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4
她是一名兢兢业业的护士长——叶欣,然而,在20xx年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却倒下了。她留下了一句刻骨铭心的话:“这里危险,让我来吧!”
在20xx年的春节前后,非典型肺炎在广州一些地区流行,广东省中医院二沙急诊科就开始收治确诊或疑为“非典”的病人,最多的时侯甚至一天5人。面对增加了两倍的工作量,叶欣周密筹划、冷静部署,重新调班时,安排了加强班。无形的病魔,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即便你全副武装,有时候也是防不胜防的。在 2月24日,对于叶欣来说是一个紧张而又寻常的日子。由于前天晚上值夜班时觉得周身酸痛,疲倦得很。自从急诊科出现“非典”患者以来,她已经没有节日或周末的概念了。在近一段时期以来,她明显地感到精力不济,尤其是颈椎病、腰椎病和膝关节病似乎凑热闹般一齐袭来,可急诊科有太多的事需要她,她放不下。她更不敢将自己的病痛告诉同事和领导,否则她又要被强迫休息了。上午,一位怀疑肠梗阻的急腹症患者前来急诊,需要紧急手术,同时患者的某些症状引起了医务人员的高度注意。随着检查结果的反馈,怀疑终于被证实:是非典型肺炎!紧接着患者的病情急转直下,一切严重的症状都出现了,这是一位“毒”性极大的重症患者!叶欣护士长与专家组的成员迅速展开了抢救工作:气管插管、上呼吸机。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患者终于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可“非典”病毒就在这个时候闯进了已经在一线连续奋战了好多天的叶欣身体里。
病魔没有放过她。经确诊,叶欣染上了非典型性肺炎,叶欣的病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可多少人的努力和呼唤,都没能挽留住叶欣匆离去的脚步。
叶欣,一个多么亲切的名字呀!叶欣,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每个人都有一盏心灯,点亮了属于自己的那一盏心灯,照亮了自己前行的路,同时也温暖了别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