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母校6
即将告别生活六年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诲人不倦的老师,告别曾经的点点滴滴。多么想让时间慢一点,多么想留在那美好的日子,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让人难忘,让人眷恋。
六年前,我们怀着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憧憬,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六年中,我们有过欢笑,也会哭泣,有过坚持,也会彷徨,我们努力,我们奋斗,原以为毕业很遥远,如今却以近在咫尺,我们不怕失败,只怕我们变成了我……六年后,或许我们已经学有所成,步入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大学,愿彼此再见面时互贺一句:成功!
我们不怕毕业,但是我们怕毕业后我们从此天各一方,再难相见。原以为离别会让我们变得坚强,但真正面对离别时,才发现自己这么没用,竟是如此弱不禁风,一场离别就将我们一举击溃。落雨被春风吹过,时间被我们遗忘,但这六年的相处不曾后悔。
从第一节课到最后一节课,一切仿佛都在弹指之间。可曾记得?课间时的欢声笑语,追逐吵闹,我们谈论着游戏,约定着放学后的开黑;可曾记得?上课时的小差,我们提防着老师,互相传小纸条;可曾记得?平时之间的互相帮助,我们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互相奋斗;可曾记得?毕业时的沉默,我们看着快门按下,每个人的身影留在了底片上。
…………
如今,静静地坐在窗前,看着毕业照,那一个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回想着过去的点点滴滴,是如此的不舍,如此的难受。六年时光,2191天,竟如此短暂,当我们把一切准备好了,迎来的却是一句再见。再见就再见吧!不是说此时的别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见面吗!愿我们能够“春来花去人来往,一目红尘雨微下。天始地终无人来,久别重逢无有时。”
“南风化雨润泽五彩童年,阳光满园彩绘七彩人生”六年来,感谢你们带给我的美好回忆,我会把这份回忆埋藏心底,永远不会忘怀的。再见了!我的同学!再见了!我的老师!再见了!我的母校!再见了!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