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年夜饭5
放寒假了,新年的脚步也近了。这次去爷爷、奶奶家过年,我很高兴,因为可以拿到压岁钱、看春晚。还可以亲手做年夜饭。
进了爷爷家,就听见奶奶在忙活着,像是做饺子,那是我最喜欢吃的食物。洗完手,就进了厨房,看见了许多东西,有刚刚和好的面,没切的韭菜,桌上还有肉丁……当然还有许多鞭炮、花。
开始分工,“爸爸,妈妈你们俩切菜,包饺子,爷爷切肉丁,奶奶煮饺子和炒菜,我来往厨房送。” 只听到一通叮叮咣咣的炒菜声和切菜声……不一会儿年夜饭就吃上了。可刚吃了两口就八点了。“春晚开始了。”全家人又都放下筷子转移到了电视机前,节目很精彩,非常好玩。
一转眼,就十点多了,该去放炮了,我拿起香和一些小鞭就向外跑,爸爸和爷爷也都随后而至。一回来,就十一点多了,一阵菜香飘来,很好闻,那时我已经饥肠辘辘,像一只饿狼飞奔到桌子旁,狼吞虎咽的吃起来,真是太好吃了。有鸡腿,饺子,菜,骨头汤,当然也油炸糕
我们一家人团聚在桌子前,干了杯,还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吃完年夜饭后,我有出去放花,同时消消食。
这个年过得真高兴,真高兴呀。下次过春节我还来爷爷家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