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8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前苏联的高尔基先生的名言,它永远提醒人们,让书籍成为人类最好的朋友。
我,一个很普通的小女孩,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让书籍给 “掠夺”走了,《红瓦黑瓦》、《绿山墙的安妮》、《西游记》等书,我都将它们统统“抢走”。我爱书,爱在书的海洋里畅游,爱在书的世界里陶醉,爱在书的天地间跟文字一起嬉戏。书,是我一生成长的朋友。
在我很小的时候,书就一直在我身边,每到晚上,总会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因为妈妈会给我读幼儿故事中的一篇童话,当我沉浸在童话故事中时,我的心每每总会飘到白雪公主的家或飞到美丽的天鹅湖中,我就会在这时闭上了眼睛,沉睡过去,仿佛我就在那天上飞行,在草丛中奔跑,我是小鸟,我是小鹿,我的美好生活都是书籍留下的痕迹。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便开始了我的读书生涯,当我自己拿起一本书,一个字一个字的读起时,我的心中有一种感觉,是高兴,还是激动,我分不清,总之我的心中有一股快乐、高兴的暖流。就这样,我读了一本又一本,我家的书几乎被我读尽了,现在我又有了新的朋友,新的读书世界。我的心又进入新天地,让我感受到了另一番感觉。
是书,伴我成长;是书,给我快乐;是书,带给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书,是我成长中完美的伙伴,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