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母校10
杨柳枯了,有再绿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可是时间逝去了,就再也没有返回的时候。
不久,我就要毕业了。对于那熟悉的课桌椅,那充满朗朗读书声的教室,那曾经有我们的快乐的身影的大操场和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那样的留恋。
我望着校园里熟悉的东西,往日快乐的校园生活历历在目。
春天,同学们静静地坐在教室里,专心致志地听语文老师游刃有余地"解剖"课文;听数学老师用巧妙的方法解出一道又一道的难题;听英语老师操着一口流利的口语为我们讲述西方文化……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程,都是一份份珍贵的礼物啊!我一定会把它们好好地保存在记忆的回忆录里,不会让时间的流逝,冲淡了它们原有的美丽。
夏天,贪玩的我们全然不顾天气的炎热,在操场上玩着我们喜欢的游戏。调皮的男生在操场上踢足球,摔倒了,也顾不得拍拍身上的灰尘,一副狼狈的样子,真有点搞笑呢!可是他们玩得正带劲呢!还不时地呐喊,欢呼。而文静的女生则在一旁踢毽子,到那时,我们的身旁围了一大群人,大家都起劲地叫着:"加油!加油!……"一只只美丽的毽子上下飞舞,一阵阵欢呼声此起彼伏。那时的我们,别提有多快乐了!
秋天,凉风习习,我们总喜欢躲在教室里看书。于是,书便在我们班"走红"了。无论什么样的书,大家都爱看。男生总是看探险类、漫画类的书。而我们女生则喜欢看小说、散文。下课时,上学、放学的路上,我们的手里总是会捧上一本书。这时,我们班真可谓是"书迷班"呀!
每年冬天,我校总会举行冬季运动会。我们这些跳长绳的高手就要大显身手啦!平日,我们总是刻苦地训练。累了,热了,也顾不上那么多,喝口水,擦把汗,继续练习。一旁的同学一直都陪着我们,为我们加油鼓劲。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在跳长绳这一比赛项目中获得了第一名!
现在,这些美好的事物都已成为过去。我们即将离开我们的母校,跨入中学的大门。同窗五年的同学,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就要各奔东西了。曾经拉着我们的小手安慰哭泣着的我们的老师,曾经面带微笑为我们上课的老师,也要和我们说再见了。我有千言万语道不尽,汇成一句话:再见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