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比赛7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口语比赛。吃完加餐,我们就排队进入阶梯教室。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道红色的横幅,上面写着“华南碧桂园学校第四届口语比赛”几个大字。 我们按照老师安排的座位坐了下来,等待比赛的开始。不一会儿,各班的同学、老师也陆续到了,比赛开始了。只见二年级的两位小主持人快步大方地走上台,为大家报幕。你们可别看他们小,说起英语来可流利呢!选手出场了,先是一年级的一位小同学,她虽然年纪小,但说起英语来,也是毫不逊色。她不仅说得流畅,面对评委的提问,回答也是干脆利落。接下来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女孩,她那流利的英语,使得我们每个人都瞪大了眼睛。她一说完,台下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到我们班的严威同学上场了。”我们一听到这声音就紧张起来,一个个屏息凝视,生怕他一紧张就忘词,但他不负众望,在台上,他平静自信地演讲着,边说还边做动作呢!评委们问他问题时,我们的心像有一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生怕他答不上来。他却显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准确流利地回答完所有问题。演讲完了,他长长地舒了一 口气,从容地走下台。观众席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的心也平静了下来。
接下来的选手也都不逊色,一个个过五关斩六将。一个一年级的孟加拉小男孩的演讲更是引人入胜,令人回味无穷。因为当时正属于激情低潮期,所以这个聪明的小男孩故意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把故事中的“啊”向上升了四度,我们一下子热情高涨,个个都全神贯注地听着。不知不觉又到我们班的Yura同学演讲了,他可是名副其实的外国人,说起英语是流利得不知怎么形容,根本不存在结巴。但他还是有点紧张,双手直搓,但我们可不紧张,因为他是外国人嘛!演讲终于完毕了, 在等待比赛结果的时间里,小主持人还带领我们玩游戏、唱歌。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这时我们的英语老师走上台,我的心一下子又紧张起来,当老师说到我们班的Yura、严威分别获得一二等奖时,我们开心极了,都使劲地鼓掌,向他们表示祝贺。这次口语比赛,真是既使人紧张,又让人开心,而且让我们学到不少知识。点评:读了此文,那紧张有趣的比赛场面,历历在目;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令人鼓舞,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本文内容具体,描写有点有面,主次分明,语言生动有趣,又注意描写了人物的心理活动,使场上气氛富有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