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遥远的固原市有一个村子,便是我的家乡,在他的四周盘旋着一条宛如长蛇似的小河。
它的表面一年四季都不会结冰,时间长了孩子们离不开他了;每次都要去小河边玩闹嬉戏一会儿,渐渐的,这便成了孩子们每天必去的乐园。
小河的春天是可爱的。刚过完冬天,小河又淘气起来。仔细听着,他们仿佛说:太好了,春天又来了,我们又可以和孩子们玩了。这一觉睡得可真久。这段时间我寂寞又无聊,整天睡觉。孩子们为什么不来陪我玩。旁边,一位年长的大树说:孩子们正在迎春呢,新的一年来了。孩子们乐坏了。
清晨,孩子们来了,一起看小河怎样了。只见水面上冒着点热气,缓缓上升,一阵春风拂过,水面微波闪闪。小鸟在树梢间飞来飞去,大柳树吐出嫩芽。孩子们顽皮的嬉戏着,小河依旧安静的倾听孩子们愉快的笑声。春天的小河颇有一番情趣,好不动人。
一晃眼,夏天秋天过去了,冬天又来了,小河的冬天是生机勃勃的。到了冬天,孩子们不敢去小河边,因为小河会捉弄他们。调皮的小河将肚皮甩来甩去,水撒了孩子们一身。孩子们生气了。可他天生的调皮性格就是不改。
一会儿,他又去戏弄冬眠的大树爷爷。叫来了凤姑娘,呼呼,吹掉了大树爷爷的白戎装。大树爷爷感冒了。小河这才发现了他的错误,小河沉默了。冬天的小河不畏寒,是美丽的。在小河的一周又一层薄霜,薄薄的,放在手心就化了。孩子们很喜欢用他做游戏。
家乡的小河是家乡生活的回忆,是我和童年小伙伴的回忆,是我家乡生活的唯一见证。
我爱你,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