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的青春作文
何为青春?那是一个既漫长又短暂的时段。依旧青春的我,有欢乐,有悲伤,有感动也有失望……十大歌手的帷幕之后仍是放声高歌扬言下次要夺下佳绩;在同学们都去吃晚饭的时候一个人站在走廊看日落,自认为很有古代诗人的情怀;砸自习课上赢了一盘五子棋就嘚瑟地笑出了声被老师瞟了一眼心里还是忍不住地得意……难道这不是青春吗?
话说我的青春是有些疯狂的。记得我们宿舍在新学期有8个人,曾经有7个人一致对“外”,我们都不喜欢一个同学。说是不喜欢不如说干脆一点就是讨厌,用着桀骜的语调对着她评头论足,说她自私、娇生惯养……总之,在我们眼里她一无是处。自然,一个巴掌拍不响,她也很不喜欢我们。一次中午,她先醒了,一个人收拾好书包就跑下楼,门锁不了。她倒是走了,我们可有苦受了。门被风吹得打在门框上发出巨大的声音,整个宿舍的人都被吵醒了。我们将被吵醒的怨恨和对她长期以来的不满爆发出来,这一发便不可收拾,越是发觉她是一个自私而不顾及集体的人,回想起她以前在宿舍里和我们争吵的情景恨不得立马冲到她的面前给她几巴掌!但是“理智”的我们自然不会这么做,我们首先一行7个人去班主任王老师的办公室告了她一状,又申请要在下午第一节课一直站着,以免因为睡眠不足而犯困导致听课不再状态。想想觉得当时提出这个要求是有点冲动了,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我们的行动。上课向老师问好后,全班都坐下了,只有我们7个还有她一个人别扭地站起来,王老师淡淡地扫了我们一眼,要是平时,这一眼足以让我心惊,但是那是不同,我没有注意到王老师眼里掺杂着什么,因为我的注意力全部在那个同学的身上,看着她有些窘迫的样子,我似乎有些得意。就这样,一节课40分钟的时间,我们只在做题的时候坐下了,一做完马上就站起来了。虽说开始站起来的目的是好好听课,可是这节课我还没有像平时那样认真听,反倒是在关注那个同学和同宿舍的人的一举一动。下了课,我马上跑到同宿舍的好友身边交谈我们这节课的功成伟绩,我看着那个同学低着头坐回座位上,我的心里不禁有些小得意,也后怕王老师找我谈话,可是相比较得意和后怕,我都系里倒是更多的觉得我自己很厉害很伟大,这是我有史以来做过最疯狂也是最不后悔的事了,我甚至不怕打破在老师心目中的乖乖女的形象,我还是觉得这样的我是这样真实,其实我知道早在我站起来的那一刻,我的心就被傲慢和得意所占领了……
时间是如此的飞快,这件事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已经到了学期末,而我们与那个同学的关系在时间的磨合下也没有那么僵了。听说下学期要分宿舍,心里总有些不舍,宿舍里有位多愁善感的同学还哭了,我伸脚踢了踢她:“又不是初三毕业了,以后都见不到了,你哭什么……”说完我也吸了吸鼻子。于是我们宿舍开了“讨论会”,说出这学期每个人对宿舍其他人所有的不满,被说的人要虚心改正,一个一个来。虽说是我提议的,但是我的心里还是害怕被别人否定自己,批判自己,不可否认我有些自负的心里一般不会随意容忍别人对我的一些议论和不满。但是转念一想,反正又要充分宿舍了,不一定在一起,说出来又有何妨呢?我么一股脑子将一学期闷在肚子里的话全都说出来,当然也包括我么对那个同学的不满和她对我们的怨言。一时间觉得整个人轻松了不少,没有看着一个人又因为客观原因而有想说又说不出来的感觉,没有在背后的怨恨,没有故意讽刺的虚假语言……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是那样的快乐。这次,我觉得有一种暖暖的,甜甜的感觉深入我的心……
这些年的青春,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每一种味道我都回味无穷……青春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才美好,在接下来的青春时光里,我将继续细细品味这些味道,不后悔自己的小疯狂,放飞自己在青春所有的大胆梦想,让青春在我的生命奏章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