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0
春天到了,小河像美丽的小姑娘,春风轻轻吹过,原先那荒草遍野的河两岸却是另外的景象,风儿吹绿了小草,柳树就像一个小姑娘梳着自己又美又长的秀发,不知名的红的、黄的、紫的、粉的、白的花儿都竞相开放,看着清清的小河增添了芬芳,这时候使我们小孩最开心的时候,我们三三两两的结伴去河边采花,我们摘着笑着,摘着戴到头上,看谁摘得多。男孩子在河边折柳枝做哨子、编柳帽看谁心灵手巧。
夏天到了,小河是最热闹的,也是人最多的地方,最快乐的当然是男孩子们。午后的河水被火辣辣的太阳晒的滚烫,男孩子三五成群的去水里游泳,打水仗嬉戏。辛勤了一天的妇女们,傍晚时分,盆里装几件衣服,叫叫几个朋友们下河去洗洗,洗去一天的疲劳,谈论着地里的庄稼,家里的一些事情,不时传来妇女们高兴的笑声,一直到了天黑,她们才恋恋不舍的回家。
秋天到了,远处山峦紫花相杂,小河像一条透明的玉带,绕过田野,小河两旁是大片金黄色的玉米地,小河静静的流淌着,水波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像无数个小星星。河岸上有酸枣树,我们一有空就去河边摘酸枣吃,熟透了的枣又酸又甜,好吃极了!
冬天到了,无情的西北风把杨树、柳树......的叶子都吹光了,光秃秃的站在那里,可是小河还是不知疲倦,依然淙淙的流淌.........
家乡的小河我爱你,你是我童年的乐园,我永远忘不了你——家乡的小河,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