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2
有人说父亲的爱体现在对儿女的唠叨里,有人说父亲的爱体现在香喷喷的饭碗里。可我却想说:“父亲的爱体现在雨中。”
记得一个周六的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去骑车。刚出发,天气还真不错,没有阳光,微风习习,可才骑到一半,天公就开始不作美了。先是雷公和我们作对,“轰隆隆!轰隆隆!”这雷,打得出奇得响,打得我两腿发软,胆都快吓破了。看着我惊慌失措的模样,爸爸却不紧不慢地安慰我:“没关系,手机上的天气预报说不会下雨。”但是“机算”不如“天算”,没骑多久,大雨就“哗哗”地下起来了。幸运的是我们发现不远处就有一个避雨蓬,立马躲了进去。可是过了一会儿,爸爸就走出了避雨蓬。我不解地问:“爸爸,你干吗去呀?”爸爸轻声回答:“不去干吗,这样我们就不用挤在一起了。”一听这话,我的心中立刻升起了一股暖流。不一会儿雨就停了。真幸运,原来是雷阵雨。我们继续高兴地骑行。
幸运来得快也去得快!骑了二十几分钟后,老天爷又开始大哭了,雨点像散弹枪一样向我们射过来,幸好不是真子弹,不然在几秒钟内咱俩就要变成豆腐渣了。“呼呼......!”我和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车骑到了一个既能遮雨又可歇脚的公交车停靠站。可那儿很小,于是,爸爸让我坐里面。当我不经意转头时却发现爸爸一半的身子已淋湿。没过一会儿,爸爸又打算起身走到雨中去了。这次,我紧紧地拉住了他的手,认真地说:“爸爸,你别走!我喜欢和你挤在一起。”爸爸微微一笑,把我搂得更紧了。
父亲的爱,像雨丝一样连绵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