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的天,宽广而自由;蔚蓝的海,灿烂且缤纷。浩瀚宇宙中,唯有这颗美丽的地球,孕育众多生灵,拥有令人目不暇给的绝景。然而,由于人类的霸道、蛮横,原有的生态平衡遭到破坏,万物相处不再融洽,地球母亲已无法容忍,大自然反扑,末日警钟将响起。
二零零九年,印度百年大洪水,五百万人家园被毁。台湾八八水灾,死亡近八百人,总计二百万人撤离。印尼苏门答腊强震,一千多人死亡,近十三万栋房屋遭毁,澳洲爆发七十年来最大沙尘暴。
二零一零年,海地大地震,死亡人数高达二十三万人;巴基斯坦大洪水,一千三百万人受灾;中国甘肃省发生泥石流灾害,一千多人死亡;俄罗斯热浪袭击,引发森林大火,四百多人受伤。
这一年来,全球逾二十三万人死于天灾,两亿人受地震、洪水、热带风暴等灾害影响,而大多数受难者居住于城市。估计到二零五零年将有近两亿五千万名的“生态难民”因环境改变而流离失所。人类将面临最迫切且严坷的生存问题。
地球正控诉我们引以为傲的科技发展,地球正报复我们自以为是的资源掠夺,人类无法自私地占有这颗湛蓝美妙的星球,它,只属于自己。
地球只有一个,我们不该是加速灾难来临的推手,而应背负起捍卫家园的使命。停止滥砍滥伐吧!停止吸取地球有限的资源吧!停止污染及残害美妙的自然吧!这不只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后代子孙及孕育照料人们的地球之母,让我们找到与地球共存的平衡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