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冬天2
冬天没有春的繁华,没有夏的张扬,没有秋的丰硕,但却蕴含这一份特别的幸福。
那年冬天,雪下得纷纷扬扬。除夕前那晚,我趴在窗边看那乱飞的雪花灯光中充满了雪花所融化的倒影。接连不断的鞭炮声,洋溢着春节来临时温暖的气氛。一切都仿佛映在那橘红色的灯光里,包括父母发丝间所加杂的几根,这这幅冬夜画中闪闪发亮。
在那橘红色的灯光的照耀下,透过窗户,我好像看到了过去,不禁陷入了那充满幸福的回忆中。一部清多少次,我在奔跑时摔倒,父母用鼓励的眼神与亲切的笑容,让我振作重新站起来;忘不了多少夜,我在灯光下温习功课,父亲用慈爱的眼神伴随着我。记不清有多少件充满爱的小事,忘不了多少父母太阳一般的怀抱。
暮然,感觉灯光中充满了幸福,在雪花的飞舞中,我的脸不知不觉湿润起来,泪水划过脸颊。望着这安详的夜景,我忽然有一种感动,总想在明天做点什么……伴随这灯光渐渐暗淡,我也进入了沉睡。
第二天天刚亮,我就悄悄起床了。一整夜鹅毛般的大雪
把大地装饰成了一条银毛毯,连窗口射进的太阳也是如此的耀眼。我急忙退台家门,顿是我呆住了。一个雪娃娃站在我的面前,俏皮的眼神,头上扣着一顶大红帽,挥舞着双手,咧着嘴甜甜的笑着。扑哧一声,我也忍不住的笑了。“孩子,新年快乐!”雪娃娃背后走出两个人,是爸爸妈妈。我快速跑上前去抱住了他们,鼻子酸酸的,泪水也忍不住流了出来。我原本也想给他们一个……
有人说,太阳无语,却带来温暖,大地无语,却带来广阔,海洋无语,却孕育生命,我想说,父母无语,却充满幸福。
有一种感动叫幸福,有一种幸福叫感动,这个冬天,明白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