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花朵3
儿时,我们是含苞欲放的花蕾,满载着希望,我们朝气蓬勃,我们无忧无虑,我们天真无邪,我们枕在我们梦想的枕头上。
时间飞逝,儿时的我们总以为时间过得太慢,毕业遥遥无期;总想着自己快快长大,总盼望自己快快长高;儿时的我们不大懂事,儿时的我们也太自由,儿时――那是玩耍的我们。
时间老人来去匆匆,只留下匆忙的脚步。转眼间,童年、少年已离我们远去,来不及回忆,来不及挽留,一切成了模糊的记忆。每一天,我们都在成长;每一夜,我们都在做着希冀的梦。在花朵被雨露滋润时,你或许没发现,它们慢慢睁开了沉睡而好奇的眼睛。
我们长大了,我们走过了充满幻想的童年和不识愁滋味的少年,即将步入风华正茂的青年时代。昨天的我们梦想着今天长大,然而今天呢?长大的我们总会有很多彷徨与无奈。青春靓丽而美好,但烦恼与忧愁也不期而至。学习上的困难,青春的烦恼,家庭中的琐屑,剪不断,理还乱……此时,我们多想留住时间老人,回到从前,回到那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少年。让自己少一些烦恼,多一些快乐,那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此时,我们不想有太多责任等着我们去承担,因为我们的肩膀还很幼嫩。但孔子《论语》中曾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老人不会停下他匆忙的脚步,我们每天都得面对朝阳晚霞。因此须笑迎人生的阳光与阴霾,正视人生得失,勇敢的面对人生未来。敢于迎击困难,挑战自我,挑战未来。在风雨中成长,在阳光下绽放。
我们是春天的花朵,所以就不该做秋天的事,因为我们不能过早的凋谢自己。我们正是风华正茂的时候,不该虚度年华,应尽最大的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地完善自我,迎接新的挑战。我们不是艳丽的玫瑰、娇艳的牡丹,我们是校园的花朵,是梦想美好未来的一枝枝桅子花。
今天,我们有些稚嫩,明天,我们会更美丽。因为我们不怕风,不怕雨,也不会向困难低头,我们是一朵朵绽放着迎接着未来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