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绿化祖国,是我们国家的一项基本国策。其主要内容就是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用绿色植被把我们的国土覆盖起来。
说起植树的好处,人们早已耳熟能详,今天我不是向大家介绍植树造林的好处,而是要向大家介绍一个大力倡导植树造林,并身体力行,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一个执著植树的绿色斗士——马塔伊女士。
她是中东非第一位获得博士学位的女性;30多年来,她领导的环保组织“绿带运动”在非洲种下了3000多万棵树。为了留住非洲大陆已然不多的绿色,有“绿色斗士”之称的她蹲过监狱,挨过打,流过血,有人将她比作一棵树———就像那些她在非洲各地种下的树那样,面对艰难险阻,她始终坚强不屈;她是自诺贝尔和平奖1901年设立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非洲女性。
马塔伊女士为了植树造林不惜一切代价,这种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我们小朋友现在没有很多机会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但是我们要把植树造林的信念种在心里,爱护校园、家乡的一草一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