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朋友6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个小饭馆里。
“难道他就是传说中的武林高手吗?”这是他留给我的第一印象。他带着一幅黑色近视镜,从那方方的镜片中透射出一些深沉。套上一件洗得发白的灰色西服,一双磨的毛茸茸的猪皮鞋,头发也显得很凌乱。
让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他竟会使我们的语文老师。那时的失望心情至今还记忆犹新。总之,在我心中他与一个为人师表的形象差得很远。
第一课堂,他什么也没有讲,只是提几个在我看来很弱质的问题。这是我对他的期望值降到几乎为零。
谁知,它正如武林高手那样深藏不露,“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这句至理名言慢慢被他诠释着,我渐渐对它产生了敬意。
他虽然还算博学,但字写得不算漂亮。他也经常说:“非常对不住同学们的眼睛。“即使写得不好,他也要工工整整地写好每一个字,无论是上课还是为我们批改作业,他的字总是方方正正,没有丝毫涂改的痕迹,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他这是对工作的负责,对学生的负责。
他对我们是严中有慈爱。“严”不是只眼烈日严谨。他对我们的学习丝毫不肯放松,任何一件事都要办的完美,哪怕是功课有一丁点错误,也不会从他眼前溜走。而对于任何一个同学所犯的错误,哪怕是天大的错误,他都只开导从不会他生气。有时基说几句话,甚至几个字,但句句深刻,字字舒心,绝不会使人无地自容。
记得一次大扫除,我没有与大家一起劳动而是去打球了。当我回到教室,同学们正在汗流浃背的搞卫生,烟尘在光柱四处乱飞,我赶紧堵住了鼻子。定睛一看,正挥舞着长毛掸子打扫卫生的正式语文老师。他的两颊上留下了道道汗痕。当我们目光相碰的时候有中说不出的味道。“一起干吧,劳动过后是洁净。”老师的话像涓涓细流诸如我的心田。我也加入了劳动队伍。
老师和我们一样都是球迷,我们也经常一起打球,像亲哥们一样。饭馆相遇仅是偶然,但那是真正的缘!虽然我们只想出了半年,但我无法忘记那段快乐时光,我会把我们相处的剪影坐如我那心房中的相册,并将他好好珍藏。因为它不仅是我的恩师,也是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