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情凄凄,爱恨依依,海未枯,石未烂,泪洒长城郎不归,天未荒,地未老,双双化作蝶纷飞,等啊等不到沧海变桑田,忘也忘不掉前世的孟婆汤,来世多凄凉。
千年的等待无怨无悔,五百年佛前叩拜心不枯萎。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只为这一天,只为此一刻。
储蓄了千年的等待,堆积了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的守候,化作一场七夕急雨。如沧海倾盆,如银河倒泻,倾不尽的相思泪,诉不完的离别伤,如注的雨丝拉起长长的思念,疾驰的雨花奏响奔腾的爱恋。我,如痴如醉,身入其境,融入雨中,张开尘封的倾诉在雨中翱翔,启封层叠的思念在雨中飞舞。
那年七夕,那个下午,与你相遇在异乡繁华都市的那座天桥,不管是无意的相逢,还是偶然的邂逅,那都是天意。飙驰的车流,雨中天桥上飘曳的你,你我迎迎相对,默默地无语,不约走向那条熟悉的街头,惆怅几许,彷徨几许,离伤又几许?不知不觉七夕急雨渐停曲已尽,人终散。回头望望那道熟悉的街口,十字路口的痴心流浪汉还在等待,拐角的热馄饨依然五里飘香,相逢草草,情思浓浓,感谢你陪我听完这段离伤的雨曲,感谢你陪我走完这道熟悉的街景。
雨渐渐停,别愁的泪雨在轮回的红尘慢慢风干,潮湿的双眸搁浅了浓浓的离伤。
秋风渐起,枯黄的心叶在岁月的风中悠悠摇曳,憔悴的脸庞载满了沧桑的脉络。
夕阳渐沉,匆匆的脚步在时光的长廊渐渐泛黄,孤独的身影融化了守候的斜阳。
夜色渐浓,青春的足迹在流年的星夜缓缓划过,寂寞的翅膀洒落了千年的尘埃。
今夜,我独自徘徊夜幕都市繁华中,灯红与酒绿哪能留住草草的相逢?一夜的无眠哪能消了几世的离愁?
只愿来年皎皎双星夜,星桥鹊驾情浓时,唯把千年的等待,堆筑起——一架长长的阶梯,守候在——迢迢浩瀚银河岸,期待你——盈盈再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