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冬天7
冬天到了,雪花在天空中一片一片慢慢地飘落,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在天空中跳舞。大雪覆盖了山川、森林、田野、道路,全都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
小猪罗罗在屋子里瑟瑟发抖,它躲在了屋子的一个角落,身子缩成一团,眉毛紧皱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不停地发抖,心想:如果平时勤劳一点,就有美味的食物吃了。小猪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小猪幻想着自己坐在火炉边,吃着美味的食物。小猪罗罗想啊想啊,都想到流口水了。
“咚咚咚”,是谁在敲门?小猪罗罗摸了摸咕噜咕噜叫的肚子,把木门轻轻一推,门外探出了一个毛茸茸的大脑袋,原来是小熊棕棕。小猪罗罗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挠了挠自己的脑袋对小熊棕棕说:“棕棕,你来了,真不好意思,我没有什么可以招待你的。”小熊棕棕笑了笑,走进了屋子,把一罐蜂蜜放在桌子上对小猪罗罗说:“我们是好朋友,这一罐蜂蜜送给你。”“谢谢你,棕棕!”小猪罗罗有点感动,“我这就去烧开水,我们一起喝蜂蜜茶吧。”小熊棕棕点点头。过了一会儿,两杯热腾腾的蜂蜜茶放在了桌子上。
“咚咚咚”,是谁在敲门?小猪罗罗和小熊棕棕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好朋友小羊洋洋。小羊洋洋拿出一条厚厚的围巾对小猪罗罗说:“罗罗,这个冬天那么冷,我怕你冻着了,这个围巾给你用吧。”小猪罗罗接过围巾对小羊洋洋说:“洋洋,我们一起喝蜂蜜茶吧!”小羊洋洋蹦蹦跳跳地进了屋。小猪罗罗正准备把门关上时,一阵寒风刮了进来,小猪罗罗打了个冷颤,赶紧围上了围巾,寒冷一下子全消失了,剩下的只有温暖。(小猪罗罗的朋友们雪中送炭啊!)小猪罗罗关上门后,和两个好朋友一起有说有笑地喝着蜂蜜茶,小羊洋洋讲的故事让大家都听入迷了。
“咚咚咚”,是谁在敲门?小猪罗罗、小熊棕棕、小羊洋洋打开门一看,原来是他们的好朋友小猴跳跳。小猴跳跳提着一大篮满满的水果,红艳艳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紫晶晶的葡萄……大家都看到流口水了。小猴跳跳把水果篮放在小猪罗罗手里说:“罗罗,冬天那么长,我怕你饿坏了,这些水果送给你。”“谢谢你,跳跳!”小猪罗罗接过水果,“进来吧,我们一起吃水果,喝蜂蜜茶。”小猴跳跳高高兴兴地进了屋。大家吃着水果,喝着蜂蜜茶,开开心心地玩起来。小猪罗罗眼里闪动着晶莹的泪水对三个好朋友说:“这是我喝过最甜的蜂蜜茶,围过最暖的围巾,吃过最好吃的水果,谢谢你们!”
从那以后,小猪罗罗特别怀念那个幸福的冬天,更加珍惜朋友们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