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作文
音乐是爱的召唤,是情的流露,是天使的乐章。
——题记
音乐,是鼓动的旋律。音乐,是火热的激情。音乐,是跳跃的舞步。音乐,是飘溢的花香。音乐,是叮咚的泉水。音乐,是闪烁的星光……一说到音乐,我就有许多说不完的话。
美妙的音律,总是让我情难自禁地爱上。那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是那一个个简单的音符编织而出。音乐那种与众不同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我,调动着我的情绪,常常使我感动地落泪……我,渐渐迈向音乐的身影。
双手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跃动,漾出了我与音乐的不解之缘。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的老师是个会弹钢琴的美丽女孩。每天,我爱上学是为了能听到老师那美妙的琴音。我特别喜欢看老师那灵巧的手指在琴键上飘动,神情是那么的醉美……我迷上了琴音,迷上了看人弹琴。长大了上小学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电视上看见“世界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演奏,手指在琴键上灵活地移动,就像在跳芭蕾舞似的。那一串串音符时而舒缓轻柔,时而高亢热情,时而又婉转动人。那曼妙的琴音一会儿像溪流潺潺,一会儿如波涛翻涌,一会儿又似星空滚落的珍珠……他的神情有时欢喜,有时忧愁。一曲曲琴音都仿佛在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又好似一只只音乐精灵在优美的旋律中翩然起舞……
我用羡慕、崇拜的眼神全神贯注地看着他,心想:有一天,我也要用我的双手弹奏出让人如痴如醉的琴音。
其实,音乐这条路是艰苦的,是枯燥的。这是我学琴开始的感受。渐渐地,我越学越投入,我用心感受着音乐,感受着音乐带给我这独特的魅力。随着学琴练琴的时日增加,我不断地在琴音中聆听、享受那份奇妙的魅力,伴着琴音的喜而快乐、悲而忧伤,在音乐的起伏中激昂、感动。任耳朵引领着心灵,自由自在地飞旋,畅快地呼吸。在音乐的魅力中且听风吟,细品鸟语……
音乐的魅力不仅仅是让心灵陶醉,音乐的魅力还会令陌生的心连在一起,手牵在一起,是一座沟通的桥梁,拉近你我他的距离。音乐用它别具一格的魅力,使人忘却一天的繁忙,洗涤蒙尘的心湖,带给人宁静和清新,让人们微笑迎接每一个日子,感染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温暖着每一寸土地。
音乐的魅力,使我的情感得到活跃;音乐的魅力,令我的身心得到洗礼;音乐的魅力,让我的生活洒满阳光!
大提琴的美,是朴素平实的美,令人心灵宁静的美。这种美,既带着一种音乐浓厚的感染力,还有一丝专属于大提琴的气质。悠扬的琴声,悦耳地传出,就会自然而然地觉得心中有一座山,压住了自己心底的骄躁,压住了心底里的急迫,给人一种踏踏实实的感觉。
我常常在忧伤时拉曲子,这时拉出的曲子是沉重的,这种沉重,好像你被压在了五指山下,踹不过气来,音乐的悲伤渐渐体现了出来。在树叶枯光了的林荫小道上,知更鸟的歌声不再轻快,紫桦和松露交杂的小河平静如镜,照着自己孤寂和悲凉的内心,在这种空无一人的悲寂环境里,自己一人骑着的枣红色大马,马蹄一步一步踩在那些无名的野花野草上,发出“咚——咚”空悠悠的声音,正如琴弦上那无人知晓的忧伤…。。
我常常在高兴时拉曲子,在山峰上,这舒缓的琴声穿过高山,穿过流水,穿过辽阔无垠的草原,穿过一望无际的天空。这时,悠悠天下,都传入音乐的味道。大提琴表现高兴的方式,是一种独特的表达方式,一个人独自的诉说,这种诉说超过了语言,是用心灵去诉说,用灵魂去诉说,述说自己的快乐,这种快乐,隐藏在它那沉稳的后面……
我还喜欢在平凡的日子里日日拉琴,古人云“丝桐合为琴,中有太古声。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音乐就像一块磁铁一样把我吸引住,而大提琴带领我走进了它的音乐世界,我领悟到了属于它的世界。
音乐在我最开始接触时,我是有些不耐烦的,但是,这是因为音乐能把带入属于它的世界,我才会带着期盼,去了解它、去学习它。
房间里,又响起了悠悠的琴声,带着那种踏踏实实的美感,带着那种属于音乐的魅力和美感,又带着我走进音乐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