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不管我们大家会怎样来度过自己的教育实习,但我总觉得它在我们的人生中是独一无二的,在此中我们第一次真正的走上了讲台,并体验到了作为教师的乐趣和艰辛
也是在此中与我们的第一批学生相遇,相识,相知也是在此中我们遇到了指导我们教师生涯的指导老师,不管好与不好,他终究会对我们的教师生涯产生一定的影响。
我不能说对于每个人来说这次教育实习很重要,但是这样机会真的很难得,这样的每一个日子也是值得追忆和怀念的。
据我所知,我差不多是最早去实习学校的了,二月五号只身来到了学校,二月六号就去了实习学校报道了,学校领导给我们安排了一下实习的工作,回去准备了几天,于二月十号正式去了义务教育部那边。
先是听了一节课,于是就给他们上课了,上课的班级是初一三班,也就是我现在实习班主任的那班,虽然说他们很调皮,成绩也不好,但是人都还不错,比较听话,上课回答问题也很积极,对待老师也很有礼貌。
应该说学校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实习他们的班主任是我自己选择的,而我之所以会选择他们是因为他们是我踏上教师生涯中的第一个真正的教学对象,那节课我上的很顺利,教学效果也很好,是他们给当老师的勇气和信心,虽然说要让他们改变和成长我会花更多的功夫,虽然他们有时候的作业实在是有点让人生气,可是我知道他们大多数是认真的,我也知道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他们会有很大的提高的,加油!
说到实习的时候,不得不提的是我的实习指导老师、我可爱的学生们,我的实习伙伴们以及我自己的生活。
先谈谈我的实习指导老师吧,她是我们学校毕业的,可以说是我的师姐吧,不过年龄还是有点大了,她对人很好,和周围同事的关系也很好(没有想到她竟然可以上课时间不够去挤其他老师的课)对我也很好。
除了在教学方面对我认真的指导(她几乎每节课都会听我的课)外,还在生活关心我,怕我没吃好饭,怕我的嗓子受不了等等。
另外一个是我实习班级的班主任,她对我也很不错,经常和她聊天的时候会聊很久,当然了除了学生外,还有很多啦还有另外的一些科任老师也还不错,正在逐步的了解之中,呵呵
我的学生其实都很可爱,虽然说他们也有那种很调皮的,也有经常写保证书的、检查什么的,但是至少在我眼中他们都是可爱的。
虽然说很多老师都说我实习班的很多学生笨,但是我还是很固执的认为他们是具有可塑造性的,而且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开始班主任的工作是从这个周才正式开始的,值得庆幸的是我实习班的同学我都能认识完了,也了解到了有的想当音乐家,有的想当模特,有的不想当老师等等。
应该说从这周起我们的实习生活是比较累的了,但是看着他们可爱的笑容,听着他们的一声声老师好以及老师再见,让我疲惫的身体感觉到很轻松。
我的付出没有白费,我发现他们开始喜欢上生物了,他们也会在打篮球的时候叫我去,也会在打乒乓的时候叫上我,上体育课的时候也会叫我去,他们很多时候还会请我吃零食,虽然我委婉的拒绝了。有时候也会让我中午去他们教室给他们讲讲题。
当然了,他们不仅仅指的是一个班的人,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跟我说老师好的是哪个班级的。很有可能以后会上四个班的课,所以下一个目标是开始了解另外一个班了。
我现在的实习伙伴,除了我们专业三个外还有四个心理学院的。四个心理学院的每天都呆在老师的办公室帮着老师做事,他们一直都比较积极的。我们专业的其他三个还比较闲,不过我们很团结的,他们对我也很关心。记得昨天我比较累,因为还要留下来守他们的自习。他们很关心的说: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了,现在只是实习,以后工作了会更累的,那到时候你怎么办啊?
呵呵,很谢谢他们的关心啦,我想给他们说的是:谢谢你们了,有你们真好!虽然说现在是实习,但是我已经把这当成我的工作了,我只想更加认真和努力的做好每一件自己能做好的事。
应该说对于我的实习生活还是比较满意吧,过得也还充实和快乐的吧,有一帮爱我的学生以及我爱的学生围着我,很开心!有空的时候上上体育课,听听其他的课程,上上课,谈谈心,聊聊天,还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