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4
前几天,老师发给我们一本薄薄的,有着蓝色封面的小书,名叫《美丽中国》。刚拿到我就不愿意放下,因为里面的故事好看,而富有哲理。其中有一篇叫做《无声的抗诉》更是吸引我的眼球。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个外国人在火车上拒绝用服务员送来的一次性餐具,一个中国人说他很傻。老外说我们中国并不富裕,还生产那么多一次性塑料、木头筷子。让我们陷入了沉思。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我们国家的树木并没有楼房多,而我们却乱砍滥伐。树木有好多用处:它的树冠苔藓和枯枝败叶和土壤都可以蓄水;还可以让小鸟有个家;可以调节温度,让行人在夏天乘凉,可以防止水土流失,净化空气,美化环境,减少噪音。
我们这些小学生都懂的道理,那些大人怎么不懂呢?有些卖房地产的中介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花重金请来伐木工人,自私贪婪地大片砍树,一片片树木就因伐木工手中的电锯而倒下!还有一些小吃店老板为了不洗筷子和碗,给客人装小吃的碗都是白色泡沫做的,筷子也是一次性的……
如果再不停止砍树,我们这个美丽富饶的国家,会变成一片贫瘠的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