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8
湛蓝的天空中,本是完美无缺的,但讨厌的工场里总会排放出一些废气,让天空变得幽幽灰暗;清澈的小溪中,本是明镜般的透亮,但现在的小溪却让人不值得一见;宽敞的马路,本只有几条斑马线,却成了垃圾占有的地盘。世界变成这样,我们难道没有一点同情心吗?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天天在这里喊口号,可是有谁是真正做到了呢?我们不妨去想想:就算是在我们班上,如果地上有一片纸屑,我们同学会去捡起来吗?当我们坐着汽车时,每一棵树,每一丛小草,都会被废气糟蹋得垂下头来。我们可曾想过,如果大自然还继续在被破坏中,我们还能生存下去吗?就好比白色污染:当我们走在大街上,看着空中飘来飘去的塑料袋,我们是会躲开还是会去捡起呢?还有,像我们常用的一次性降解饭盒,虽然是降解材料,但如果腐烂在地下,还是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被吸收,要是不是降解的材料做成的,就需要几百年或几千年的时间才能被土地完全吸收。难道这还不足以成为保护环境的证据吗?
保护环境,我们应该从多方面去想:不砍伐树木,当今社会的人们都用我们的树木来做成一次性筷子,外国人都只是进口我国的一次性筷子而不砍他们自己国家的树木。我亲爱的人类,如果你们再砍,那当夏天来临的时候,你们就只能坐在木墩上乘凉了!并且还不能糟蹋小溪,我们可以设想,如果我们身边的小溪、河川全是垃圾的宿舍,那我们的生活用水从哪里去汲取呢?当我们每天走过赣江时,总是蒙住鼻子远离,又是为什么呢?还有,我们得节约用纸,我曾经就有过这样不好的事例:那次手工比赛,材料只有纸,我就这样白白浪费了一百多张白纸,可想而知,那是多么大的一次错误啊!其实纸就是树,有了树才能做出纸来,难道不是吗?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回收废电池,一粒纽扣电池中的有毒物质释放出来,将污染600平方米的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1立方米左右的土地颗粒无收!
同学们,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它是我们生活中的母亲,是我们唯一的家园,我们不能再破坏它了,她已经在呻吟!难道你们没听到吗?
茫茫宇宙中,地球是人类现在唯一可以居住与生活的地方,几百万年来,地球养育、繁衍着人类,所以我们要保护好她呀!
属于我们的地球,要好好珍惜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