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花朵6
绽放,我努力的绽放,想像一朵花苍白的诺言,却让我一次又一次半途而废,如果你责备我,请忘记我妩媚的眼泪。
夜色在沉默和盲目的满足里沉淀成暗黑色。我把窗帘拉得死死的,坐在窗台上死死的盯着电话。喂,朵朵吗?你的生日礼物我已经给你寄过去了。但是爸爸最近特别忙,所以你的生日……又不能回来了对不对?既然做不到当初为什么又要承诺呢?爸爸很不自然的扯开话题,呃,朵朵啊,开学就上初三了吧?前几天寄过去的钱还够不够啊?要不要……我已经上高一了,爸爸。电话那头一片愕然。成了定格的灰色。等待,多寂寞的泼墨,空留一片沉默。只记得最后爸爸轻声对我说,晚安。晚安,我们都晚安。看看表,3点04。我给自己倒了杯冰水,大口大口的喝着,水顺着脖子往下流,只感觉一股不可抑制的寒冷包裹着我,从头到脚,都是彻头彻尾的痛。第二天就收到爸爸的生日礼物,一张苍白的汇款单,看着上面的数字,刺得我眼睛好疼好疼。这个物质的世界让我觉得可笑,冲斥的不仅是人的灵魂,还有在利益的驱使下放弃的感情。
沉醉的梦想/在你身旁/我感到冰冷的目光/如同那天边的迷雾/把我笼罩禁锢/享受那亲切的孤独。我喜欢这首《梦缠绕的时候》,那些被物质和孤立的冷漠中的柔软虽然短暂却直指人心。我告诉空我要去西藏。我说,西藏有转经筒,据说转一圈就有一年的幸福,我要把它转好多好多圈,看看自己到底会有多少幸福……空什么也没说,她一声不响的走过来,把我搂进怀里。我把头埋进她的肩膀里,喃喃的说,我只是想幸福,仅此而已。幸福只给不哭的小孩。我们都会幸福的。我没哭,但我感觉有液体从我的脖子划过后背,滚烫滚烫的,和冰水一样,都让我觉得彻头彻尾的痛。然后空轻声对我说,晚安。晚安,我们都晚安。
夕阳下的瞬间,而我只能孤独的低徊,抚摸角落的伤悲,学会无所谓,不要流着泪,去欣赏半途而废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