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6
书记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人类最美的精神食粮。
有位著名的哲学家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在对话。”而我认为,和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来往,就如同读一本世界名著。在我们身边,存在着许多这样好的“世界名著”,只是我们缺少发现的眼光而已。
回首往事,有几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一天,清空万里,风和日丽,我和同村的好友哼着小曲,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走在前面的一个人,随手掏东西时,把一个东西顺便给带出来,掉在地上,而他尽然没有发觉,继续走着他的路。我们走上前一看,原来是一些人民币。我正准备提醒他,可我的好友却说:“喊他干什么,咱俩把这钱拿上去买小吃的去吧。”我犹豫的半天,但终究还是没有抵挡住美食的诱惑。
于是,我们去小卖部买了许多小吃的,边吃边走,不一会儿一场大雨向我们袭来。回到家,爸爸锐利的眼光就发现我手中的小吃。就一直追问不停,我无论怎么撒谎都逃不脱的慧眼。无奈我就把事情的经过说了出来,而他立即大发雷霆,狠狠的把我批评了一顿,并告诉我,捡到东西一定要还给失主。
此时,父亲就是一本书,他告诉我,要用一颗善良、真诚的心去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位同学不小心打翻了我的墨水瓶,墨水泼洒满了一个作业本。当时我便不由得暴跳如雷,随即去报告老师。老师来到教室,认为老师会偏向于我,对他会进行严厉的批评,万万没想到老师却心平气和的对我说:“不应该用这样的态度对待同学,有什么事就应该好好商量解决,不要用发火,向老师报告来解决。”
此时,老师是一本书,当我走错路时,帮我重新走向正确的道路,教会我如何用一颗宽广想胸怀,去接受和包容别人的错误。
还记得有一次,正要进行数学测试,可我却忘记了拿铅笔盒直尺,无奈之下只好一个人坐在那里。看到周围的同学都在不停在答卷,我心里焦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却又无能为力。这时,我的同桌伸出了援助之手,把她的铅笔和直尺借给了我,而她等我用过之后才去用。
这时,同学就是一本书,她让我懂得了如何用一颗充满爱心的手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读书,用心去读一本书。也正是在读这些在身边看不见,却能感受的到书,让我们不断的改善自我,不断的成长。
我要真心的感谢这些书--给我知识、伴我成长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