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比赛10
在我们五年级的时候,六一儿童节我参加了本班的学年接力赛,一共有十二名同学参加,我被安排在最后一棒。老师说:“最后一棒往往是最重要的,不但要速度快,而且心理素质要好。”我的心理压力顿时增加了。这是我参加过最紧张的比赛,也是最有意义的比赛,我们以集体的力量赢得了冠军。
比赛规则很简单,首先是四个班选十二个人,六男六女进行迎面接力,跑道的两面都站有6位学生,其中第一个同学带着接力棒从起点跑出去,由对面的同学接棒,但不可以抢跑,接力棒到他的手里他才能跑,输赢就要看哪个班最后一棒先跑到终点。
比赛开始了,观众把赛场围得水泄不通,甚至有的观众还帮自己班做了横幅,欢呼雀跃,上蹦下跳的。运动员们也很开心,但是由于精神紧张,脸都是僵僵的,而且红扑扑的。
比赛开始了,观众们立刻进入了紧张的状态,大声欢呼为我们加油。
裁判一开枪,四个班的同学就像箭一样“嗖”的一下窜了出去,四班的同学可厉害了,大长腿嗖嗖嗖地就跑过去了,我们班的同学也不示弱,紧随其后,之后的一秒,四个班的同学几乎以同步率87%的速度把接力棒传到队友的手中,然后就是观众们的呐喊声和尖叫声,随后就是电光火石飞火流星?噼里啪啦彭。不一会就到最后一轮了,四班的同学依然领先,我们班的还在第三呢,结果没有想到的是,四班的同学竟然抢跑!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裁判竟然没判他犯规!!我接到了棒,以“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速度”跑了出去。跑道好长啊,两边的观众都站起来为我们加油,有的还把零食扔到天上,我奋起直追,离四班同学越来越近了,只听到四班的拉拉队在提醒同伴危险,我这时加快了频率,一下子就超越了四班的同学!“克克,太棒了!”我们班同学的尖叫声直冲云霄。终点那里的人好多啊,好像要去拦什么明星一样。我把步子迈得更大了,此刻,世界仿佛静止了,我只听到自己的剧烈的心跳和急促的呼吸。“坚持住,我一定要坚持住。”撞到终点绳的那一刻我意识到,我们班级获得了第一名。
这次比赛让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这荣誉不仅属于我一个人,也不单单属于参加比赛的12名运动员,它是属于我们五年三班全体师生的。这次比赛还让我感受到了坚持就是胜利,胜利永远属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人。这真是我参加过的最难忘的一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