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学8
我们班,有一位叫刘国辰的同学。他,是个乐于助人的同学。
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玩。突然,他发现有两个二年级的小朋友在打架,刘国辰还没来得及制止,有一位小朋友就已经摔倒在地,泪流不止,哇哇大哭。这哭声使都发自内心的心疼。可是,许多同学都选择了避而远之,这是多么让人心寒的场面。但,就在这时,场面发生了转变。刘国辰冲过去,安慰了他,问了问情况,又及时去找执勤老师,将那位同学送到医务室。可能这件事发生不足两分钟,但却铭记在我心中。
还有一次,那是二年级时。老师都出去开会了,由班长(刘国辰等人)看管班级。突然,“呕”的一声,一位同学吐了,他急忙上前察看。其他几位班长也去了,但只说:“没事,你趴着吧!这个(呕吐物)回来让老师清理吧!刘国辰不忍离去不管,亲自到花池去弄土,将呕吐物亲自铲入垃圾桶,还隔三差五的对那位同学嘘寒问暖。
帮助别人,或许是他的本能。刚才两件事,只是他的九牛一毛而已,他在一天天传递着爱。每当别人问起,他又总谦虚地说:“没事,举手之劳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