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花朵2
望着那朵在泥泞中绽放的花,不由得笑了。
谢谢你还是找到了我。谢谢你在我伤心难过无法诉说的时候拥着我告诉我,有你在。
我无力面对同学的误会,老师的不信任,无法为自己解释这一切。他们无一不斥责着我。有惋惜,有同情,有厌恶,唯独没有相信。我悲伤,迷茫,仿佛是一只在迷雾中小鹿。我在找你,你不在。
终于还是决了堤。泪水模糊了脸庞,一遍遍喃喃着“我没有……我没有”。终于还是忍不住掩面冲了出去。撇下那些议论纷纷。
脸上的泪水渐渐风干,只觉得皱巴巴的,这定然是我最丑的时候。雨过天晴的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香味。心中的愤懑开始平息下来,只余说不清道不明的委屈与埋怨。为什么你们都不相信我,我都说了很多遍那张画不是我画的,况且那张画那么丑,哼!为什么你又不在!明明每次都陪在我身边,为什么现在反而不在!看到那一篇雨后翠绿欲滴的草地,没有一丝杂色,不由得奔向了它们想要折磨为了发泄。
“啊!”噗的一闷声我便光荣的倒在泥潭中了,啊啊啊脏死了连你都欺负我!双手捞起一手心泥,愤恨得向白洁的墙上挥去。“怎么了。”一道清爽的声音传来,我抬起那张花猫般的脸向你看了一眼便又气呼呼地转过头故意不看你,并不准备爬起来。眼神中的流露出急切加上那未能幸免的白衣,打破了我对你的印象。
很想笑出来,但是心里的酸涩却让我窒息。为什么我在那么多人面前难堪的时候你没有出现,没有一句我信你。你白皙修长的手伸了过来,干净的声音抚平我浮躁的心。“啪”,我没有顺着你的手,反而自己跳了起来。“谁要你拉。”别过脸不想看到你的脸,只怕我又轻易原谅你。“好啦,我知道我错了,我刚只是去厕所了,怎么知道你又有突发事件。我知道不是你做的,别生气了。”心的某角不由得陷下去了,转过头,看着你笃定的眼神,我知道,你信我,哪怕再无别人信我。“呜呜,他们都说是我在X后面画的乌龟,根本不是我!……”扑进了你的怀里,断断续续得复述着你早已明了的一切。你只是一直拍着我的背,和我说别哭。
终于哭累了,发泄好了,原谅你了。抬起头,望着你“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现在我是不是很丑?”你弯弯的眉眼画出美丽的弧度。“我猜的啊,没有很丑,丑一点点而已。”“哈哈哈,我就知道你最好了。”“你看。”顺着你的手指,我发现泥潭旁边开着一朵星星点点的野花。“它居然没有被你压死,哈哈。你看它们明明没有那么好的坏境,没有那么多的朋友,可是还是那么好看,幸亏这里太阳光好。”你好听的声线流入耳中,不由得痴了。
白白小小的花瓣,纤弱的花茎,却透着顽强的生命力。我怎么刚才就没有发现呢。你知道吗,它好像现在的我。哪怕别人再怎么议论,再不相信,再厌恶,也没有关系。因为你在我身边。你就是那阳光,无论是刮风下雨,晴天阴天。你总是在照亮着我,温暖着我,哪怕风再大,雨再大,你还是在努力驱逐阴霾,是为了保护我。
“啊。”你扯了扯我的头发,“快点回去了,待会请假回去换身衣服,脏死了。”你拉起我在林荫中奔向教室。偌大的操场回荡着我们的欢笑声。
后记:事情最终水落石出,周围的同学或安慰或同情或继续嗤笑,我只是拉着你一笑而过,跑去看那朵悄然绽放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