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人海中,是您把我扶上了奔腾的骏马;是您把我从无知带到了有知;是您把我从黑暗带到了光明;是您,是您,还是您。我的老师代春红。
她是一个美丽而又温柔的老师,她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高度数的眼镜,她虽不具备张丽莉老师的那种大无畏的精神,但是她却和张丽莉老师有着同样对孩子的热爱。我清晰的记得她上的每一节可都令人难忘。在她的每一节课上都不会有紧张,她嘴里还会不听的重复一句,“宝贝们哪道题不会啊,不会就问,“妈妈”教你们。”就这么一句话的字眼却在我的脑海里耳朵里经常出现,就因为这普普通通的话让我们和这位老师有就新的评价。她不求回报的给我们爱,我却没有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卷,和一个等待刷新完毕的句号。从小学开始我的数学就不是很好,可是代老师却从不因为这个而另眼看我。
记得2年前的一个冬天,她冒着严寒到商场给一位学生买东西。回到学校她亲自帮这位学生换上了天新买的鞋垫和袜子,她在几天前发现的这位学生总是的鞋子总是湿哒哒的。细心的她这才跑到了商场。她帮学生换鞋垫,蹲下的时候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她还不停的嘟囔着“哎这孩子,看看鞋里面都湿成这样了,你记得回去把鞋换了。”她给了每位学生都平等的爱,而她只是一位数学老师,她却做到了一位慈祥的母亲该做的事情,并且还做到了一位好的老师。她可以为一个与自己毫无血缘关西的同学买东西,那么就可以看出她把我们都当成了自己的孩子,这不是每个老师都能做的到的事情。
老师!不“妈妈”不是妈妈却胜似妈妈的老师。您的爱我们足以回报,您的爱是大胆的,圣洁的,纯白无私的,您对我们的爱是溅不得一点污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