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2
“血染征袍透甲红,当阳谁敢与争锋!古来冲阵扶危主,只有常山赵子龙。”这是后人称赞赵子龙救阿斗的故事。
大家一定也猜到了,我心中的英雄就是赵云。赵云人称“常山赵子龙”,对蜀国忠心耿耿。他从20岁起就追随刘备南征北战、奋勇杀敌。他身经百战、所向披靡,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也不动摇那份忠心,直到白发苍苍仍为蜀国四处征战。他一生中立下了无数战功,为蜀国的江山社稷耗尽了心血,是忠义的楷模。
赵云是赫赫有名的“五虎上将”之一。在长坂坡大战中,赵云砍到大旗两面,夺槊三条,枪刺剑砍,杀死曹营上将五十多人。操曰:“昔日长坂英雄尚在!”急传令:“所到之处,不可轻敌。”这是赵云在汉水旁以寡胜众的故事。刘备以此而赞赵云“子龙一身都是胆。”在许多危机关头,赵云挺身而出,凭着一身好武艺和过人的胆识,反败为胜,击溃了敌军。赵云勇猛无敌,我打心底里佩服他。
赵云不仅有勇更有谋。他多次陪伴刘备和诸葛亮外出,无论遇到多么危急的情况,他总是能机智应对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当马谡大意失街亭时,赵云奉诸葛亮之命断后,成功地击退了二十万追兵,还缴获了大批物资,令诸葛亮喜出望外。赵云以智谋取胜的战绩数不胜数。
我心目中的英雄,一直都是赵云。他能文能武,有勇有谋,能屈能伸,志虑忠纯。
我心英雄问是谁,唯有常山赵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