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很爱看书的女孩,从小,就天天抱着一本厚厚的书“啃”呀,“啃”呀,亲戚们都戏称我为“小书虫”,也赢得了周围邻居的一致好评:“这孩子长大以后有出息呀!”“嗯,这孩子是块读书的料!”我自己嘛,也因为得到大家的夸奖而洋洋得意,于是一颗种子在我心里悄悄生根发芽了……自己的读书生涯,就从这里拉开了序幕……
小时候的我,根本不了解“读书”的真正意义,成天就捧着一本薄薄的《西游记》漫画书,又因为上面注有拼音,便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翻来覆去的看,看了无数遍,却从来不觉得无聊,只是心里滋生出一种怪怪的感觉,只觉得:读书真好!那年,我六岁。
“呜呜,呜呜……”我一个人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小声的抽泣着,因为看到《海的女儿》这篇童话,我竟伤心的哭起来了,原因很简单,我认为那么可爱的人鱼公主竟化成大海上的泡沫了,实在是太可怜了,于是便幼稚的哭起来了,心里唯一的感觉只有同情与伤心,竟丝毫读不出人鱼公主扔掉刀子那一瞬间的幸福与她对王子那炽热的爱。但我依然酷爱看书,心中那股“要把书永远读下去”的感觉似乎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坚定了,那年,我八岁。
“哈哈……”我在放声大笑,因为我最近迷上了《智慧与启迪》这一系列丛书,尤其是里面那些机智幽默的短文更是我的最爱,这些文章都很夸张,令人忍俊不禁。我看着看着,天长日久,自己写出的文章竟也带有一点创新的味道了,引得同学们欢笑连连,于是我高兴地笑,因为读书给我带来了开心与自豪。我在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把书永远的读下去,读一辈子!那年,我十岁。
而如今,我已经十一岁了,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幼稚、可笑的小孩子了,而是一个“小大人”了。尽管这些年来,读的书内容变了,自己的思维变了,但唯一没变的,就是我的看书习惯,陪伴我从小到大的,除了父母,就是那一本本书,就是那一本本传播文化知识的书啊,朋友们!书,已经成为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伙伴,它带给了我欢乐与知识,虽然书不会说话,但是它却能通过一个个美丽精致的文字与我交流!雨果曾说过,“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啊,书,我一生的好伙伴,我的心永远与你在一起,我们永远不分开,共同携手走完这美丽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