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新合作已经开业了,人们都说新合作怎么高大、壮观。可是,妈妈却不带我去,现在已经进入冬天,天气非常寒冷,天也黄,地也黄。把水倒在地上,不一会儿就结冰了,把脸靠近窗户,就能感受到那刺骨寒风的威力。每逢周末,我宁愿呆在家里看那无聊的电视剧,也不愿出门受冻。
今天又是星期天,妈妈说要带我去新合作玩。我很开心,可是,看看外边被大风吹得东倒西晃的树枝,又有些惧怕。妈妈却说:“走出去,说不定会有惊喜哟!”最终,我还是被妈妈给带出来了。来到新合作,我们把车子放到楼下。还没有锁好车子,我就迫不及待地向大楼里跑。忽然,传来妈妈充满了既惊讶又惊喜的喊声:“快来看,那是什么?”我极不情愿地回过头来,慢腾腾地走过去,顺着妈妈手指的地方一看,原来是一朵蒲公英,它竟然在空调机的外机下绽放。原本夏天开放的蒲公英,有幸来到这里,得到了空调机的一丝温暖,却像得到了整个春天,它紧抓住这个机会不放过,尽情地绽放自己。与它的同伴相比,它是骄傲的、自豪的,它的生命力在这里得到了充实和升华。
谁说冬天寒冷无情?这绽放的花朵就是最有力的反驳!我们这些学生,被称为祖国的花朵,怎能禁不住风吹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