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灿烂,阵阵和煦的春风拂面而来。小鸟在澄澈的天空中自由飞翔。地上的花朵纷纷绽放笑脸,绿草伴着花儿在春风中舞蹈。阳光下,一棵小树又抽出了一个个可爱的新芽。一年又一年,小树在阳光下不断成长、不断壮大,在它身上凝结了多少阳光的爱抚、多少雨露的润泽,多少风霜冰雪的磨炼,只有它自己明白。它在阳光下、在自然的舞台上,张扬自己的青春风采,不断成长。它让我想到了自己的一段经历……
“哇!她们好漂亮啊!”十一岁的我正在欣赏几位大姐姐跳拉丁,她们在为学校的体艺活动作才艺表演,我完全被她们的气质和舞姿吸引了。她们跟着音乐节拍的每一个旋动、每一个转身,都散发出迷人的光芒。我的两个眼珠被牢牢拴在了她们的身上。我心想:“我也要学跳舞,我一回家就跟爸妈说。”事不宜迟,一放学,我就飞奔回家。哪知跨进家门时被门槛一绊,摔了个“狗啃泥”,与地面来了一次亲密“接吻”。妈妈赶紧走过来说:“这么大个人了,走路还这么不小心,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还没等妈妈把她的“唠叨经”念完,我就把我的重大决定予以通报:“我要参加学校的拉丁舞兴趣小组。”妈妈惊愕了半晌,最后大声喊爸爸来作定夺。
爸爸妈妈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爸爸说:“你确定要学跳舞吗?你的业余爱好一向是三分钟热度,多一秒也不可能。跳舞是要恒心的。”我心里不服气地说:“什么‘恒星’,我还‘行星’呢!父母大人在上,小女这次一定坚持到底,决不气馁,望父母大人成全。”爸爸妈妈笑着说:“哟嗬,宝贝女儿这次可真下了决心了。说说你要学跳舞的理由吧!”我在腹中早就打好了稿子,便胸有成竹地说:“一、本人已成矮人国臣民了,不少同学见了我,说‘浓缩就是精华’用来形容我那是再准确不过了。幸好我还没到武大郎‘三寸丁谷树皮’的程度,学跳舞能让我增长些海拔高度,还能增加些走路的风度。二、本人已成了书呆子,除了学习还将就,别的啥才艺也不会,每次班级、学校搞活动,我总是只有当观众的份儿。光这两点就已经够有说服力了,何况还有……”没等我说完,爸妈就依了我,但要我不得反悔,必须坚持到底。
终于,爸爸妈妈带我去学校舞蹈兴趣小组报了名,还和那位学校聘请的苗条、英俊、很严肃的舞蹈老师交流了好一会儿。第一次参加训练,我既好奇又紧张,心里忐忑不安。我慢慢地走进练舞厅,抬头一看,全是陌生的面孔,而且还有七八个男生,顿时心中那股学舞热凉了一半。我腼腆地回答着老师的问题,害怕说错话,还好老师只问了姓名、有没有舞蹈基础等简单问题。老师为我们安排好位置,让我们先压压腿,我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不知如何是好。俗话说得好“不会过日子,看邻居”,我见老师指导同学把一条腿搁在练舞厅两侧的栏杆上,另一条腿绷直撑着,用手去抓伸出去的脚后跟。我便依样画葫芦,照着做。本来看老师做得很容易,可我一摆好架势,便有一阵疼痛感由腿部神经慢慢传入大脑。我正准备放弃,却看到别的同学都在忍痛坚持,于是我便咬咬牙,心里默念:“居里夫人、海伦·凯勒、海迪姐姐……你们为我加油呀。”终于难耐的时间过去了,我放下有点酸痛的腿,第一关度过了。随后,老师开始教我们拉丁舞的基本手势、步伐,我总是做得不很标准,老师只好拉着我做,“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做得让老师满意了。
回到家里,因为运动过度,我已是浑身上下无一处不酸痛。我倒在沙发上,连爸爸妈妈的关切的询问都懒得回答。我甚至开始后悔起来,但又一想,做好任何事不都要经受磨难吗,才训练一次我就放弃了,我不就是一个十足的懦夫吗,那还不被爸爸妈妈笑话死。于是,在以后的每一个训练时间,我都把拉丁当作朋友,一心一意,咬紧牙关。虽然也被舞蹈教练用戒尺在腿上打过,但我感谢老师的惩戒,它会让我的动作做得更好。我把泪水流到心里,我让汗水湿透全身。每一次训练,我都准时参加,从不错过,无论天冷天热,天阴天晴,哪怕感冒。我逐渐从毛毛虫蜕变成了美丽的蝴蝶,我终于可以随着音乐的旋律跳出一支支多情的拉丁舞了。
终于,我和我的同学一起站在了学校体育艺术才能展示的舞台上,用我们娴熟的舞姿和勃发的青春展示我们的训练成果。一舞刚罢,一舞又起,掌声如涛声,阵阵起伏,在我心中激起前进的波澜。
如今,又是一个春天,那棵阳光下的小树已长得更加茁壮,在它立足的土地上,更多的小树沐浴着金色的阳光,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