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学3
我最好的同学,姓张名宇妍。她长着乌黑的长发,圆溜溜的大眼睛,红通通的小嘴巴,可爱极了。
她热情、活泼、自信、开朗,最大的特点就是乐于助人了。
有一次考试,我打开笔盒,呀,铅笔都粗了,怎么办?粗的笔写出来的字又模糊又难看,这样的试卷交上去一定会挨批的。可是尖尖的笔早上就用完了,都怪我课间没有及时削笔,我真是后悔不已。我抬头瞄了眼老师,老师正在认真地批改作业。我再环顾四周,同学们都在安安静静地做试卷,教室里鸦雀无声。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一支尖尖的笔出现在我的眼前,这正是我需要的。我沿着笔一直向上看,是她,张宇妍,她正用急切的眼神看着我,好像说:“快拿呀!快拿呀!我知道你没有尖笔了。”我很想拿,可是却不敢,生怕被老师发现。我再次偷偷看了她一眼,她好像用眼神在鼓励我:“不要紧的,老师不会批评的。”我终于鼓起了勇气,伸出手把笔拿了过来。我拿着张宇妍千辛万苦递过来的笔,心里暖暖的。她就像沙漠里的一滴水,黑夜里的一盏灯,大雪中的一块炭,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我感激地对她点了点头,开始认真地做试卷。
乐于助人献爱心,雪中送炭见真情,张宇妍就是这样助人为乐,我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