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5
著名作家冰心老奶奶曾经说过:“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这句话的意思是:读书必然很好,如果要读好书,就一定要喜读书。
我从小就很喜欢读书,从书中,我获得了无穷的欢乐,书中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伴我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童年生活。
书籍是阶梯,能直通理想巅峰。
书籍是良药,能医治愚昧之病。
书籍是面包,能补充精神食粮。
书籍是钥匙,能开启智慧之门……
书是我的老师,书是我的朋友,去图书馆读书使我可以置身事外,尽情的享受那知识的海洋。
在暑假的一天,碧空万里,那热情的太阳照耀着大地。路边的小草对我低头浅笑,几棵挺拔的大树,在拉着树叶,呆立不动。公路像要被熬出油来。“知了,知了”蝉儿的叫声特别的刺耳。连小狗也停止了叫声,受不了的伸出舌头。“呼哧、呼哧”的喘个不停,拖着尾巴,疲惫的寻找着能庇荫的栖身之地,准备休息,一会儿躺在通风遮荫处仿佛想美美地睡上一觉,忘却这天的酷暑。吃完午饭后,我对爸爸妈妈说:“我要去图书馆看书!”妈妈说:“早点儿回家,晚上还要上课呢!”我不耐烦地说:“好”。便去图书馆了。
在图书馆里有许多与我年龄差不多的学生,还有年轻人,有时还会有老人。图书馆很安静,我拿了一本《水浒传》坐下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水浒传》这本书讲的是宋江带领一百零八位农民在水泊梁山起义的故事,是我国人民最喜欢的典故长篇白话小说之一。它产生于明代,是在宋、元以来有关水浒的故事创作而成的。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古代人民反抗压迫、英勇斗争地悲壮画卷。《水浒传》也是我国第一部以农民起义为题材的长篇章回小说,是祖国文学史上一座巍然屹立的丰碑,也是世界文学宝库中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是我国流传最为广泛的古代长篇小说之一。我贪婪的读着,在书里我认识了行为精明的鲁智深、粗鲁的李逵、威武的武松、机智的林冲,那些108位好汉的意气,深深的打动了我。我看得很认真,似乎忘记了身边的人的存在,仿佛自己也是108好汉中的一个,全身心的投入故事情节,竟然忘记了时间,等我从故事中回过神来,“哦,天那”已经六点了,以往的这个时候我应该在去上辅导课的路上了,我非常的着急,在不知不觉中竟然过了六个小时,我只感觉过了一两个小时。这时,我掏出身上的钱买下了这本《水浒传》就飞快地跑回了家,在走出图书馆地门口的时候我才知道天已经很黑了。在图书馆并不觉得,因为图书馆的气氛和我读书时的入迷。当我回到家和爸爸妈妈说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爸爸妈妈说:“你啊你,叫你早点儿回来你却不听,真是一个书虫。快吃饭,今天请假别去上辅导班了吧!”而我却仍然坚持要去,课已经上到了一半我才进去,已经迟到很久了。
读书伴我成长,它给了我知识和力量,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读书伴我成长,它为我指明了正确的航向,让我在前进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