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9
妈妈是一位爱打扮的女士。小时候,妈妈经常带我去绿影社区里的“福禄商城”逛街,但是我总不愿意陪她同往,原因就是“福禄商城”的中间有一条叫作“保兴垾”的沟渠。那时候,保兴垾里散发出的气味实在难闻。
听爷爷说,以前的保兴垾被市民们戏称是芜湖的“龙须沟”。原来,保兴垾流域内的生活小区和厂矿企业发展迅速,一些重度污染企业将工业废水和居民污水直接排到水中,附近的小商贩将生活垃圾直接倒入水中,造成了河道堵塞,淤泥堆积,水流不畅,水面飘满了垃圾,每当夏日来临,附近居民们都不敢打开窗户,因为蚊蝇满天飞。
在20xx年到20xx年里,家乡政府下定决心,整治这条臭水沟。搬迁了沿河的八家重污染企业,清理淤泥,引青弋江水为保兴垾补水,改善了水体水质,再实施生态景观改造建设,植树播绿,建设小游园、亲水平台,两岸曲径通幽,又成为市民赏心悦目的绿色长廊,成为了“保灶垾生态公园”。
我忠心地希望家乡的环境越变越好,美得就像一幅生动的画。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地球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