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但长大后5
春节后不久,在深圳的舅舅打电话说广东正流行一种可怕的传染病叫“非典型肺炎”,人们争相抢购“板兰根、白醋”预防,可我一丁点都没在意。四月份以后,周围
人纷纷议论着北京也在流行这种疾病,我还以为与自己很遥远,直至四月二十五日中午,饭桌上,爸爸告诉大家,他是医院重症sars抢救小组成员,随时准备进入隔离区,奶奶、妈妈一下子担心起来,我关切地问:“爸爸,你会被传染吗?”爸爸淡淡一笑,说:“我会主意的!”记得,后来那顿饭,大家都没有再讲话。
从这以后,我觉得自己有了很多的变化。
每天放学回家,我就嚷嚷:“奶奶,肥皂呢?我要洗手!”按照妈妈教的程序肥皂沫从指尖,手背到手心不停地涂抹着,然后,长时间地用自来水冲洗,主动地把家里所有的窗户都打开,告诉奶奶,通风是预防非典最好的办法。饭桌上,我慢慢改掉偏食,挑食的毛病,尝试着去吃一些蔬菜水果。我知道了,多吃维生素,加强营养,增强体质,也是预防非典的好方式。早晨,我早早地起床,独自在院子里跑上几圈,叔叔,阿姨都表扬我。在外面,手中的垃圾从不随手丢放,而是把它扔进附近的垃圾箱。最近听说,非典最初是由于人们吃了野生动物传染的。我心里非常难过:我们为什么不能与动物和平相处呢?保护好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呀!
的时候,全家人每天都围坐在电视机前,关注着安徽,北京,全国的疫情变化,大家的心里都被病人数目的增减而牵挂着。我了解到,医生和护士是最容易受到非典感染的,但是,他们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夜以继日地治疗抢救病人,不能回家看望年老的父母,照顾年幼的孩子-----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无所畏惧地工作着。他们总这样说:“这是每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望着电视里,他们满眼泪水与亲人打电话的场景,无数次地感动着我,他们好伟大呀!好多医生护士被感染上非典,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像我知道的叶欣阿姨,邓练贤伯伯-----他们都是当今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也为有一个“医生”的爸爸感到光荣。
我所在的城市到现在没有一例非典病人,爸爸也就没有进入隔离病区,全家人都感到庆幸,我心里有那么一点儿遗憾。“爸爸您要真的与SARS战斗过,又能安全撤回,我就更自豪啦!”
今天,打开日记本,我郑重写下:长大后一定成为一名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