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但长大后8
有首歌这样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是啊,“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长大后我就要成为一个像你一样的灵魂工程师。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成了一个像你一样诲人不倦、传授知识的老师。
记得一次期中考试,我因为一心贪玩导致成绩“飞流直下三千尺”,一下子从巅峰跌到了深谷,本来就弱的数学这下更是让人不忍直视。因为这,我仅有的一点儿自信心和荣誉感瞬间就被自卑感取而代之了。在我自己都快要放弃的时候,你出现了。你责备了我的贪玩,告诉我“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如果贪玩过度,分数便会从指尖悄悄溜走;你帮助我分析了其他失败原因,告诉我“有了好方法就能事半功倍”的道理,让我学会了自主学习;你甚至谈到了我的未来,告诉了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哲理。在记住这些的同时,我也暗暗下了决心:长大后我一定要成为你——
我要像你一样告诉学生们怎样学习;我要像你一样引导学生们逐渐自立;我要像你一样教会学生们如何做人;我要像你一样将毕生所学灌输给这些祖国的花朵;我要像你一样做一个辛勤的园丁!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成了一个像你一样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的老师。
每当下雨天午睡时,你总会提醒我们:“大家都把外套穿好,两边的同学把窗户关好,不要弄得自己感冒了”;每当有同学不慎感冒了,你总是很着急,立马拿来感冒药,叮嘱那个同学一定要喝。如果情况比较严重,你还要打电话通知家长,忙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仿佛生病的是你自己的儿女;每当有女生因为时间紧而只好在熄灯之后晾衣服的时候,你总会呵斥道:“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觉?要是明天再让我看到我可就要骂人了!”其实我们知道,你这是在关心我们,是在担心我们的睡眠时间不足……一直以来,你对我们的关心太多太多,岂是这一言一语能写得完的?虽然我还只是一个学生,但我相信:凭着不懈的努力,长大后我一定会成为你,成为一个像你一样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的老师!
长大后我就成了这样的你,举起别人,奉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