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学11
提起我们班的苏镜羽,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她可是个热心肠,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及时雨”呢。
无论谁有困难她都会帮助,一下课,不是帮老师擦黑板,就是帮老师给同学讲不会的题。放学后,还天天帮值日生做卫生,哪里有困难,就会出现她帮助人的身影。
有一次,语文老师要考生字,可是我忘记带田子本了,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苏镜羽看到了,马上在自己心爱的本子上撕下一张纸,放到我桌子上说:“快写吧,一会老师考上了。”我像小鸡啄米似的连连说谢谢。不过,我也挺不好意思的,前几天,她向我借了块橡皮,我都没借她。我冲她笑了笑,说:“对不起,我太小气了。”她摆了摆手,说:“没事,没事,我都忘了,快准备老师的考试吧。”
这还不算,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小伙伴在比赛跳绳,正跳得带劲呢,我不小心被跳绳绊倒了。别的同学见了,飞快地逃走了,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特别不是滋味。这叫什么同学呀,就在这时候,苏镜羽脚下生风,飞快地跑过来,把我扶起来说:“疼吗?”我带着哭腔儿说:“疼,当然疼啦。”她像大姐姐似的安慰我说:“没事儿,过会就不疼了。”说着,搀扶着我深一脚,浅一脚地向教室走去。到教室了,她忙拿来纸,帮我把膝盖上的血迹擦干净。糟糕!血都蹭到她的白纱裙上了,她不在意,又用酒精帮我消毒,我的心感到暖暖的,你说我怎么有这么好的同学呢。
你说她是不是个热心肠,是不是“及时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