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但长大后10
小时候,刚上二年级的我,常常问老师:老师,怎样才能成为像你这样的教师呢?老师微笑着回答我:只有认真学习,拥有一颗乐于助人的爱心,才有可能成为教师。
听到那句话时,我在心里暗自下了一个决定:我也要成为像您这样的教师!可事实并非如此......
三年级最难忘的就是那道计算题。有一次作业中问道:625除以25等于多少?我当时就懵了,这道计算题怎么这么大个数?再加上那时候我的智力还没有完全得到开发,连九九乘法表都背得不熟,写这题不是等于让我出丑嘛!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天,作业本上又多了一个大红叉,我十分羞愧地望了望周围同学的作业本,他们全写对了!老师大概是知道我那题压根不会,所以下课后,她走到我的座位旁,十分认真地教了我一遍又一遍,可我的脑子里就像有什么东西作怪似的,根本听不懂老师在说什么,老师见我副瘪了的样子,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离开了我的座位。
老师走后,同学们哄堂大笑,教室里就像一锅沸腾的粥,有的在问我的头脑咋这么笨,有的笑的都岔了气,甚至有的人都逅着肚子直捶桌子了,顿时,我的脸熟得像红柿子一样,恨不得立马挖个洞钻下去。
有时候,我曾想过要不要放弃这个梦?可转念一想,我绝不能让这些人看笑话!所以我坚持了下去。
我的三年级学习生活就是在这被同学们的耻笑声中度过的。
五年级一个脑筋急转弯的题目让我无辜地成为了同学们的笑柄。课间,我的同桌问我:喂,你知道什么瓜不能吃吗?我转了转眼珠,想都没想就蹦出来一句:当然是苦瓜啰!我从来不吃的!哈哈哈......连我后面的几排同学都笑得挤出了眼泪。我傻傻地问了一句:那是什么呀?同桌忍着笑,对我说:当然是呆瓜了,你还真是个呆瓜!
从此以后,同学们个个拿这题脑筋急转弯来逗我,我只能苦笑着对他们说:我真不知道......
六年级我再也不能忍受同学们的耻笑了,我用比其他人多一倍的时间学习,他们玩耍的时候,我喑自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比他们更强!经过我一学期的废寝忘食,我终于赶上他们了,甚至已经稳居全班前五名了,我并没有骄傲,而是默默地在一旁继续刻苦学习,直到最后,全班没有一人再敢耻笑我了。
现在,我已经升初一了,成绩也没有下滑,一直在前三名。我的梦改变了我的一生,正是那一句我也要成为像您这样的教师,我才有了今天的一点成绩。长大后我一定要成为一名教师,培育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花朵,为祖国作出贡献。
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有希望才会有未来!我希望更多的人们不再受周围环境的束缚,撒开手,朝更远的天空飞翔。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也要多一点追求,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追求,让社会更加安定,让国家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