们都准备睡时。突然电灯熄灭了,原来是停电了。爸爸叫我去买蜡烛,我一边走一边想:世上真有这么巧的事!我下午才把蜡烛扔,晚上就停电了。我来到商店,店老板却说:“蜡烛卖完了,你明天再来吧。”我把店老板所说的话对爸爸说了。爸爸要我们找一找,借着一丝月光我们分头找了起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那截蜡烛。我点燃了蜡烛,我看见它一点一点的燃烧一点一点的溶化,我再火光中看见了许多革命烈士在战场上英勇拼搏的情景。就在蜡烛要熄灭的时候,灯亮了。蜡烛却永远的熄灭了。
我崇敬为了照亮别人而牺牲自己的蜡烛。然而,我更崇敬为了人民群众奋战沙场的英雄烈士。
3蜡烛
一天晚上,一只瘦弱的蜡烛,跳动着红红的烛光向胖脸打肚,头戴伞形帽的电灯走去。
电灯骄傲地说:“你这个没用的家伙,来我这干吗?”蜡烛小声地说:“天黑了,我给主人送点光明。”电灯哈哈大笑地说:“你这流鼻淌眼泪的丑样儿,别丢人了,睡大觉去吧!”蜡烛有礼貌地说:“你虽然比我干净,可是你靠工人叔叔送电才能发光的。我虽然身材小,但是我靠自己的力量,靠牺牲自己去照亮别人。”
正说着,突然停电了。电灯的脸黑了。电灯不好意思地说:“多亏有了你,要不人们今晚就要和黑暗做朋友了。”
从此,电灯和蜡烛成为了亲如兄弟的好朋友,他们团结协作,默默无闻地为人类献出爱心,为人类驱走黑暗,送来光明。
4蜡烛
提起蜡烛,人们似乎不大在意它,它平时只是静静地躺在不显眼的地方,等到停电了,才出来给人们照明。但我要高声赞美它,因为它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蜡烛在为我们照亮的同时,它自已的身体也在融化,直到它的最后一滴泪水流尽。它为我们奉献了一切,却没有向我们要过报酬。李商隐的一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写的多好啊!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其实,生活中有许多人和蜡烛一样的,如老师,他们不辞辛劳,为我们学习洒下了多少汗水,多少次夜深的时候,许多人都睡了,老师还在灯下批改作业,还在备课。每当看到老师窗前的灯光,我想:这不是蜡烛精神吗?他们为了培养祖国的花朵,无私的奉献自己。
还有清洁工,每当我们上学走在清洁的马路上时,又有谁想起这是清洁工师傅们凌晨四点钟起来清扫的,他们为了给我们一个清洁的环境,起早贪黑,不怕脏不怕累,默默无闻地辛苦劳动,脏了一个人,干净大家,这才是无私奉献的蜡烛品质。
我们要学习蜡烛的高尚品格,从小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高尚品质的人。
啊!蜡烛,你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
5蜡烛
今天,我做了一些可爱的小蜡烛。
我先找来了白蜡烛、蜡笔头、蛋壳、贝壳,还有一个大勺子。准备就绪,我就开始动手了。我先把白蜡烛切碎,抽出棉线,然后把蜡烛碎粒放进大勺子里,再放入一支红色的蜡笔头,一起放在火上加热。一会儿,蜡烛融化了,变成了粉红的液体。我把蜡烛液倒进蛋壳里,再把棉线插入蜡烛液中,用筷子夹住,一直到蜡烛液干了。一个小巧玲珑的蛋壳蜡烛出来了,瞧,多精致呀!接着,我又做了蓝色的贝壳蜡烛、绿色的锡包蜡烛,可漂亮啦!
我想用这些独特的小蜡烛,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烛光晚餐。
6蜡烛
蜡烛在别人眼里只是一个会发光的东西,而蜡烛在我眼里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的力量。
它的一生很平淡,白的,红的,五彩的,头上有一个小辫子,生命就从这里开始。渐渐地,火苗吞灭了小辫子,开始融化蜡烛的身体。古代人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矢志不渝的精神。
所以,蜡烛的一生是辉煌的,从生到死,始终为人们奉献着光明。没有电时,蜡烛默默的站出来为大家服务,去不要一点回报。还有那五彩的蜡烛,在你一岁的刚开始时,也默默的为你送上一份祝福,让你快乐。
在赞颂蜡烛的同时,也不由得想起了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的老师。他们就像燃烧的蜡烛,时间的火苗融化着老师的青春,是学生征途中的蜡烛,永远为学生胜利的重点,而教诲却是那不灭的光,永远照亮着学生的心灵。
蜡烛的精神不仅是古人赞美的对象,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