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中秋节作文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圆,赏风赏月庆团圆,
三年级作文中秋节。在我记忆中的中秋节年年有新鲜,岁岁不一样!细细回味,真是别有风情。
当中秋踏着一丝的秋意翩然,嗬!一片沸腾。到处都是人们的欢笑声、戏耍声、吆喝声、喝彩声、锅碗瓢盆的碰撞声……这一切交织在一起,奏响了一曲欢快的中秋交响曲。到处都是人影,街上挑着灯笼的小孩嘻嘻哈哈地追逐、打闹,屋前一家大小围坐在小桌前吃着月饼,摇着蒲扇,一边仰天观赏皎洁的中秋皓月,一边相互倾心交谈着,尽情地享用其独特的诗情画意。酒店内外更是人声鼎沸,人们把酒店都围了个水泄不通,幸好我们预先订好了四张桌,席间个个神采飞扬,兴致浓时,时而吼上几声,赋上几首小诗,来上几声祝福,时而碰杯喝上几口醉人的美酒,尽情地品尝着各种各样的海鲜、名菜。个个红光满面,喜笑颜开。服务员们忙里忙外,不亦乐乎。
我们几个也闲不住,与爸爸、地铁工地的叔叔阿姨们在酒店里饱餐一顿后,聚集一起准备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贺中秋活动。过中秋的妈妈、阿姨们与我、小宇一起布置会常我们细心地把八根粗彩带分成两条四根的彩条,踩着凳子用钉子把彩条呈“X”形挂在天花板上,正中央挂上个巨大的灯笼,我和小宇憋红了脸鼓足了劲儿,吹好了许多小气球,小心地用双面胶把小气球三两个一串地粘在两股大彩条上。接下来最麻烦也是画龙点睛的程序到了,我们耐心地把彩条剪成一段段的,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结在彩条上。我还自创了一种流苏结:把红色、粉色、黄色、紫色的彩带撕成一丝丝的,再把各种颜色搭配起来,长长的一串流苏飘逸地垂下来在风中来回摆动,飘飘欲仙,置好会场,再摆上各种美味食物。我和小宇还用柚子皮分别做了一个灯笼,我还在灯笼上刻了个鬼脸,一个笑脸呢!一切就绪,我和小宇便点上了自制的灯笼,牵着小狗,在院子里伴着圆月追逐嬉戏着。
“突突突突……”汽车的马达声由远而近,房间的敲门声也应声而响,人们纷纷入座,贺中秋活动即将拉开序幕。“汪汪喔——汪汪—喔”几声雷鸣般的犬吠声突然响起,引来哄堂大笑。原来我家的小狗晶晶早就和这儿的小狗小白早早“潜伏”在大圆桌下,正等表演它们的拿手好戏“唱歌”呢。它们翻滚着,追逐着,犬声时而高,时而低,时而长,时而短……一浪高过一浪,一个唱,一个和,给大家献上了一首别开生面的“男生”二重唱呢!随着一声“开动”!大家不约而同地举杯庆贺,欢乐祥和的气氛让谢伯伯诗兴大发,只见他趁着几分醉意摇头晃脑地脱口而出:“中秋佳节庆团圆,火树银花不夜天。月朗星辉万家乐,欢歌笑语舞蹁跹。改革开放换新天,民富国强世界先。社会和谐万家乐,中秋佳节庆团圆。”话音刚落,便赢得满堂喝彩,闻叔叔赶紧按下快门留住这精彩瞬间。一声声的祝福,一次次的敬酒,一个个的拥抱……似乎都不足以表达此刻的激动与欢愉。难有机会坐在一起放松疲惫的心情,晚会现场笑声不断,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人们尽情地吃着,唱着,跳着……
突然,小宇被闻叔叔悄悄叫了出去,到底干什么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悄悄地跟了上去,透过窗口看到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咦?这是谁的生日啊?该不会是谢伯伯(小宇的爸爸)的生日吧!我飞快地回到会场,免得泄漏“天机”。那儿的灯早已熄灭,窗外烛光微微闪过,小宇端着生日蛋糕缓缓走到爸爸身边,把蛋糕放在桌子上。“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大家齐声唱着生日歌,我们随手把挂在彩带上的气球一个个挤爆:“噼啪劈啪、噼里啪啦——”放鞭炮似的声音,把两只小狗给吓蒙了,回过神来又为大家上演拿手好戏——-二重唱!它们越唱越越欢,还时时变换着调儿,让大家“大饱耳福”,它们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今夜之星”。大家的歌声,“哈哈哈哈、哇嘎嘎嘎嘎!”的笑声,祝福声……随着阵阵清风飘得很远很远……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夜深了,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刻,今日分别,不晓得下次何时再聚?思绪的清烟缓缓向上,飘向广寒宫;清纯如洗的月光柔柔洒下,驱走淡淡的愁思;清烟月光融为一体,给我无限神奇而美丽的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