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作文
成熟泛指生物体发育到完备的阶段,或事物或行为发展到完善的程度。有哪些关于成熟的作文,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成功者从不等待时机成熟
做任何事都要比时机成熟早一步,这样才能成功。
————题记
别人往往认为做任何事都要等到时机成熟,那样事情就会好办多了。的确,时机成熟后,事情确实会好办一点,这点我不反对。可是,当时机成熟后,你的竞争对手就会层出不穷,让你每时每刻都感到有压力。所以,你要想成功,就得比时机成熟早一步。
曾经向地球的南极点进发的两支队伍,挪威探险队和英国探险队。第一支到达的是由阿蒙森带领的挪威探险队,第二支到达的是由斯科特带领的英国探险队。斯科特带领的队伍仅仅只比阿蒙森带领的队伍晚到一个月。虽然昔日逝去的光阴数以几百万个月计,但现在晚到的这一个月,却显得太晚太晚。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斯科特带领的队伍失败了呢?责任就在斯科特这个队长身上,因为他没有慎重的选择好出发日期。也许斯科特像一个平常人那样,想等到时机成熟后才行动。如果用我的眼光去审查,斯科特根本就不是一个合格的队长。一个优秀的队长他要有超与常人的智慧和体魄,否则他所说的,所做的,都是一些没有的废话和举动。
相比之下,阿蒙森就是一个好的队长。因为他知道要比时机成熟早一步出发。如果他也等到时机成熟才出发,那么,他能成功的几率就不再是百分之百,也许会成功,也许会失败。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成功者,那么,你就得比时机成熟还要早一步。否则,你永远只能当一个失败.
成熟是生命的一种高度
人们往往喜欢追求一种境界,那便是成熟。
成熟,是一种深刻的生命进程,是自身的不断更新和不断完善,是思想的升华、灵魂的深化,是生命的超然、人格的飘逸。
成熟,绝不是老于世故和故作深沉。
人,可能在岁月的流逝中成熟,而岁月的积累决不等于你已经成熟。
成熟,不是简单的时光的放逐。
当你意识到你成熟时,可能是一种表象掩盖和装潢了你的幼稚,而当你认为你依然幼稚时,或许,无形中你已在真正意义上变得成熟。
生命,本就这样在矛盾中不断推进。
有的人,可能永远不会成熟,这是一种悲衷却并非偶然,因为,成熟是生命的一种高度,不可能每个人都能轻易达到。
成熟,需要付出代价。
成熟,是历经无数时事的更迭、沧桑的变故悟出的审慎的机敏和理性的升华。
红叶经霜而赤,腊梅沐雪而馨,自然界的风霜雨雪铸炼和净化了它们的灵魂,而使它们走向生命风景的极致。不然,怎会有“晓来谁染霜林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千古绝唱!
人,同样如此。
生活的平静和安定,并算不上是一种幸运和幸福,相反,人生的一些苦和悲,却是一种永恒的财富。苦难树起信念的丰碑,风浪扬起强者的风帆。一切一切的挫折困苦不断更新灵魂。人,也就是这样不断成熟起来。
善待生命,深化生命——这是智者的选择。
生命如花,而成熟恰是繁花落尽后满树的秋实。空有花季的绚烂,而没有果实久远的香醇,又怎能算得上是一种生命的完整?
成熟无价,久而弥深。
成熟的美丽
早晨的空气,清清淡淡,极像夕阳下轻轻跳过林间深谷的一弯清流。我漫步到那棵树下,突然发现了一地的落花。
春去秋来,寒暑易节。一枚花的种子,扎根,萌芽,蓬勃成长,舒展着轻盈的叶片,在绚烂的春夏展露明媚的笑靥,在冷寂的秋冬舞到覆盖一身金黄;在生命即将凋零的时刻,却有成熟得如此美丽。还记得看过一篇名为“落叶”的短文,结尾处有这样一句话:落叶善舞,因为它本来是绿过的,而且它一点也不怕被遗忘。
仰头望望,叶片儿老的没有一点新意,却还缀着一树的繁华。
成熟的美丽大概即是如此吧。没有年少轻狂的青春气盛,却有老骥伏枥般的豪情壮志;没有初涉世事的青涩懵懂,却有沧桑过后的练达沉稳。老叶虽不如新叶那般翠绿,娇嫩,但却别有一份历尽风吹霜打后的坚韧。
成熟经历了成长中缓缓的蜕。事实上成长固然是一种喜悦,成熟的凋萎也未尝不是一种壮烈。成长的过程孕育着希望,成熟的过程则包含了欢笑,痛苦,包含了情感与思想的力量。一个人心灵成熟后,不论他年龄大小,我们说他从此拥有了一段永远的金色年华;一片叶子成熟了,我们于是看到了一个金灿灿,丰收的季节,看到了一种明亮却不刺眼的光辉,在金秋的阳光下散发光芒。
确实,它们是懂得生命的真谛的一群。只有在生命属于自己的时候无拘无束,才能在生命渐渐远去的时候,洒脱豪放,没有一丝凄凉地尽情释放成熟的美丽。
十三岁,多了份成熟
在十三岁,我不禁发现,我多了一分成熟。我不会再靠在奶奶身旁,求她给我讲故事;我不会再在妈妈的化妆台上乱动,弄断她心爱的口红;我不会再和邻居的朋友玩泥巴,把自己弄得像个小花猫;我不会再拿着《格林童话》之类的书,代替它的是一本本中外名著……
在十三岁,我不禁发现,我多了一分成熟。在周末,我总爱在家拿起一本名著,让它把我带入那多彩的人生,生动传神的情节中,陶冶我的情操,让我经历喜怒哀乐等各种乐趣中。《三国演义》是我最爱看的一本书,它情节生动,人物栩栩如生,让我得到许多乐趣。而这些,都是年少时所不能体会到的。也许,这就是成熟吧!
在十三岁,我不禁发现,我多了一分成熟。平常我总喜欢和同学一起谈天,倒不是说一些不切实际的空话,而是讨论起了学习上的问题:怎样学习效率高?怎样能安排好时间?怎样能提高成绩……我现在开始关注自己,关注自己的成绩,不会像年少时需要父母的督促才草草完成作业。现在的这种境界是年少时不能体会到的。也许,这就是成熟吧!
在十三岁,我不禁发现,我多了一分成熟。在课余生活中,我会主动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我开始关心我的父母,这时我才真正了解到什么叫“天下父母心”啊!这些,年少时又何曾想过?也许,这就是成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