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7
今天傍晚,天黑沉沉的,像一个黑色的铁锅罩住了天空。我在楼下玩,突然空中划过一道闪电,紧接着天空响起了“轰隆隆”的声音,天上打起了雷,好像雷公公在打鼓,告诉我们要下雨了,催我们赶快回家。我很不情愿地回到家,没过一会儿,雨果然下了下来。雨一开始下在窗户上,像一根根细线,路上的行人都匆匆忙忙往家赶。情况在几秒钟之内就转变了,一下子雨下大了,豆大的雨点打下来,砸在路上溅起了朵朵小水花。雨越来越大,雷声越来越响,密集的雨点打在空调机上,“叮叮当当”非常好听。这时窗户上流下来的水已形成了一个小瀑布,让我不禁联想起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句诗突然像利剑一样的闪电在天空中划了一道口子,风吹着树左右摇摆,好像在点头;雨在风中形成了一条条白色的烟雾,像一条条小白龙在马路上游动。这时的马路已经成了奔流不息地长江了,那些还没回家的人就惨了,既使穿着雨衣,打着雨伞,也被雨淋得满身是水。过了很久,雨慢慢地停了,天空也清新了。马路上又有车了,树叶被冲刷得油亮油亮的,房子上的灰也没了,屋子里发出的光好像比以前更明亮了。这场雨让我心情也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