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2
老师,还记得那次吗?六年级上期,我数学考试得了100分,我欣喜若狂,心里想:我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一次了,我终于可以超过张林森、雷雨欣、曹璟宇他们了,终于可以得到父母的奖励了,终于……
可正当我得意忘形时,突然发现我试卷上有一道填空题我没有写单位,但您却没有发现这个错误,仍然给我打了个勾。我一下子慌了,生怕被人发现,赶紧把试卷藏起来。此时我心里有两个声音在争吵,一个声音说:“要告诉老师,这份荣誉本不属于你。”而另外一个声音高叫道:“告诉有什么用,顶多被老师表扬一句,还不如不说,这样,既能被老师表扬,还能得到同学们羡慕得眼光。”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闭口不说,您也没有察觉到什么端倪,爸爸妈妈也没有发现我的成绩有什么不妥。
但是,从那以后,上数学课就成了我的一种折磨。平时爱举手的我,现在我连看您一眼都不敢,以前我特别喜欢数学,现在我居然不愿上数学课。老师,您知道是为什么吗?其实是因为我一听到关于“数学”的事,我心里就隐隐作痛,我更不敢面对您。我的数学成绩因此而迅速下滑,看到您对我的失望,看到父母的难过,我意识到,我必须打开那个心结,我才能走出来,于是今天我鼓起勇气决定还是告诉您真相。
老师,对不起!我明知错误还去做,为了自己那可怜的虚荣心,而放弃自己应该有的诚信,我辜负了您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老师,对不起!我现在终于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向您道歉了,我还会当面向您道歉的,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了。请您相信我,我一定会把数学赶上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