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花朵7
在远古的神话之中,愚公的梦是移走家前的大山,精卫的梦是填平大海,夸父的梦是追到太阳……封建社会时,人们梦自由。红军抗日时,人们梦和平,如今,人们梦祖国繁荣富强。
我也有梦:考试清华。小学时,妈妈问我“你想考入什么大学”我眼也没眨一下:上清华。我并没有开玩笑,而是坚定的回答。多年来,母亲的各种冷嘲热讽对我毫无作用。我并没有动摇过,退缩过。即使这是最高学府。我现在告诉自己:我有梦,我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读书。不论长大后梦是否成为现实,我要献身祖国,做力所能及的事。袁农平的杂交水稻,神九的飞天……我要走下去,想那个坚定的梦走下去。
梦是一种欲望,像是一种追求,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
四溅的水滴承载着最初的梦幻,阳光四射,折射出五彩斑斓的颜色——那是我梦想的颜色绽放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