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10
我们天天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生活在这美好的一切当中。地球妈妈慷慨的为我们提供各种无限而又有限的资源,让我们“丰衣足食”,而人类不但不知足,反而还破坏地球母亲。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把一棵棵大树砍下做成木船、一次性筷子等一切对人类有利的东西,而这些在人类的眼里总是一闪而过,对于大自然是多么大的破坏。
我们人类能为环保做什么呢? 我们的环保运动, 环保的动机不应该是“如果不保护环境的话将来会如何如何”这种功利的心理。而是应该出自热心与爱心。因为爱自然,所以保护自然,就这样人们想保护自然,首先就要抛开人类中心主义,例如认为应该要把树木留下, 因为它们对人类有用处,而且保护自然的目的也是如此的这种环保观。而要站在整个自然界的眼光来看一切的事情。
还有就是从我做起,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宿舍的垃圾你是否分类了,在宿舍你是否节约用水用电啊,宿舍的灯你是否能随手关灯,手机、相机等电池充电完成后是否能及时把插头拔下来。在食堂你是否能做到不浪费......
我国很早就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古训。只有让环保从我们身边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才能使环保不再是空话、大话,而真正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我们能做的、要做的有意义的事还有很多。就让环保擦亮我们的生活吧,就让环保美丽我们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