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高中优秀作文
“选择一条自己不后悔的路”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脑海回荡着…..那一个夜晚,天空很黑很黑,天上的星星也显得特别的明亮,虽然那么的小,但是成千上万的星星足以把夜空带来一点的明亮。我和一群毕业的朋友躺在沙滩上享受我们的毕业旅行,早已把前几天的大考烦恼抛在后头。海风不断的一直吹过,海浪不断的打在沙滩上,我们躺在舒服的沙滩上,看着天上的星星,时不时地聊起来,畅聊着以后想过的生活,好不开心。
在畅聊的瞬间,杀出了一句话,顿时把快乐的对话打断了。“你们想过….以后….要做什么工吗?”其中一位朋友,筱情,吞吞吐吐的说道。换来的是一顿沉默,那时的海浪声和风声是清晰可听见的,仿佛是对我们抱怨什么似的。一个如此简单的问题,竟然把我们给难倒了。以前还是幼稚园的我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讲出自己理想的职业,但是这次我们需要认真的去想了。“我要做……老师!”一位朋友打破僵局的说道,其他朋友也接二连三的说出自己要做的职业,但是都是一些很现实的,再也没人说要当科学家什么不切实际的。很快的突然安静了下来,我感觉到不对劲,头往旁边一望,果然全部眼睛都望着我,眼神似乎表达出“到你咯!”。我不想骗他们,所以我实话实说。“我其实还没想到叻。但是我一定做一些改变世界的事情。不对,是要让这个世界因为我有一点点的不一样!”。他们先是一顿沉默,难道是觉得我很奇怪?平时幼稚的我的却不会说出这样的大道理的。后来,他们眼神互望就大笑起来了。看来他们认为我还是在妙想天开。的确啊!我想我真的没那么大的本事吧!后来他们没提起这件事我也不了了之了。
虽然不认识,但是和她聊天是很舒服的,那时的我会把烦恼一时间的忘掉。最后,她离开了,留下我一个孤独的背影。他叫什么名我没问,但是我记得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无论怎样,自己来选择一天自己不后悔的道路。”那时濒临放弃的我重拾信心,灵感也突然到来,因为她和我的一位中学朋友很像,所以我也想到可以把我自己精彩的中学人生写出来。那本书成为我人生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那小说的名字是《至青春期的我》里面述说了我中学一群死党和一些出现在我生命重要的人。
一个星期后,我又到了老板办公室,本以为会挨骂,但是老板告诉我那本小说在全国大卖,帮公司赚了很多钱而且是目前公司最畅销的一本小说。那本小说也开始卖到外国,开始有人访问我,我出名了。那本小说内容也在后来翻拍成了电影,而我也成为了那部电影的导演,我走向人生的巅峰。我也开始在各个颁奖典礼出现,随着我奖牌的增加,也代表我后来的作品也受大众的喜爱。这一路来多么辛苦,但是每当我要放弃时,那句“选择自己不后悔的道路!”会给我勇气继续下去。某一个万簌俱寂的晚上,我又回到海滩边,我这次穿着西装走到了海边,又躺在那里。我感受到这里一切都没变,海风还是不断地吹过,海浪还是老样子的打在沙滩上,星星也依然发着渺小的光试图把大地照亮。
可是我变了,我把我以前的承诺实现了,我成功证明我自己了,真的让世界因我而有一点的不一样。我记得有一个成功的老板说过: “成功前别人看你是傻子,成功后你看别人是傻子。”那一刻我感到很光荣,我真的做到了。也是应为那个女孩,有她那句话,我见此下来了,我也才会有今天的成就,想感谢她但是却没法找到她,因为那次后我们再也没见过了。我看见有一颗星星特别的耀眼,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就像我以前和其他人没两样,现在变成了特别的那个。
我看着那颗星,生了一个幼稚的想法。我站起来把那颗星星当作她,把我先告诉她的大喊出来,不管旁边有没有人,我就是要幼稚多一回。我用尽全力呐喊“谢谢你啊!我成功走出自己的路了!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我要你记得我的!我的名字叫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