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无数风流人物在历史的长河上写下了他们的美名,留下了他们的事迹,绽放了他们的光彩。他们在一生中谱写了一首首壮丽的诗篇,拨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弦。
很多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我也不例外。最令我深深折服的要数诗仙李白。他是唐代一位杰出的诗人,也是豪放派诗人。一提到他,我就会情不自禁想到“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那高昂的基调。李白诗呈现出的那磅礴的气势,无不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飞流直下三午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把瀑布描写得淋漓尽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多么鼓舞人心。我佩服诗仙李白,特别欣赏他过人的才华和大胆的想像,欣赏他的豪放个性和浪漫主义诗风。
当然,我心中的风流人物不只是李白。还有视纪律高于一切的邱少云,宁愿自己被火烧死,也要维护整个集体的利益。还有范仲俺,心里装着人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上之乐而乐”。还有我国古代抗金英雄岳飞,保家卫国,英勇奋战。还有女中豪杰花木兰,她代父从军,在军中数十年,立下赫赫战功,竟没有一个人识破她女儿身!还有威震一方的武则天,她是我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为千万中华妇女争光显采,真是了不起!……
在战场上立下卓越战功的勇士,在群众中为人民服务的使者,在纸张上写下壮丽诗歌的诗人,他们,就是我心中的天使和英雄,他们的灵魂激励后人奋起,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我为中华民族出现了这么多的文武人才而骄傲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