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学4
直到现在,过去的那一件事还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祝婷帮助我的故事。
那是春天的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那时我刚9岁,读二年级。下课时,我捉着一只白蝴蝶,蝴蝶飞向远方,我也向前追,跑着跑着,不知从哪冒出来一块石头,“哎哟,好疼啊!”我摔了个四脚朝天,膝盖也蹭破了皮,流出了一些鲜红的血,裤子也蹭了一个洞。我坐在地上,抚摸着受伤的膝盖,不知如何是好,一旁的男生都嘲笑着我。这时,我身后传来一个非常亲切的声音:“没事吧?”我转过头来,是我平时很少玩的祝婷。她笑着伸出手扶我,她笑得可真美!我勉强站起来,但伤口太痛了,我难以向前走,她说:“我扶着你去找姚老师吧!”我点了点头。她用力扶着我艰难地走上二楼老师的办公室。姚老师用药水帮我涂在伤口,我休息了一会儿下了楼,找到祝婷,不好意思地说:“谢……谢谢你,我……我跟你做好朋友吧!”她爽快地说:“嗯,好朋友!”我们握了握手。
除了那次,祝婷还经常帮助我。上一次体育课,我们班在操场上投篮。我正玩得开心,突然,从天而降一个篮球,准准地砸中了我的头。我的头顿时像被流星雨给砸过了,痛得不能再痛。我用手捂住头。这时,祝婷走过来,说:“小心点,怎么被砸了?到一旁休息吧!”我坐到旁边休息,这时,一个篮球“飞”过来,差点又砸中我,祝婷一脚把篮球踢了出去,还找到踢篮球的男孩,要他小心点别弄伤别人。祝婷又一次“救”了我。
祝婷帮助了我无数次,她真是我乐于助人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