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五四班的学生,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叫李金龙,他十分顽皮可爱,但也十分“吓人”!我对他既不热情,又不冷淡,也有点厌恶的感觉。但是,通过一件事,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那件事是上个星期五,我和他先后来到班里,坐到自己的位子上,我们俩是同桌。过了一会儿,老师来了,我们掏出的自己的作业开始埋头写,“沙沙沙,沙沙沙”笔尖在作文本上飞快的舞蹈。五六分钟后,我的笔突然不显了了,当时我也以为是笔出水儿不良,可一打开笔壳,不禁十分惊讶:“钢笔……笔……没水儿了!”许多的同学也不抬头,默默不问,也有的有其心,无其力,只带一根可涂擦笔,有的可能是没看见不知道。而李金龙抬头看了我一眼,二话不说地从文具盒中拿出一支可涂擦笔,放在我桌子上,说:“给,快拿去用吧。”然后头又陷入一片思考的境界里……。我拿着笔不假思索地说:“谢谢。”“不客气,快写吧,被老师知道了就不好了!”我拿着笔,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是呀,“借笔”这一个小小的举动看似不起眼,实际上包含很多:包含着同学之间的友谊;包含着自己内心的善良;同样也包含着真诚。当你亲身经历的时候,就会深深体会到那种无私、伟大、乐于助人的精神。
这就是李金龙,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同学,一个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