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7
我的家乡在芙蓉,村边的那条小河伴随着我成长。它是那样的清澈,那样可爱。
春天,小河生机勃勃。岸边的小草长出了可爱的新装,还有一棵大榕树。河水欢快的奔腾着,一只只燕子掠过河面,那倒影被那“镜子”照得美极了。
夏天,小河的温度舒服极了,冰凉冰凉的,让那些调皮的小孩提供了新的游戏场所。榕树上的小蝉不停的叫着,“知了,知了”,小河清澈见底,妇女们都到河里捣衣,热了,用水擦擦脸,洗洗手,舒服极了。
秋天,一片片枯黄的落叶飘到水面上,在细小的波纹中轻轻荡漾着,给小河增添了一抹亮色,每个农民看到这样的风景,就回自己的田里,采摘美味的果实及蔬菜。大家都满载而归,开开心心的回家,给家人分享。
冬天,小河上结了一层冰,这冰并不难看,倒像是冬姑娘送它的新装。天上落下几片雪花,同时我也可以看见大地也换上了新装。
“小河啊小河,你的模样留在了我的心中,你是培着我长大的朋友,我喜欢你。”这就是我爱的家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