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长在一个大家庭,大家都很照顾我,所以很少遇到挫折。但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所以,我最深刻的挫折是未能在武术比赛里得到好的成绩、拿到好的名次。
一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学校的武术兴趣班,我很认真,很努力、花了很久的时间去练习每一个动作。后来我参加了生平第一次的武术竞赛,我参加的项目是忠义拳,而这 一组总共有十二个选手。看着对手一个一个轮流上场表演,我的心情也愈来愈紧张,那种前所末有的感觉,我想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终于,我在不知不觉中打完了这套拳法,怀着一颗不安的心下场等待结果公布。最后,我获得了第四名,我的心中难免有些伤心,但这也证明我的努力还不够!一旁的妈妈鼓励我,说: “失败为成功之母。”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好,希望自己下次能够再多一些努力,再多做一点准备,才能有机会品尝甜美的果实。
所以挫折教会我------面对任何挑战,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能得到最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