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无眠,对着电脑发呆。最近发生了太多的无奈,有欢笑,也有泪水,它们一起来。我还没来得及整理,就已成为昨天。
今天的夜晚特别的安静,好像是为我的心情而闲的格外的静。于是,我整理了我的思绪。想想最近发生的事情,一脸的无奈还有悲哀,不,还有我的欢笑和泪水。
那天晚上,我和同事一起出去玩,没想到在小路上被车撞了。我无奈,也无语。那本来就是一条小路,而我和我的同事是走在马路边,还好的是他的车开的不快,只是差点把我压倒。而开车的那个人根本就没有下来,甚至说是道歉。我不知道,我是该为他高兴还是为他感到悲哀。我同事说我,你为什么不骂他。我说骂他管什么用,他都已经把我撞了。我只是轻轻的说了一声,这个人的道德不怎么样,连句道歉都没有,这个人的礼貌肯定不好。于是,不去想这么多了,好不容易出去玩一次,干吗想这些不开心的事情。于是我和我的同事来到了大商场,我买了很多的东西,也把刚才的事情忘记了。原来,你走到人群里,你可以忘记刚才发生的事情。
我不知道我们逛了有多久,我只是知道我花了不少钱,我很开心。就这样,我们回到了宿舍。还没来的及座下,就收到了一条短信。他是我的好朋友,一个爱我四年的好朋友。我从来就没有接受过他,也没有拒绝过他。只是我们很少谈感情的话题,也许他认为我看不上他,也许他有点自卑。我们不在一个城市里,平时也没怎么联系。只是偶尔发个信息或者是打个电话问候一声,仅此而已。他给我发的信息是,我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我给他回了过去,说你不会是结婚了吧!他马上回了过来,说你怎么知道。我说我是猜的,祝福你幸福。于是,我就回屋了,因为肚子饿了。不一会儿,他又回了信息说,你很忙吗?于是,我给他打了电话,算是最后一次吧!
我告诉他,我刚才出去了,肚子饿了。他说你没有吃饭吗?我说吃了,又饿了!他又接说着,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必须真实的回答我。我说,好,你说吧!他问的是你有没有喜欢过我。我明确的告诉他,我曾经喜欢过你,而不是现在。既然你都结婚了,还说这些干吗?我对他说,你要好好的生活,我真心的祝福你和她幸福到老,快乐到老。
他听了有点不舒服,他告诉我说,如果他离婚了,我会不会嫌弃他。我告诉他说,不要离婚,我希望你和她幸福的生活下去。他告诉我说,他过的不幸福,他的婚姻是父母安排的。我说幸福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的,相信你自己。既然你和她走进了婚姻,你要对你们的婚姻负责,你更要对她负责。你可知道,对女人来说,男人就是她的天,就是她的地。所以,你要好好的爱她,要好好的珍惜她。她是和你走一辈子的人,她是你一辈子值得努力和奋斗的人。在一起走,是缘分。而走在一起,是幸福。我希望你能带给她幸福和快乐,因为我也是女孩,我知道女孩想要的是什么。你要答应我,好好的爱她,给她幸福与快乐。
他听了我的话,有点不知道想说什么。他告诉我说,我希望你能来西安,你愿意为了我来吗?我想都不想的拒绝了,我不想去伤害一个爱你的女孩。尽管我没有见过她,可我知道既然她选择了你,就相信你会带给她幸福。阳,对不起,我喜欢你,可我更不想去伤害一个爱你的女孩,她把她的一生都交给了你,而你的快乐就是她的幸福。我怎么能忍心毁掉她的幸福呢,如果我真的那样做,我会一辈子受到良心的谴责。
阳,对不起,请原谅我的身不由己,我不能那样做,我只想你能和她好好的生活。那是我希望的,也是我想看到的。答应我,你要好好的和她生活,幸福的生活下去。如果你和她幸福,也可以把我忘记。
阳,又接着问我,以后你还会给我打电话吗?我说不会了,我不希望让她知道我们的关系,我也不想影响你的生活。记住,好好的生活,幸福的和她走一辈子。这是我对你最后的祝福和希望。
阳,我们都该学着忘记,忘记属于我和你曾走过的那段日子。再见了,我曾经喜欢过的人。再见了,不属于现在和未来的我们。我们以后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我要学着忘记和遗忘昨天。只有这样,我才不会更难受。
当我把这些全部都说出来的时候,我内心真的很平静。我是真心的祝福你,也为你高兴。对于你我不再感到内疚,你找到了归宿,找到了值得你爱的人,我真心的为你感到高兴。
我把阳的电话挂了,然后躺在了床上,我哭了,此时我的内心很平静,也许有一种爱根本就经不起考验,也经不起等待。想想这么多年,再想想曾经我爱的,还有爱我的人都已走远,而自己依然是孤单。也许前面的道路依然是我孤单的前进,也许这就是我的人生。也许是我自己选择了孤单,那我就坚持孤单下去。这一夜,我就这样安慰着自己。
可是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我还是有点难过,心里真的好想找个人来说说。于是,我告诉了小冰,他很开导我。总是说让我乐观点,想开点。也许话真的向他所说的那样,人生总要继续往前走,生活依然要继续,时间依然也在继续。没有人为谁而停留,谁是谁的谁,我们也无法知道。
当我把这份情感说出来的时候,我的内心很平静。也许我只是想找个人来说说,也许我就能够走出来,走出那段情感。
后来有了小冰的日子,我的生活过的很愉快。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小冰带给我的快乐和幸福。我的脸上,终于恢复了原来的笑脸。小冰说,我喜欢看你笑的样子,很可爱。
也许吧,我好久都没有笑了,是你,给了我重新活下去的理由。小冰,在这里,我真诚的向你说一声谢谢。尽管,这个谢谢有点迟,可它是我的真心。
也许是发生了太多,连我自己还没有完全来的及整理,都已成为昨天。是呀,昨天已经成为过去,而我要把握的是今天和明天。
想到这里,我的心里舒服多了,我不是为昨天而活的,我是为今天和明天而活的。我明白了,想通了,于是整理好自己的思绪,我要继续向前走去。
阳,是我的昨天,而小冰是我的今天,明天却是一个未知数。阳,给了我昨天的快乐。小冰,却给了我今天的快乐。我知道,我和阳是两条永远不可能相交的平行线。而小冰,是我今天生活的真实写照。
我潇洒的来,正如我潇洒的离开。我们都该学着遗忘昨天,而珍惜今天。明天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只要我们学着遗忘昨天,而珍惜今天,把握明天。
人生如果是一条河,那么在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渡口上,总会上下一些人,也许是好友,也是兄弟,也许是……但不管是昨天还是今天或是明天,都不能总是沉迷于以前。是的,一切的一切不止是路过而已,需要留恋。但是在留恋之时,就不能放走现实的生活,而仅仅留在自己的留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