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2
读了这本书后,我发现了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科学知识。如“为什么要多吃鱼?”,原因是鱼的蛋白质量高,质量好,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脂肪含量也不高,对于是高儿童的智力十分有益。“为什么人会出汗?”因为出汗可以帮助身体降温。“为什么螃蟹内的蛋白质发生特殊的化学反应,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块,造成危险?”、“为什么大象长着一个长鼻子?”、“为什么"银河"不是河?”……这本书就像一位知识渊博的科学家,为我解答了一个个疑惑。
《十万个为什么》使我认识到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它让我明白科学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每当我翻开这本书,一个个趣味盎然的知识故事让我沉醉不已,一个个深奥的科学之谜让我大开眼界,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