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10
我的家乡在武清杨村,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而我们家乡的春节更加美丽。
过春节,家家都要放鞭炮,贴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去年,我们买了好几百元钱的鞭炮留到春节放,到了春节放鞭炮的时候,我家放的鞭炮十分壮观。
白天的时候,我就忍不住带上我的小妹一起出去放鞭炮。她比较胆小,所以她只放摔炮和烟雾弹。而我比较胆大,什么炮都敢放。每次我一放钻天猴,小妹都会被我吓得大叫,而这时也是我最得意最高兴的时候了。
吃过中午饭,我和爸爸出去买春联、挂钱、福字等。真是看的我眼花缭乱啊!最后我们买了最漂亮的带回家了。到了家,我和爸爸就开始忙活起来,直到把家里布置的十分漂亮为止。
到了晚上,全家人还要包饺子,看春节晚会。大多数时间,我也会参加到包饺子的行列中去。
我们有时候在春节的晚上还会打一会儿麻将。打麻将是完全靠人的运气取胜的,虽然我不经常赢,但我每次打麻将都很开心。
这就是我的家乡——杨村的春节,虽然没有那些大城市里的烟花漂亮,也不如那些大城市繁华,但是我还是喜欢它,因为它是我的家乡,希望你也能来我们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