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7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公若?,生活在五年级五班这个快乐的大家庭当中。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度过了开学七个星期的快乐生活,我们终于迎来了老师们与同学们期盼已久的读书节。今年的读书节已经是第八届了,在过去的七届读书节中,我和大家一样,收获颇丰。学校里也举办了许许多多庆祝读书节的活动。古诗文背诵比赛让我领略到了古文的无限美力以及诗人的更富情感;读书手抄报让我提高了画画水平,但最重要的还是获得了新的读书方面的知识。
以前的历届读书节都令我记忆犹新,每次读书节时,大家都好像在偷偷较着
劲儿似的,比谁读的书多,比谁读的书好。但我觉得,读书就像吃饭,应该细嚼慢咽,绝对不能狼吞虎咽,不然就会一点儿营养也吸收不到。读书时还要拿着笔和本子做一下摘录,这样,写作文时就不怕没有好词佳句,内容空洞了。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
我读过的书不是很多吧,但也还行。《西顿动物记》令我感到动物也有人一样的心;《城南旧事让我走进了小英子的童年生活;《独船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人间的真谛;《骆驼祥子》让我了解了一个车夫的悲惨命运;四本《森林报》让我仿佛看到了森林中一年四季的奇闻趣事……
这届读书节,我想我应该多读一些古代方面的书,多了解一些历史人物,真期待诸葛亮、宋江、廉颇等人快点做进我的生活。
在这里,我也希望大家爱读书、读好书、把书读好,书就是你的良师益友,与书交上了朋友,你一定会珍惜你们之间的友谊,有了书,你的生命一定会迸出更加五彩斑斓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