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年夜饭3
今天是除夕夜,是农历春节的前一天,也是辞旧迎新的一天。他既代表着一年的最后一天,也代表着一年新的开始。
今天早上,我被一阵阵锅碗瓢盆响声吵醒。心想: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呀!平时这么没有这么热闹呢?哦!对啦!今天是除夕呀!这么重要的是我这么能忘记了呀!这可是我一直盼望着的除夕呀!
我赶忙从床上一咕噜地爬了起来。来到拉厨房,只见我们大家分工明确:妈妈择菜、爸爸洗菜、外婆切菜、外公炒菜、我吗是品尝菜的。
我看见外公正在厨房里炒菜,边走拉过去。外公是在炒一道名叫鱼香肉丝的菜,哪个可真是香味扑鼻、口齿生香呀!
到啦四点,我家的年 夜 饭 就提前开始了,桌上的菜可真是丰富呀!有;杂烩、牛肉、鹅堡……那些菜的味道就一个字,香呀!
这时,我对外婆、外公说;“我祝外婆、外公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外公黑高兴的拿出了一个大红包“赏”给了我。
我爱春节,我也爱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