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学13
每个人都喜欢发现,因为发现是一种幸福。我发现的不是大自然的奥秘,而是一颗装满爱的心。
我要说的是我的同学——符吉庆的乐于助人。
记得在四年级的一天,有一次上美术课,我忘记了带铅笔,向周围的同学借了一圈,但是就是没有一个人愿借。我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在这时,一双充满爱的手伸了过来。原先是我的同学符吉庆对我说:“借给你。”
我感动不已,不知就应说一些什么才好。这时,老师走进了教室,我坐得端端正正。那节课,我听得个性的认真,画也画得个性的好。下课了,我激动地对他说:“谢谢!”“不用谢。”他之后说,“既然是同学,有困难就就应互相帮忙。”
符吉庆对我是如此,哪对别人又如何?
记得有一回,下课了,他在散步。突然,他看见三年级的一个男生在向花坛里丢垃圾,符吉庆连忙跑过去,制止了一个三年级小学生的不良的行为。他开导三年级的话既语重心长又很动听:“小弟弟,你是几年级的呀?”“三年级的。”“把垃圾丢在花坛里,好吗?”
“不好。”“你能够把垃圾捡起来吗?”“能够。”“我们爱校园就要像爱自我的眼睛一样,垃圾是绝对不能乱丢的。”“明白了,谢谢大哥哥。”看着小弟弟远去的背影,他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我的好同学啊!今后不论时光的流逝,还是你走向何方,我的心里都永远记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