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8
我爱科学! 俗话说: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什么事都无法取得成功。科学就是这样。它能使许多对奥秘有着好奇心大的人,脑海中产生一个个问号,并引导其解决这个问号。
记得小时候,爸爸给我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一个木桶,一个洗脸盆和一个没有破的胶管子,然后将水桶里放满水,将胶管放入水桶中,让管中的空气完全“跑出来”,将两只手的大拇指紧紧堵住胶管的两头,再将胶管的一头放入脸盆,另一头任留在桶里;最后把两只手的大拇指,同时松开,这时,之前放入脸盆的那一头的胶管,水立即汩汩地流出来,我想这是什么原因呢?
既无发电机,有无别的什么力,水为什么会通过一根管子,从水桶里流到脸盆里来呢?我问爸爸,爸爸说,这就含有一定的科学道理,从此,我对科学有了些许的认识,也培养了浓厚的兴趣。
后来,爸爸对我说:“这就是有趣的虹吸现象,桶子里的水比盆子里的高,通过这根管子,里面没有空气,就相当于将桶与盆连通了,形成水由高处向低处流的实验现象,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地方用到这个原理,你以后可要认真观察,留意啊。 有时候,在与同学散步时,看到许多奇怪的现象,就会有一个问号显现在脑海中,我不愿让她一直停留在脑海中,所以央求父母买了几本《十万个为什么》,总之要千方百计地解决它们,每当我有空暇的时候,就会去读一读,有时,会把几个东西合成另外一个东西,或者将一个东西分解为几部分,总能探索科学的奥秘与神奇。
回顾中国科学探索之路,从神五到天宫一号,它以惊人的速度向前迈步,20xx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也是神七飞天的一年,作为人类迈向太空的新起点,他向世界显示这个千年古国的魅力与伟岸。晚上,我坐在电视机旁急切又兴奋地等待着,三二一,一声巨响,将我的心也带着,越飞越高,这是我国对科学史上的一次贡献,是许多工作人员汗水的结晶,使他们怀着对科学的热忱,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现象,并将它应用到航天事业中去。
看着舱内,宇航员把笔松开,笔立即飞起来了,这是个有趣的现象,后来,我知道了那是万有引力,生活中充满了科学,用一双发现的眼睛,它就在你身边。 科学有大有小,小到生活中的科学实验,大到神舟飞天 朝闻道,夕死可矣,古人的这句话点醒了我,作为一名中学生,即使现在我不能做些什么,但我总会对科学怀着一颗崇敬之情,走向明天,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