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高中优秀作文
我,一个正读高中的普通女学生,普通的相貌只能充当绿叶烘托班花,普通的脑子只通懂普通的逻辑、思维、运算;由于太过普通,我感到很忧虑,做回自己作文。
终于有一天,上帝请我到他的宫殿做客。上帝微笑地看着我:“孩子,我知道你最近挺忧虑的,是由于你的普通吗?”我点头,“那我可以让你做不平常的人,你愿意做什么人?”
我欢呼:“英雄,将军,才子,佳人。”
随即,我突现了愿望。
英 雄
我以英雄的名号诞生于乱世。
在秦宋的烽火硝烟中,我让巨鹿之血洗净了秦朝的污浊,用阿房宫的大火烧尽了咸阳的奢糜。那横扫六国的始皇帝,终究没想到世界竟有我这种真正的英雄——六国合纵竟不如我项羽一人,哈!
英雄往往成就悲剧,胜利被阴谋和野心夺取,我这一代英雄竟失败于我那王者的雄风——长空万里,明澈而湛碧,如湖中秋波让我趋与宁静,独自踏着铺满落叶的小道,发出簌簌声。
秋色天边连接着湖面水波荡漾,冷雾飘浮被染成翠碧,令衣着单薄的我感到“高处不胜寒”。
举目眺望山峦映着斜阳,蓝天接着碧水,便产生一种久违而熟悉的感觉;那萋萋芳草无情地随风摆动,远远地伸向夕阳照不到的地方,伸向那令我魂牵梦絮的故乡!
思念故乡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小草、树木,还有那亲切温柔的故乡的人,这一切真使我伤损神魂,高中一年级作文《做回自己作文》。孤单地走在街上,羁旅的愁绪迭生相续,难以舍弃那故乡的夜,故乡的一切。
现今,我难以入寐,除非有还乡看见那童年小阿妹的回眸一笑和那出阁相扶将的爹娘的好梦能使我酣然入睡,以记不清有多少这样失眠的夜了。
明日的银辉很耀眼,我悠悠地登楼高望,长叹气,切莫独个儿凭倚,故乡的一切,记寓着剪不断理还乱的乡情,让我思恋。
对月饮酒,美酒浇入愁肠,竟化作滴滴相思泪,苦涩酸辛牵引归期茫茫,浓浓乡思何时可灭?
霸者的豪气。乌江自刎处,我为自己英雄一世竟不能保护心爱的人而横刀向天笑,漫洒英雄血。
英雄不过如此,我才不会“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那么笨呢,吃了亏还不怕吗?!
将 军
我身穿戎装战甲,通过战争来赢得和平。我拿破仑拯救了四面楚歌的法国,征服了风起云涌的欧洲,我所指挥的战役是军事艺术的经典,裁入史册的不胜其数。我拥有有利剑就可征服天下的信心。
没想到,我这么一位天生的将军竟被皇帝这名号所蒙蔽,滑铁卢一役埋葬了我辛苦打下的百日王朝。
最后,我被毒死在劳囚之内。悲啊!
才 子
才华出众,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我乃是天下第一才子,不料怀才不遇、屡次被贬;难道是天妒英才,而导至我报国无门?也许才子不应染上世俗的污浊官场的肮脏,才子天生不是从政的料。
故我有满腔才华却不能过上悠然的日子,落得老来贫苦,最终竟被一顿牛肉咽死,从而含恨而终。
才子也很难做人,故我不当才子了。
佳 人
我拥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不幸的是我是一位乱世佳人,我拥万千宠爱于一身成为石崇所爱的人竟成了红颜祸水,佳人造乱世吗?绿珠啊!
红颜薄命,我不愿做佳人了,为了佳人追随高尚的爱,我愿殉葬。
佳人多梦,梦故多。
我返回做我的一个普通女学生,那些英雄、将军、才子、佳人们的不普通令世人惊叹不已,你一点也不适合于我,还是做回自己吧。上帝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