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比赛6
“当!”钟声响起,迎面接来的不是疯狂的玩耍,也不是放松的休息,更不是悠哉的散步,而是下一个更煎熬难受的开始。
外面台风大雨,送过来的是上天给我们最低温的冷风,穿着笨重厚大衣,走在走廊上,经过欢乐的教室,看到和乐融融的画面,等一下走到大自然教室,看到的将会是冰冷,无生命的器材。
没错!最近有了个科展比赛,我和几位朋友一起去参加,刚好不偏不倚射中这靶红心,讨论出的主题就是霜,一开始我们只有单纯想到课本中提到的事,在第一次忙乎的实验,我们饱受挫折,却也在第一次实验就知道这个做法是错的,必须另想办法。
磅秤、盐巴、冰块、温度计……每一个步骤都必须小心翼翼,若有个什么差错,就有可能会影响实验结果,在实验前,我们几位一同分工合作,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所有等一下要用的器材一一就地位摆放好,实验中,每一个专注的眼神都离不开眼前的实验,耳朵不时聆听码表计时时间,手也不停的记录实验结果,实验后,更是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师对这次实验结果的一丝想法。回家也不忘花心思的去写报告,想想有什么新发现,新想法,因为这样让原本脑袋死结的我,慢慢的,缓缓的运转开来。
在最后做个讨论,我们把所有的报告集中起来,看着一张张自己写出的东西,可以明显的看到进步的所在。最后一次的讨论,看着老师喋喋不休的嘴巴,听着同学偶尔提出自我的想法,我们尽全力的把这最后的准备做到最好,并且做出一个真正要送出去的报告资料。
虽然最后还是没有获得决赛的资格,但我们却超越了自我!改变了迷思。课本中说要做的事,而我们却没有,网络上有的步骤,而我们却没有,但尽管我们想法再出奇制胜,别树一帜,却还是没法一次就成功,一次就完成,可我们却赢过了别人,赢过了自己,在他们娱乐的时候,我们继续前进,在他们停滞的时候,我们为自己开创下一条道路,在他们休闲的时候,我们已开启了另一盏人生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