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3
地球是一个表面附着着气体的蓝色星球;地球是孕育人类的母亲;地球是大自然的创造者但人们不但没有报答它的养育之恩,反而“加害”于它.
现在,世界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主要分为以下几大类:
一、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是环境污染里尤为重要的一大类。目前,困扰世界的全球性大气污染问题主要是温室效应和臭氧层破坏。这种污染所造成的伤害已经没有了国界的限制,足以威胁人类能否继续生存下去。
空气污染的来源主要是汽车尾气。1943年,美国加利福利亚洛杉矶市,250万辆汽车每天燃烧掉1100吨汽油。汽油燃烧后产生的碳氢化合物等在太阳紫外线照射下发生化学反应,使该城市大多数人得了红眼病、头痛病。一个成年人每天呼吸约两万多次,吸入空气达15-20平方米!可以想象被污染的空气对人类的伤害有多大!1952年英国伦敦发生了一起煤烟雾事件,死亡人数高达4000人!人们把这个灾难叫做“杀人的烟雾”。
二、固态垃圾
固态垃圾有多种类型,比如生活垃圾,工业废物、危险废弃物。生活垃圾就是普通的纸、矿泉水瓶、剩饭剩菜等。工业废物是由煤灰、尾矿、炉渣、工业水处理污染等组成的。危险废弃物是指易燃、易爆、腐蚀性、污染性、放射性等有毒有害废物。垃圾随意地丢弃、未经处理的废水随意地排放,已经严重地污染了地球上的土壤和河流。
地球母亲皮肤溃烂了,咳嗽了,生病了。
救救我们的母亲!救救地球。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