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2
一年中有许多节日:植树节、建军节、圣诞节······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
各民族有个民族的过节风俗,北京过年从腊月初旬到正月十九,把很多农作物放在一个锅里,熬成腊八粥。藏族过年要吃糯米粑粑。广东过年要舞龙、舞狮。
在我们这里——四川省,也有着过年的风俗。
在腊月二十左右,车站里人山人海,许多人都要回家过年,因为讲究团圆饭,求个合家欢乐。在街上的商店里,购物的人络绎不绝,进的多,出来的也多。卖灯笼鞭炮的商店里挤满了人。
到了二月十四日,街上的人少了些,有些人在家里做菜,又有些人出来买菜,都在为了明天的除夕做准备。
最热闹的是大年三十,大人们带着小孩去团圆,坐姿上摆满了丰盛的菜,过年时先请长辈入席,吃完了饭,大家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大人们要给孩子们发“压岁钱”据说得了压岁钱,一年都会平平安安的,这几天我们孩子最高兴,因为不用写作业,压岁钱可以自己用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要跟着大人们去走亲访友,大人们提着礼品去拜年,吃完饭我们还要得到过年钱。
一转眼就到了正月十五,正月十五意味着过年就要结束了,正月十五的晚上要放烟花,那些烟花很好看,放烟花很热闹,但是意味着年过完了,小孩去上学了,大人去上班了。
我们小孩真希望天天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