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10
浩瀚宇宙中,有一颗蔚蓝色的星球,她是那么出众,因为她孕育着——生命。
她就是我们的母亲——地球。46亿万年的她本应风华正茂,但她却明显苍老了。
她往日那头秀美的森林头发,早已像老人一般,变得不是枯黄就是殆尽;她往日那身漂亮的蓝色海洋衣衫,早以被污染得油迹般般,一片乌黑;她往日那丰满细嫩的土地肌肤,旱已布满皱纹和创痕,到处被涂上难看阴冷的水泥;她往日那众多的孩子-鱼儿,虫儿,飞禽走兽,如今已剩无几;她的气味不再芬芳-花儿调谢了,只剩下呛人的浓烟……
看啊,母亲老了,病了,受伤了;听啊,母亲的痛苦地呻吟!为什么!为什么!
每天,她挥泪与两个家族以上的孩子告别;每天,她体内数十万立方米的血液被抽去;每天,她忍受着数千万立方米浓烟废气的煎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失去了健康的体魄,只剩下艰难的只撑的痛苦的呻吟。
是谁?是谁这样伤害母亲?是她最小的孩子——人类。
是人类。人类应该承担所有的责任。虽说他的年纪最小,却比其他任何物种都聪明,也更冷酷,更残忍。尤其在对待地球母亲上。他们贪图享受,渴望占有,嫌母亲给育得太少,吸收母亲体内珍贵的血液,破坏母亲美丽的脸庞。最后倒霉的还是人类,人类应承担所有的责任。
人类啊,醒悟吧!别再伤害母亲,我们应该有责任保护好母亲,她是我们不能取代的亲人。只有人们有责任心的保护我们的母亲,才能让母亲痛苦的呻吟变为欢愉的微笑,才能让地球永远是宇宙中最出众的——一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