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定格,大屏幕上的新闻报道停在了一幅从远处拍摄到的血盆大口图像上。巴顿上校食指缓缓敲击着桌面,久久不语。实验室里一片死寂。
“贝恩博士,”良久,他终于抬眸,目光锐利,“你们当初曾向我保证,异形的控制和恢复在实验中均已取得成功。那么博士,请问这要怎么解释?”
“不不不,巴顿上校,”贝恩博士擦了把冷汗,“这种情况真的是意外。我们确实设计了三道防线,第一道在返航的星际战舰,以吸雾形式关闭士兵体内的外源基因;第二道是在太空舱,以注射形式消化那些外源基因;当他们回到地球后,我们还要进行血样检查,检测他们基因的表达产物,而且那些士兵都是通过了最后检测……”
巴顿上校双拳握紧抵在额前。这场星际战役关乎整个地球的安危,但木格朗星气候极其干旱恶劣,士兵们极难在极端条件下与外星人交战。为了地球的利益和士兵们的安危,他冒险启用了“异形”计划,将爬行动物基因与五十万将士特异性杂交,造出一支变异军队,输往木格朗星。
“我不管你们有几道防线,”他几乎是咬着牙,“我只知道,现在我们最担心的问题还是出现了。当初我们为了最大程度保证胜利,所取的爬行动物基因均来自东南地带的科莫多龙,这种动物本性凶残,在战场上也罢了,但如果回到了地球———”他深吸了一口气。科莫多龙,现存最大的巨型蜥蜴,素有“陆地上的鳄鱼”之称,生命力顽强,力量强大,无疑是爬行动物中的霸王。由他们变异后组成的军队,亦是所向披靡。
“异形的启用的确别无选择,”他翻了翻手中的档案,“现在既然问题出现了,我们只能尽快找到对策。战役已快到尾声,那就意味着那些异形回来后,我们生活中将潜伏五十万个不定时炸弹。”他突然在档案上留意到一个名字,“贝恩博士,我记得布莱恩博士才是这项目的总负责人,三道防线也是他设计的,人呢?”
“他今天暂时抽不开身……”
“混蛋!把他给我叫来!”
贝恩几乎是小跑出去的。
科研楼的走廊苍白却又阴暗,昏暗的灯光斜斜拉扯着他的影子。说起来他的导师加搭档布莱恩博士是个了不起的人物,在跨物种杂交和基因调控表达上有了不起的成就。贝恩脑子里金光一闪,止不住地打了个寒颤。他一把推开实验室的大门———
“布莱恩博士,你疯了吗!”他喘着粗气站在他身后,“别以为我和他们一样好糊弄,你设计的第二道防线根本没有消化掉那些外源基因,你只是暂时停止了它们的表达!我一直以为你只是欣赏那些爬来爬去的冷血动物,但是你究竟做出了什么!”
布莱恩缓缓转过身来,白色的大袍一直拖到地上,神情隐藏在金丝眼镜后:“力量强大,令人生畏。我崇拜这种远古巨兽。贝恩,我创造的是更强大的蜥人。”
他早该想到!布莱恩虽是出色的遗传学家,同时亦是个痴狂的爬行动物学家,曾去东南一带研究科莫多龙数年,并带回来了一条通识人性的科莫多龙。正是那条科莫多龙给异形实验带来灵感。“你疯了!”他嘶吼,“如此下去,蜥蜴人将称霸地球!”
“有何不可?”布莱恩低声笑了起来,随手摘掉了眼镜,“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如今地球的环境,没有高科技相助,人类难道还能正常生存吗!醒醒吧,愚蠢的人们,远古的基因在召唤我们。”
蓝色的眸子闪着寒光。贝恩震惊地退了半步,猛地一抬头:“如今已有数十名异形在逃,均是往东南方向!从你带回那条科莫多龙开始,就酝酿好了这场阴谋!”
“阴谋?哈哈哈哈!”他大笑了起来,“你太聪明,只可惜早就来不及了。”布莱恩的笑声渐渐发哑,“不过贝恩,有一点我要澄清。我的确消化了基因,只不过消化掉的是人类的软弱。”
仓皇逃跑中,贝恩被绊倒在地,背后横着的正是那条科莫多龙,吐出红色的信子舔着他的手腕。
“远古的基因已经等了太久,”布莱恩的身体不断壮硕起来,苍白的皮肤开始龟裂,三棱眼,嘴向上咧开,尖利的同型齿往外翻出,“东南?他们只是先回个家而已。亲爱的贝恩,你是我最出色的学生,可愿意助我一臂之力?”白袍的碎片撒落在地上,五指利爪抓过一瓶腥绿色的注射液。
与此同时,巴顿上校接到了一通急电:“星际战役已取得胜利。另,刚收到总舰艇的回复,五十万大军已返回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