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9
读书?为什么而读书?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还是——为自己的一己私欲?
终于,我懂得了,我们广大的青少年同学们是为什么而读书。是为了中国之崛起而读书。中国,我最亲爱的母亲,您为我们挡住战火的硝烟,滋养着我们,给予我们想要的一切。所以,现在,我们怎样才能报答您的深恩呢?
周恩来总理在外留学时,老师问他:“你为了什么而如此发奋努力的读书呢?”
周恩来总理回答了一句令人为之振奋的话语——“我不为其他的什么,我是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的,为中国千千万万的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儿读书的。”
听到老师跟我们说这句——我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时。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儿感到自豪,有过这样的总理感到幸运。
这时的我已经吧这句流传千古的名句铭刻在心中,已用来激励自己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发奋,更加的刻苦的学习。
所以,我明白我是为了中国只崛起而发奋学习,虽然,现实非常的残酷,可是,即使羽翼被折断,我也要驾着残破的羽翼翱翔整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