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淄区 南王镇第二小学三年级三班 韩均照 早晨,我起来吃了早饭,背着书包就要上学去。我一出门,呀,我大吃一惊。今天早上的雾太大了,我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大的雾。我只能看两三米,走起路来也感觉忽高忽低。走在路上能听见同学说话,可看不见人。这白茫茫的雾好像是家里做饭时升起的白烟。好不容易到了校门口,我就高兴地跑进了教室。
雾2
“儿子,你看看窗外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今天一大早,我就被妈妈的呼唤声吵醒了。隔着薄薄的窗帘,我发现窗外挺亮。妈妈边说边拉开了窗帘。咦,电线杆和楼房都隐隐约约的!
“啊!下雾了!”一定是哪个粗心的仙女忘了把早点锅子盖好,热腾腾的雾气钻到了人间……
我吃好早饭,和爸爸一起出发去学校。在路上,我惊奇地发现,汽车和摩托车都打开了车灯。我问爸爸:“大白天,开什么车灯?”“为了提醒别人有车到来。”爸爸答道。我却不这么看。你瞧,刚刚还和我们在十字路口一起等绿灯的那辆黑色汽车,转眼间就开进了浓雾里无影无踪,简直就和哈利·波特的魔法车一样神秘,那车灯是魔法车没有闭上的眼睛吧。
再看看楼房,远一点的根本就看不见了,只有白茫茫的一片。近一点的则披着飘动的白纱,就像海市蜃楼,明明近在眼前,却好像远在天边,仿佛一阵风吹过,就会消失不见。雾也飘在河面上,把花红柳绿的河岸遮住了,河面变得无边无际,只有“水天一色”,迷迷蒙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顿时觉得一股冷气钻入口中,不禁打了一个寒战。
来到校园,宽阔的操场竟然也变了样子,好像被雾这个调皮的孩子当成双色冰淇淋舔掉了一半……
雾3
清晨,我刚出门,一股潮气迎面扑来,使我感到一丝凉意。原来是起雾了,它像一层巨大的纱罩,笼罩了大地。
大雾把整个大地笼罩得严严实实。人么走在雾里好像被托了起来,悬浮着。而大地好似仙境一般,使人们产生了种种神秘的感觉——雾一会儿聚拢,一会儿分散,一会儿徐徐升腾,一会儿滚滚向前。它那变幻莫测的千姿百态,恐怕连画家也画不出来。
雾越来越浓,像个幽灵,急速膨胀着,扩散着,弥漫着,它霸占了整个天,整个地!路上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往日那熟悉的地方,全部隐没在浓浓的雾里了。那本来雪亮的车灯则像若隐若现的小星星,眨呀眨的,美妙异常。
我背着书包,在雾中默默地走着,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安静,马路上,五步以外的东西像笼罩一层白纱,十步以外的东西就看不见了。在这弥漫的雾中,只听见人们的谈笑声,自行车的铃铛声和汽车的喇叭声。我赶紧向学校走去,这雾中隐藏着危险都不知道。
啊!这迷人的雾,你带给我无限的遐想!
雾4
这两周,西安都是雾霾天气,早上,天气很冷,天很黑。我发现我周围的人都戴着防雾霾口罩,而且,现在都因为雾霾,不能上操跑步了。妈妈告诉我,爸爸这两天一直在网上订了布做的防雾霾口罩,给他订了一个黑色的,给妈妈订了一个蓝格,给我订了一个粉色的。听到这里,我的心里很郁闷,像灰色的雾霾。不过,我想,如果雾霾是个大妖怪,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一定会用金箍棒打死它。
雾霾有毒,吸多了对身体不好,会生病的,如果吸满了全身,会导致死亡。这些是我从爸爸书柜里的医书里622页里看到的。
我建议城市里的人们少开汽车、卡车等要排出废气的汽车,如果实在不方便,可以骑自行车这样不用排出废气这样的车。
我提醒大家一句:“少开废气车,雾霾不会来,蓝天白云就回来!”
雾5
早晨起床后,只见窗外雾蒙蒙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楚,又不像是要下雪的样子,听大人说这种天气叫做雾霾。雾霾主要是大气污染得太厉害,空气潮湿沾附着很多灰尘的缘故。因为它们对身体有害,所以爸爸提醒我不要外出去玩,如果要外出,最好带上口罩。
只见窗外路上的汽车都打开车灯,行驶得很慢,生怕撞到别人;路上的行人也比往常少了很多。
听大人说,这些雾霾主要是因为机动车排出的尾气,还有工厂排出的废气造成的。我长大后,一定要保护环境,做环保卫士,让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雾6
在一片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他们快乐地生活着。可最近,天总是灰蒙蒙的,整片森林都笼罩在雾霾之中。原来是一些伐木工人正在大量地砍伐树木,工厂里的工人们在乒乒乓乓地挖煤,屋里的人正在烧煤取暖……
小动物们准备联合起来一起对付这场雾霾。
毛驴和松鼠说:“我们可以把木屑收集起来,撒成‘保护环境’的形状。”
小鸟和大雁说:“我们可以把云朵摆成‘保护环境’的形状。”
小熊大熊们说:“我们要在人类工厂旁边的泥地上写‘保护环境’。”
小兔、小鸭和小狗问:“我们能干嘛呢?”猫头鹰托着下巴,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说:“你们去栽树吧,可以美化森林!”“好!咱们一起行动!”大家信心满满地说。
工人们看见这些云朵、木屑和新栽的小树苗,感到非常惭愧。他们决定停止一切生产。从此,再也没人来砍树、挖煤了,那家工厂也关闭了。
要是你再去那片森林看看,会发现那儿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好似一座美丽的“动物王国”呢!
雾7
没有人期盼,也没有人埋怨。不声不响中,静若处子的雾就这么悄悄地来了。
雾啊,她把天地都笼罩着,撇下片片薄纱,使世界变得朦朦胧胧,像虚无一般唯美,静谧。在雾的包围里,宛若踩在云端天地间,只有我与她在絮絮谈心,偶尔也会有几个人影若隐若现,但也只是海市蜃楼般的浮光掠影。
清晨的雾,浓厚而又美丽。看啊,她娇羞地掩着面,典雅地披着纱,恰似一位弱不禁风的女子。当一天的第一缕阳光洒下,穿透了雾气,周围变得明亮起来。阳光在雾间似有似无地存在。他像一位可爱活泼的孩子,跳着,笑着,努力逗雾姐姐开心。这雾似乎也听见了阳光琴弦的独调,渐渐地,渐渐地笑了于是揭开了神秘面纱,让周围的汽车房屋变得清晰起来。慢慢地,太阳爬上了树梢。迷蒙之中,看见朦胧的雾里有一抹红晕,太阳的光辉在此不再闪亮耀眼。切片面包似的薄雾开始一口一口被阳光啃食,前来凑热闹的风玩笑似的一吹,雾便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到了傍晚,雾又静静地来了,随着晚霞的绽放,她渐渐地渐渐地衬着霞光,竟变成了五彩的模样。红的,黄的,粉的披上彩霞霓裳的雾宛如天地间最动人的仙子,光洁无暇,冰清玉洁。此时的雾,似乎也沉醉在这迷人的霞光中了。
即使在晚上,在静谧的夜里,雾也依旧。她仰头望着那洁白的月,穿上独一无二的晚礼服,在月下静静地跳起了华尔兹雾哇,又陶醉了,她唯美的舞姿在城市里迷漫
雾啊,你扯不开,拉不断,挥不走。雾,你可是上天派来的使者?
雾8
一天早上,我起床后发现,外面白茫茫的一片,这是怎么回事?我问爸爸:“这是什么自然现象?”他回答道:“这是雾霾,一种有害物质。出门要戴口罩的,不然会吸入有毒气体,得肺癌,和吸烟差不多。”原来这是有害气体啊。我吃完早饭,准备去上学。在路上,三米内,几乎看不见一个人。雾越来越大,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雾。我走之前,顺便在手机上看了一下“天气预报”,今天是“重度污染”,穿衣小助手还提示:出门要带口罩。雾霾里面有一种毒叫做“PM2。5”,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如果把口罩拿下来,就会吸入有毒气体,若不拿,就觉得憋着难受,真是两难呀!
到了学校,上完了第一节课,本以为会想以前一样出去做早操、跑步,但广播播道:“请各位同学在教室里活动,因雾霾天气影响,暂停跑操、早操等活动。”教室里面引起了一阵骚动,大家叽叽呱呱地谈论着雾霾,我认为,雾霾太大了,竟然导致一系列的活动不能举行!我们在谈论中度过了大课间。第二课上完后,迎来了我们最爱的微机课。微机课是要到微机室上的,但是我们要经过有雾地区,又引起了一阵阵纠结。没办法,硬拼吧!我在教室里做了深呼吸,准备途中不呼吸一口气,直接冲过去。我把我这个想法告诉了我的好朋友,她笑道:“你可真行,要跑过两个操场呢!你能憋得了吗?”我无奈地说:“那能怎么办?口罩也不想带,到微机室再装给口袋里,岂不会弄脏了吗?总不能,途中再呼吸几口吧?”“为何不行?只是吸几口,不碍事的。”我还是有所担心:“这空气要是像吸烟一样吸上瘾呢?算了吧,我还是最好戴口罩!”她看了看我,哭笑不得。
微机课前大灾难度过了,我们上完了愉快的微机课。准备去站放学路队。突然,一声惨叫:“呀!你踩着我了!”我只好抱歉地说:“雾太大了,不好意思啊。”直到中午,雾霾还未散去,它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不愿离开他心爱的玩具,依然逗留在这里。
雾霾,真大!人们在埋怨这霾大得过分,可这会不会是自己未爱护环境而造成的呢?我们是否也该自己反思一下?
雾9
凌晨,朦胧中世界蒙上一层薄雾。
雾把太阳那强烈的阳光柔化了,天清气朗的美好被浓浓的雾赶走了。人们抱怨着,喊骂着,却不知道雾中的景色。
白白的雾笼罩在四周,犹如置身在仙境。浓雾像一片片白云,“浮云”上隐隐约约映着树木和楼房,像是到了天空城市一般,雾像一层薄薄的轻纱,那是织女织的纱,白白的,薄薄的,看着周围,像是近视一般。
雾一抹就散,手一挥,雾就散,眨眼间又恢复了原样,行走在雾中,像是有了魔法似的。
时不时地摔倒令人无比地无可奈何,每个人都在生气,感觉不到真正的美。
浓雾中,房屋若隐若现,一不小心,发现丛林掩蔽的秘密,一条崎岖山路在雾中变成了一条通往无限天空的奇幻小路;芳草萋萋的绿原变成了充满诗画意境的绿色天堂;躲在路边的小动物在浓雾的遮掩下自由玩耍,成为了雾中的小精灵……
普通的湖面在雾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迷人,仿佛是只能在人们想象里的碧波荡漾的天湖。
夜晚,雾还没散,白白的雾笼罩着城市,本来就是星星稀少的晚上更是一颗星星也看不见,未免有一些扫兴。
雾渐渐散了,周围的万物逐渐清晰,这如梦如画的景象在起前化为乌有。
雾10
清晨,我走出家门。哇!外面一片雾茫茫,宛如仙境一般,整座山都笼罩在雾中。
我走在半山公园的小路上,仿佛漫步在云海中。这浓浓的大雾,夹带着一丝水汽,微风吹拂,雾推着雾,一忽移动,一忽停滞,一忽凝聚,一忽散开……再看山上的雾,时而散开,像一朵朵绽放的雾花;时而聚拢,形成一片浓浓的雾海,一片如烟、如尘、如纱、如水的雾海。
过了一会儿,太阳露出了半边红红的脸颊,金光四射,将那变淡的薄雾变成了金纱。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中,看着若隐若现的景物,如梦如幻,如诗如画,这让我感到舒适、惬意。终于太阳冲破了云霞,跳出了云和雾的重围,无遮无拦地立在天空上。雾悄悄地散去,看着那明朗的天空,看着小草身上几滴雾凝结成露珠。
雾啊!一幅宁静的水墨画,一幅大自然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