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朋友10
我非常喜欢小动物。曾经就有那么一只小狗让我难以忘怀,它叫“妹妹”。
“妹妹”刚断奶就来到了我家,第一次见到它时,它正在吃牛奶呢!一听到它那“啪哒,啪哒”的添盘声,心里就觉得痒痒的。“妹妹”有个坏毛病,就是一开门它就往外冲,像放出去的小马,要去找它才肯回来。它的观察能力也很强,每天早上,奶奶总是六点半叫我起床,有一天忘了叫我,闹钟也没响,我一直在床上做着美梦……这时“妹妹”可急了,好不容易冲上我的小床,踩着我的肚子“汪汪”地叫。我没清醒,翻了个身又接着睡。它变了个性子,跳到我面前用小舌头添我的脸。我还是没醒,又接着睡了。这下可把它给惹火了,见我软的不吃,便来硬的,它“汪汪”两声,用嘴咬住被子边儿,用力一拉被子被拉开了。我马上醒来一看,上学时间晚了!我抓紧时间赶到学校,幸好还没迟到。这多亏了我的好朋友小狗“妹妹”呀!
我和“妹妹”不单只有欢笑,也有泪水。
有几天我在学校里遇到了不顺心的事,心情一直不好,回到家“妹妹”和我开了个玩笑,顿时我怒火冲天打了它几下,它吓得躲到了角落里暗自伤心。我一看,它眼眶里满是泪水,这下我也忍不住流泪了。
就这样,我们有笑有泪地过着每一天。不久,我们要搬家了,“妹妹”就和外婆住在老房子里。很长时间我才去看它一次,每次去看它时它总是紧紧地跟着我,不愿再和我分开。
终于,爸爸妈妈决定把小狗给卖了。起初我觉得“妹妹”对我来说是可有可无的,但是当它被装进箱子时,我忽然意识到“妹妹”要离开我了,我再也见不到它了。我一把抓住箱子不让走。“妹妹”从缝隙中伸出小爪子,我急忙伸手过去,它用小爪子抚摸着我的手,仿佛在求助,口中还不时地发出悲伤的叫声。可是我无能为力了,再也无法挽回这一切了。最终它还是走了,带着悲叫走了,而留下的是我的泪水与长久的回忆。
在与小狗“妹妹”相处的这段日子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哪怕是最微小的生命也是有感情的,只要你去爱护它关心它,它一定会给你带来快乐。
我喜欢的只是一只小狗,但我想,各种动物也是需要爱的呀!希望更多的人,去关心动物,去同它们相处,让动物永远成为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