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9
在我们的记忆中,总会有一些下雨天,而这些下雨天可能都是些小雨啊,中雨啊,大雨啊……但是这次的下雨天,可能是老天爷发怒了呀!
早上,爸爸开着车子送我去上学。到了学校门口,我刚下车,雨滴就对着我砸了起来,哗哗的声音,一瞬间我就成了“落汤鸡”。幸好爸爸很及时地跑到我身边,在我头顶撑起了一把大伞。看样子,爸爸晚来一会,我就真的要被这场雨给“淹”了!
然后我举着伞走进了教室,开始读书。一会儿我不自觉地朝窗外望去,我看到外面的雨真的“不老实”,倾盆大雨“哗哗哗”的声音,开始了他们的“摇滚乐”。他们把停放车辆的雨棚砸的“叽里呱啦”,一眨眼的功夫,明亮的天空就变成了“漆黑的夜晚”。我被吓了一跳,这是什么情况?天空为什么会突然变黑?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天空才渐渐变亮。突然,外面闪了一下,接着“轰隆轰隆”的声音传来,天空像敲起了大鼓,震耳欲聋的感觉,害得我们班的灯泡都给震碎的没用了呀。一会儿小,一会儿大,一会儿闪电,一会儿雷声,这雨,也太顽皮了呀!
中午,我们走在去食堂的路上,看到大雨把操场和小白灵池淹的连路都不能走了。就这种情况下,滂沱大雨仍旧在不停地下着,淹了好几条道路,走廊里面也有薄薄的一层水,滑滑地。
饭后,回到教室上课。外面的雨声很大,很吵,我们都快听不到老师讲课的声音了。
下午,直到我们要放学的时候,这场大雨才逐渐地停了下来。虽然雨停了下来,但是因为雨水下的太急,大街小巷都积满了雨水,把原来通畅无阻的街道都变成了江河,甚至一些车子坏在街道上,把路堵得水泄不通,无法通行。爸爸来接我放学,需要绕路,结果绕来绕去,原本七八分钟的路程,我们足足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家中。
不过呢,大雨过后,树叶变得更加翠绿,空气变得更加清新,人们会感到很舒服!
下雨天呀,真的是一个既让人讨厌又让人喜欢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