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比赛9
近期,世界各地的地震多有发生,学校校舍倒塌事件十分严重。远在北方大森林的山羊校长决定举办一次运木头比赛,号召学生们运回木头回来加固校舍。小猴、小猪和小熊参加了这场“运木头比赛”。
比赛一开始,小猴、小猪、小熊一个劲儿的往山上跑,小熊第一个到达山顶,将一颗大树连根拨起,扛着就往山下走。小猪到达山顶后,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他砍完树,用鼻子和前腿一起拱着木头滚着向下走,弄得鼻子火辣辣的疼。小猴上山后锯倒大树,准备运下山去,可他不知道如何是好,因为他没有小熊那样大的力气,也没有小猪那样有力的大鼻子,怎么办呢?
小猴冥思苦想,忽然他看见旁边有一条小溪,这条小溪不正通往学校吗?小猴终于露出了胸有成竹的微笑。它赶紧找来一根结实的绳子,拴在木头的一端,然后把木头滚到小溪里。令人惊喜的事情发生了。木头浮在水面上,顺流而下。而小猴呢,抓住绳子的另一端在岸上连蹦带跳地向前跑。它很快就追上了小猪和小熊。小熊和小猪看到这个情景,都加快了脚步……
可是扛着木头的小熊哪里能跑得过一身轻松的小猴呢?它感觉肩上的木头越来越重,腿也快迈不动了,汗流浃背的它还是不甘落后地向前艰难地前进。而小猪呢,早已浑身是汗,就像刚从水里捞上来一样。虽然落后了,但是它不肯放弃,连拱带踢地使劲往前赶。
比赛结束了,山羊校长笑眯眯地表扬小猴是一个聪明肯动脑筋的好孩子,称赞小熊是个大力士,赞扬小猪踏实肯干。它们得到了并列第一名。
校长请用它们运来的木头加固了教室,现在,小猴、小熊和小猪都在安全、舒适的教室里好好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