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花朵4
“每一朵花都得要为生命怒放,这是花朵与生命的约定。”近几天,我读了美德少年文学故事,眼角湿润了,感受到了生命之花怒放的执着,体会到了浓浓亲情萦绕的温暖。书中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文字,让我心灵震颤。
当看到《在这个世界陪着我》时,我不禁潸然泪下。小男孩陈能,用自己弱小的身子,挑起了一个家。在他三岁时,妈妈不幸患上了一种病——类风湿关节炎。随着病情的加重,她只能瘫在床上。爸爸为了给妈妈看病,只好外出打工,只有年幼的陈能来照顾妈妈。
妈妈的一切生活都要靠陈能。吃饭、擦洗身子、洗脸,甚至连翻身都必须靠陈能。面对着这艰难的生活,他却从不叫苦叫累,乐观地对待每一件事。
陈能为了妈妈,不顾自己。一天,电闪雷鸣,天黑沉沉的,一场大暴雨即将到来。陈能赶紧向老师请了假,还没等老师给他找把伞,就冲出了门。妈妈惊讶地看着落汤鸡似的他,问:“下这么大的雨,你回来干嘛?”陈能说:“我不放心,回来看看你。”妈妈心疼极了,让他赶紧换衣服。他却说:“这点狂风暴雨奈何不了我!”
妈妈的病在一点点地加重,疾病的折磨使妈妈变得暴躁起来。陈能端来的热水竟被她打翻了!妈妈已经对生活彻底绝望了,她不想拖累她的儿子,所以想自杀。陈能跪在妈妈面前痛哭:“你不能死!你死了我怎么办?”看着面前泪流满面的陈能,妈妈心里难过极了,这是她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此时此刻,我心有同情,心有感佩。想说:“陈能,你一定能!!!这个世界不只是你一个在孤军奋战,还有我们呢!”
一朵花绽放了,就要坚强地释放出独特的美。因为她与生命有个不变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