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4
嘻嘻,我是一个具有很大好奇心的孩子,看到一件新奇的事情,就会忍不住问为什么。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个,不计其数的为什么,多的令人数不清,数不明白……
可不嘛?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看画展。突然,半路上下起了蒙蒙细雨,虽然小,但是也给我和妈妈的身上淋湿了。忽然,我发现地上有一排排的小黑影在来回地攒动。我蹲下身子,发现竟然全都是芝麻般的小蚂蚁。我好奇得不得了,心想:这是怎么回事啊?今天是出了鬼了?怎么蚂蚁全都出动了,太奇怪了吧!于是,我便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今天有怎么多的蚂蚁啊?”妈妈笑容满面地看着我,亲昵地说道:“小蚂蚁这是要搬家啊!”我更加奇怪了,又问:“搬家!蚂蚁还要搬家啊?”妈妈知识渊博地说:“那可不嘛!因为小雨把蚂蚁的家都给冲刷了,家被冲倒了,他们要把家搬到其他没有雨的地方去!”我这才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啊!
怎么样?我是不是很有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