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6
——读《我们期待 我们等候》有感肖小月在最初的原始的社会里,人们和大自然和谐相处,生活在蓝天白云、绿树葱葱、鸟语花香之中。那时是多么和谐、美好、可惜好景不长。 作文《我们期待 我们等候》讲的是人类由于生产力的发展,他们开始一味的追求财富,却忽视了大自然。他们肆虐 的向大自然排放污水污气,砍伐树木,捕杀野生动物,等等。终于有一天大自然在也忍受不住了,它开始惩罚人类,沙尘暴、温室效应、臭氧空洞、环境污染、生态严重失衡……这些都不是大自然在惩罚人类吗?看到这里,我心中不禁油然而生出一种愤怒和一丝凉意。我们的家园——地球供我们生存,无私的奉献了自己,可人类由于贪婪、无知他们砍伐树木、放污水污气、捕杀野生动物;多少种动物由于人类无制止的捕杀而濒临绝种,多少种动物将要面临绝种。 我们是该好好审视一下了。
一次,我在语文书上无意中看到在拉丁美洲的巴西和巴拉圭两国的交界处的塞特凯达斯大瀑布虽然曾经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但由于生态环境遭到人为的破坏,致使瀑布水源大减,过不了多久,整个瀑布就将不存在了。科学家的预测,使人们感到震惊,更重要的是使人们知道了保护环境的迫切性、重要性,人人都要为保护环境尽到自己的责任。为什么人类要在灾难来临的时候才知道补救,才知道自己错了。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啊!保护我们的家园,从现在开始吧!从我们每个人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我们将回到蓝天白云、绿树葱葱、鸟语花香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