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文具盒8
我有一个精致而漂亮的文具盒,是我九岁生日是爸爸送给我的礼物。我非常喜欢它。
文具盒是长方体的,正面有美丽的图案,图案的主要颜色是蓝色,是大海的那种蓝。画面上有一簇青葱的竹子,有几丛盛开的鲜花,还有几只翩翩飞舞的蝴蝶。
我的文具盒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兄弟姐妹们”团结和睦,从不吵闹。打开文具盒,你会发现它有两层:第一层住着 “大哥” 圆珠笔, “二哥” 水芯笔,“三哥”铅笔;第二层住着尺子“姐姐”和橡皮“妹妹”,还有卷笔刀“小弟”。
只要我打开文具盒,我的这些“兄弟姐妹们”就一个个精神抖擞,随时随地准备为我做无私奉献。数学课时,需要画直线,尺子“姐姐”便从“房间”走出,与我“协同作战”;当我写错字时,我可爱的橡皮“妹妹”就急忙跑过来,在我写错的字上轻盈地跳个舞,错字就消失了;有时候,我写字劲用大了,笔芯“咔嚓”一声断了,这时卷笔刀“小弟”就在笔尖轻轻一转,笔头就变尖了……我每天的功课都少不了它们,它们是我最忠实的朋友。
每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文具盒仿佛会安慰我,说:“小主人,别灰心,下次努力!失败是成功之母!”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文具盒仿佛又在说:“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让我不要骄傲。
我爱我的文具盒,愿它永远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