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5
上星期,我们天长学校有幸请到了著名作家—薛家柱爷爷讲课。晚上六点多,可容纳600多人的礼堂里已经座无虚席,甚至,中间及两旁的过道也坐满了来听讲的家长。准时六点半,一位身材微瘦、头发略白的老人健步走上主席台。来人正是尊敬的薛家柱爷爷。他微笑着,向大家点头鞠躬。
薛爷爷给我们重点讲了为什么要读书、读书的意义与作用和读什么书、怎么读书三大问题。
从薛爷爷的讲解中我们知道了他小时候的故事。他小时候,能看的书只有父亲的地图和母亲的辞海,一天,他好不容易从家里翻出一本西游记,在看了西游记之后,他的作家梦就诞生了。
听完这个故事的时候我想:我们现在的孩子条件都很优越,所以都没有意识到书的宝贵,我一定要爱护书籍。
薛爷爷告诉我们,一本书往往决定你的一生。许多作家都是因为小时候看了一本书,才决定要当作家的,而且看书时要做笔记,把好的句子抄下来要广读精读。
最后薛爷爷还留了半个小时给我们提问,大家的发言都很精彩。
听了薛爷爷的讲座后,我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有几次这样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