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朋友7
友谊,如同一首永远在脑海里循环播放的歌。那样动听,那样美好。是在青春期成长中的我们最需要的两种情感之一,一个是亲情,一个便是友情。它如同一朵朵百合花,是高尚的,是纯洁的,是无私的。
那一年,我真正体会到了友情…。那一年的春风中,诉说着我们快要离别;那一年的夏雨中,是不想孤单却很怀恋;那一年的秋夜中,飘落着思念的红叶;那一年的冬天里,安慰着我们已经过去的一年。那个让我们都难忘的小学生活匆匆的溜走了,他是那样的急切,甚至彼此之间还没有说上一句:“再见!”从刚进学校懵懵懂懂的小孩子到现在逐渐懂事的青少年,六年中和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起经历困难,一起携手成长。记得有一次,我在数学课上走了神,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并没有回答上来,周围的同学都在看着书,本以为他们会小声告诉我呢!可是并没有。
当时我在想:还同学呢!连道题都不告诉我。老师也很快的让我坐下了,并嘱咐要好好听课。下了课,忽然有很多班级里的好学生都在我周围围了起来,都问着同一个问题:“你是不是这道题不会啊?我可以告诉你。”于是我站起来大喊:“你们神气什么,就你们会啊,刚才怎么没一个人告诉我,还同学,朋友呢!哼!”这时班长走到了我的面前,笑着对我说:“我们也是为了你好啊!上课说你也不懂,下课我们都可以好好讲,你下次记忆也深刻啊!”随后扶着我的肩膀让我坐到座位上。细心的讲给我听,一会儿,我也听明白了,原来这么简单的一道题啊!也怪我上课走神,我笑了笑对班长道了谢,班长只是耸耸肩,和老师一样嘱咐我别再走神了。在那以后,我便发现,几乎所有上课走神的人,下课后都有好学生帮忙辅导。渐渐的,班级的成绩变得很好,我的成绩也提升了不少,看着班长正好走了过来,我跑到她眼前对她说:“咱们班同学真好!”班长只是笑了笑说了句:“因为大家都是朋友啊!”我愣愣的站在那里。毕业了,班级要民主投票选优秀班干部,我很荣幸成为了优秀班干部。
那天我站在讲台上对着她们笑着说:“咱们班同学真好,有你们真好!”忽然全班对我回答着:“因为我们是朋友!”一会儿,眼角湿润了。友谊,真的如同歌曲中的那一句:“友谊万岁,朋友,友谊万岁。”生命中,不断的有人离开或进入。于是,看见的,看不见的;记住的,遗忘了。能遇见就是缘。友谊,真的很美好。朋友,真的很伟大。朋友的一句话,像棒棒糖的味道,耐人回味。朋友,像沙漠中的一股清泉,让人有了希望。朋友,像茫茫人海中的指南针,让人有了坚定的目标。朋友,谢谢你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