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学2
还记得开学第一天,我兴高采烈地来到我们的新教室。可是,一走到教室门口,我惊叫了一声:“难道这就是我的新教室吗?”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觉得新学期的好心情一股脑都没有了。桌子上被一层灰尘覆盖着,歪歪扭扭地摆放着,椅子,就更别提了,东倒西歪的,讲台上撒的到处都是粉笔,黑板也没擦!这就是我们的新教室,我的高兴劲儿一下子没了。
不一会,老师同学都来了,我先找了个位置坐下,老师讲了校规及班规,讲完之后,说:“有没有同学愿意留下来打扫教室呢?”班上鸦雀无声,没有一个人举手。这时,一只小小的手慢慢地举了起来,老师便压下声来说:“那么就由小强同学来做这一次卫生吧!”说完,便离开了。
同学们都走后,我在等候别班好友,看见小强便开始忙碌起来,他先把抹布洗干净,然后把桌子一个一个认认真真地擦完,又怕不干净,又擦了一次,桌子终于被他擦得干干净净的了。他便开始把桌椅摆好,认真到什么程度呢?用尺子一个一个对准了摆,一丝不苟。最关键的是讲台了,他把粉笔捡起来放进盒子里,然后把每一盒放好,又用抹布把讲台擦干净。该墙角了,角落里有灰尘特别多,一般人看见了就会闪远,而他的举动是――用手把灰泥扣出来,然后集中在一起,扫走。
之后,他把教室全部看了一遍,发现角落里有蜘蛛网,又从别的班里借来了上扫把,一个一个把他们打下来,最后,他用目光扫视了一遍教室,自己觉得满意了,就关窗关灯走了。第二天,正式上学,我没什么兴致,想到昨天看见的景象就没劲。到了学校,看见同学们在议论纷纷,我目光转向小强,谁知,那时候他已经被同学们表扬的都有一点不好意思了!
从那以后,小强同学的形象在我心中顿时高大了许多,我心中感叹:多么乐于助人的同学啊!我以后也要向他学习,作一名乐于助人的一位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