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是一个既辛苦又光荣的职业,应该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尊敬和爱戴。自从9月10日设立教师节以来,全社会尊师爱教的觉悟越来越高,现在每年教师节,同学们都把精心准备的礼物献给老师,以表达对老师的敬意。
今天是9月8日,教师节马上就要到了,班长小丽把几个同学叫到她家,她们准备商量一下送什么样的礼物才能表达对老师的一片心忌。
同学们围着桌子讨论起来。小军首先发言了,他手里捧着一个精致的轮船模型,激动地说:“我开始做船模时,父母因为怕我耽误学习,非常反对。多亏了张老师到我家去给我父母讲了许多道理,才使我能继续做船模。所以,我要把它送给老师,表达我的谢意。”小玲也举起自己获得的朗诵比赛一等奖的奖状,高兴地说:“我原来非常内向,上课从不发言,更不主动参加课余活动,细心的宋老师把这些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就常提问我,还多次鼓励我,这次我能在朗诵比赛中获奖,这是与老师对我的教导和帮助分不开的,我要把这张奖状送给宋老师,这荣誉应归功于我们敬爱的宋老师。”小虎原来是个非常顽皮的孩子,他上课不好好听讲,还要影响别的同学,连小虎的爸爸妈妈都对他非常失望。他们说小虎这孩子是教不好了。但新来的朱老师可不这样看。他在班里组织了学习小组,让小虎多接近优秀的同学激发小虎的自信心和上进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去年期末考试中,小虎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乐得小虎的父母见人就夸:“朱老师,真神了,我们家那么淘气的小虎都能让他教好,真不简单呀!”小虎说:“我要送给老师的礼物,就是我的好成绩。”
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诉说着自己对老师的感激与敬意,他们都希望能把自己心目中最珍贵的礼物送给世界上最高尚的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