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3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一本好书会使我们受益匪浅。我从八岁开始读《十万个为什么》,从中增长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它是我的良师益友。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动物、植物、天文、地理……是一本让我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的科普读物,还能提高我的学习兴趣,书中一个个新奇的知识,有问有答会让我感到自然界的千变万化,让人废寝忘食,爱不释手。
你知道如何用脚步计算时间吗?古时候一个很有智慧的人用影子长短来计算时间,并用脚步测量一下影子的长度,就可以弄清楚这会儿是白天的什么时刻,影子在早晨很长,中午变短,到了傍晚又长了起来。我们二祖先充满了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