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朋友5
朋友是什么?朋友是一杯淡淡的清茶;朋友是什么?朋友是一颗香甜的奶糖;朋友是什么?朋友是一汪清澈见底的清泉;朋友是什么?朋友是……偶然间,记忆中翻起一片片金黄的麦浪。
杨丽,你是我儿时的玩伴。想当年,你数学成绩比我好,我英语成绩比你好,咱俩成了优势互补。你家住在五楼,我家住在四楼。就在那个暑气逼人的假期里,一阵电话铃声经过耳廓,再顺着听小骨,传到脑部。我咀嚼着嘴里的饭粒,极不情愿地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你的声音:“我有几道英语题不会做,你能过来教一下我吗?谢谢。”我随口说了句:“这么个大热天,还是吃饭时间,你想让我跑死啊!”顺手将电话挂下。你家住在五楼,我家住在四楼。沿途路程不算,就有一百多个阶梯,不是被热死,就是被累死。我故作细嚼慢咽,想多拖延点时间,后来索性把这事给忘了。当阳光第二次直射我们的头顶时,我被一连串的数学题卡住了。我拿起电话,拨打了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杨丽,我有几道数学题不会做,你能过来教一下我吗?”还没等我说完,你就将电话挂断了。
我的心忐忑不安起来。昨天的此时,你请教我英语题目;而今天的此时,我有不会的数学题向你求助。我家住在五楼,我家住在四楼,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我知道,你是不会来的。“叮咚——”我打开门,你像一只落汤鸡,矗立在门外。“数学题目在哪儿?我教你。”顿时,一股暖流涌向我心头,融化了我心中那块坚冰。杨丽,你是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房;你是一股清泉,滋润我的心田。我们永远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