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7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各路豪杰涌起,诸侯争霸,都令人感到无比的震撼,而在各路诸侯争霸之中更是出了一个了不得的人物——孟德曹操。
曹操的事迹不用多讲:杀许攸、害杨修,让人看到了他的冷酷和铁血;败赤壁、险华容,让我们又看到了他的落魄;但官渡之战,也让人们见识到了以弱胜强的经典;杀吕布、纳张辽,也足以突出孟德的爱贤喜才和深谋远虑。可以这么说,曹操这个赞恶各半的人物,是奸雄也是英雄。
曹操本姓夏侯,与夏侯惇、夏侯渊俩兄弟为同族,但因曹操祖上有功,而获赐姓曹。曹操一生金戈铁马,当时许多有名的战争事件都是由他一手打造而成的,不仅如此,他还为以后建立魏国打下良好的基础与实力,目的是为了以后的一统天下,可最后却令司马家族占了便宜,令人扼腕叹息。
曹操是个有勇有谋的君主和军事家,同时还是一位出色的诗人,“星汉灿烂,若出其里”让人们感受到他的雄心壮志,而“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也让我看到了他的悲情,但令我感触最深的还是那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秋风萧萧,落叶泛黄。走在路上,仰头看看天空,又低下头看看自己,一次次的失利让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成绩单上倒退的排名,也令我迷失了方向。我心中想:既然努力没用那么就随波逐流,过完这一年。马上就快中考了,干脆就放弃自己,就这样去面对中考,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回到家,胡乱翻起一本书,只为发泄自己内心的郁闷与怒火,可就是这一翻却翻到了《三国演义》,翻到了曹操。我静了下来,看着他的事迹,心中一个轮廊逐渐清晰起来,那是一个伟岸的背影,正踌躇满志,写出“老骥伏枥”。他是个在人民眼中的奸雄,但在我心中他是个有志向、有抱负的英雄。正是因为他给我带来改变,令我不再迷茫,充满自信。
一句诗、一个人、一位英雄改变我的态度,在此向曹操,我心中的英雄发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