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朋友2
如果是朋友,你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啊?
因为我们不是情侣,所以我也不能天天在你耳边叨絮我好喜欢你,我爱你……
因为我们没有天天一起,所以我的事情很多你不知道,你的事情很多我不能参与……
因为我们没有在同一座城市,所以我不能天天去约你吃饭喝咖啡,然后谈谈心情……
因为我们还各自为着我们的未来在努力,我们都很忙,所以我们也不能天天打电话通信息说我今天怎么了,你的城市今天天气很好……
对啊!因为我们没有在一起,因为我们没有富有到可以随时买机票,然后给你一个周末惊喜,然后在你心情不好时,以飞翔的姿态进入你的世界,所以我们可以有很多借口了……
我今天作业好多啊;我有一个聚餐;我今天困了……
然后慢慢的,我的事情你知道的越来越少了,你的事情我都不想过问了,然后我们又摆脱不了那个模式吗?时间可以把一切都磨的光滑,不留痕迹……
我们都会遇到更多的人,不断的就像一年四季换不同的衣服,慢慢的发现,身边的谁谁谁好像以前的某某某,然后觉得某某某和以前的谁谁谁性格一模一样……然后就要混乱了,我的记忆到底是和某某某的还是和谁谁谁的?
谁会像我于你心中的位置呢?而对于我,谁都和你不一样……
我怕我哪天忽然想不起你叫什么名字;我也怕哪天打给你的号码传来:对不起,你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我更怕真有那样的巧合我们在一个地方相遇,擦肩而过之后回头觉得:为何如此熟悉。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关于那张脸的事情。
我相信距离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你怎么说呢?如果我不再天天给你发短信,打电话烦你了,是不是你也不会想着跟我主动联系一下。我知道我们都很忙,所以其实我并没有怪谁,也没有要埋怨什么的意思,因为我确实不再天天甚至不会偶尔跟你们联系了。只是会不会有时候有哪个冲动,哪怕是真心的没有事情也好,给我发一个短信、打一个电话,问一句:最近混的怎样啦?
因为离得太远了,我好像也没有权利说什么要你们来找我玩。好像慢慢就变得我连提出要你们给我打电话发短信都是奢侈的了?我确实是在埋怨什么吧!埋怨自己还不成熟的心智,埋怨时间把你们带的离我太远,埋怨距离总是不容易被缩短,埋怨时间为什么不让我晚点遇上你们,或许成长之后的我们更加值得彼此珍视。
如果是朋友,友谊是不会变的。但是如果我们不在联系了,以后再相遇,那份友谊不过的曾经的记忆而已。我们可以说的,也就只有我们当初了。我很高兴曾经和你共度了一个美好的时期,但我也很愿意参与你现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