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母校4
学校操场东边那棵我们亲手栽种的小白杨在悄悄地长,校园的花坛里,傲霜的秋菊在争奇斗艳,金鱼池里同学们饲养的小金鱼还在欢快地游来游去……它们可知道,我们这些小主人还有几个月就要离开它们?离开亲爱的母校?如果它们知道,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如此的留念与不舍?
母校是最美丽的。虽然学校只是一所村小,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美。学校四周没有死气沉沉的水泥围墙,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高大的白杨树。夏天的课间,我们三五成群的,在树根底下逗昆虫、捡蚕壳、做游戏,浓密的枝叶遮住炎炎烈日,整个学校仿佛置身在天然的绿色空调中。学校的中间是一个大花坛,花坛的左边是我们的国旗台,国旗台的旁边是操场,每天我们都在那儿做操、锻炼。学校最南边,是同学们每天必去的地方,因为那里有个金鱼池,里面的金鱼有的是学校放养的,也有的是同学们从家里带来的,每逢下课,同学们都会在李主任的指引下,用专门的饲料或者面包屑等喂金鱼,看到金鱼浮出水面,争先恐后地吃食,我们往往会被逗得哈哈大笑,一切烦恼也都随风飘散了……
母校不但“外美”,还很“内秀”。
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校园里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瞧,每个教室的设计都可谓匠心独运,后墙上是同学们自己设计的黑板报,内容丰富多彩,黑板左边是优秀作业展,黑板右边是手工园地,绘画、剪纸、手抄报等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四周墙壁、门柱等地方还张贴了《弟子规》《三字经》、名人名言等,我们六年级选了《论语》等书中的名句,我们每天都可谓“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
当我再一次站在校门口,看着潘校长那几个虬劲有力的大字: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再见了,亲爱的母校!我一定努力学习,为您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