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学5
我们班有一位女同学,她叫小芳,是我的好朋友。她今年十岁,性格和活泼,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唱歌,可爱极了!她非常乐于助人,不信我就给你讲两个关于她的事情吧!
那天下午放学后,小芳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发现一位小同学摔倒了,因为路上都是小石头,那位同学的膝盖摔伤了,流出了鲜红的血液,小芳连忙走过去,一把把那位同学扶了起来,拍掉他身上泥土,从口袋里掏出一条干净的手帕,帮那位小同学包扎了伤口,并对他说:"小弟弟,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疼吗?我带你去对面的诊所看看好吗?"那为同学感激的望着她说:"谢谢你姐姐"。小芳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啊"从诊所出来后,因为那位同学的腿很痛,小芳就扶着他一直把他送到家后才回自己家。
小芳平时在生活上很节减,衣着很朴素,也从不买零食吃,可是在学校举行的震捐款活动中,她把平时妈妈给的零花钱和压岁钱全部捐了出来,一共有四百多块呢,在我们班是捐款最多的一位同学,后来我们问她,你为什么捐那么多钱呢,真看不出来啊,你平时自己都不舍得花一毛钱,这次怎么那么大方啊?她笑了笑,说:"我们捐的钱可以让那些生病的人吃上药,没有食物吃的孩子吃上食物,他们缺吃少穿而我们什么都不缺,还有个温暖的家,给他们捐些钱尽我们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也好啊!"我们听了都非常感动。
怎么样?你们被小芳乐于助人的精神感动了吗?我今后一定要向她学习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做一个有爱心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