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年夜饭6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到来了。但令我难忘的还是那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的除夕之夜。除夕,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每到这一天,全家人会围在一起吃年夜饭。表示一家人永远团团圆圆,幸福美满。吃年夜饭时,我最开心了。因为不光有好吃的饭菜,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会给我大红包。每个红包都是长辈们对我的期待和祝福。
吃过年夜饭,我和一大帮小伙伴早就约好了一起放烟花。我们小朋友就放一些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小烟花。爸爸和爷爷就会放大的烟花,一支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天空中绽放。把夜空打扮得异常美丽,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快到12点的时候,爸爸妈妈会带着我到寺庙里去烧香。 他们说,这叫“烧头香”,祈福新的一年万事如意。这时候爷爷也没闲着,在家“接灶神”,鞭炮声、炮仗声汇成一股欢快和谐的交响乐。为这无边的夜景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怎么样?我们的除夕夜有意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