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作文
期待了一个学期,终于等到暑假的到来,我可以奔向大海的怀抱啦!
“耶!”我飞奔到沙滩上。沙滩上的沙子软绵绵的,就像踩在厚厚的地毯上一样,十分舒服。走在沙滩上,细小的沙子又松又软,颜色也五彩缤纷,有金黄色的、黄的、淡黄的、白的、淡红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少部分的细沙会闪着淡淡的光。这是我第一次看大海,它比我想象中的大海不知要大多少倍!蓝色的海水涌起滚滚浪花,浪涛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往远处望去,天和海连在一起,没有边际,使人心旷神怡。在金黄色的沙滩上,有许多五光十色的贝壳,它们静静地躺在那儿,享受着阳光的照射。沙滩上有的人们光着脚在沙滩上奔跑,开心的玩耍着;有的在堆沙堡,堆的可漂亮了;有的站在岩石上,十分威风的样子;还有的在捡贝壳。旁边还有大海的“哗哗”声。热闹极了!海上有几只海鸥在空中盘旋。沙滩美,蓝天美,海水更美!
站在沙滩上往海面上望,只看见一望无际的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正像谚语所说的:“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远处的海水,在金灿灿的阳光照耀下,磷光闪闪。看着大海,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那蔚蓝的海面,像丝绸一样柔和,微荡着涟漪。阳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大海就像一位乐师,用愉快的旋律拨动出一曲曲交响乐。海水涨潮时,海淹没了一半的沙滩,淹没了一半的礁石,有些礁石只留下顶端的一角。退潮后,一半的沙滩露了出来,一半的礁石也重现眼前。
我游览过红树林的大海,观赏过荔枝公园里的湖水。却从来没看见这样的大海。大海就像一位画家,用绚丽的色彩涂抹出一幅幅风景画。大海真大啊,大的像一望无际的天空;大海真深啊,深得不见底;大海真宽阔啊,一望无际,看不着边;大海真蔚蓝啊,蔚蓝的闪闪发亮;大海真是一望无垠啊,似乎永远游不到尽头;大海真是活跃啊,海上的层层海浪伴不停地浪着。远处,有着一条水天相间的白线。白的迷茫。大海平静时,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大海咆哮时,就像一群发怒的战士,波涛汹涌。海水满盈盈的,在太阳的照耀下,一浪一浪的浪花在不停地涌动,浪花真是调皮,调皮的像小孩子似的不停的玩耍。
海水涨潮了,浪花先形成碧绿色的水墙,一转眼,变成白色的浪花水墙,一浪一浪的浪花向我们扑来。美丽极了!浪花有的扑到我们腿上,真清凉啊;有的撞到了海边的岩石上,溅起好几米高的浪花,发出“哗哗”美妙的声音;还有的翻滚到沙滩边上,把那些贝壳全都带进了海里。浪花里的水珠如同可爱的小精灵一般,上下飞跃。浪花不停地涌来,气势庞大,向我扑来,我感觉我在往后面快速的移动。好好玩!浪花一次次的涌过来,我一次次的快速往后面移动。渐渐地,我开始头晕目眩了,这就是人为什么低不过大海原因,因为人的体力和精神是有限的,一开始你还觉得好玩,但是你的体力不支时,你就会被浪花淹没在大海里。浪花又来了!前一个浪花翻滚过来,扑到我的脚上,腿上,我感觉我在迅速的移动,真刺激!后一个浪花扑到岩石上,又马上害羞的退了下去,仿佛不敢碰岩石哥哥似的,害羞极了。我又往前进了一点,浪花马上扑过来,好像不准我进她们的地盘似的。海总是这样,一浪下去,马上又会有一浪上来。有句诗是这样说的:“乱石穿空,惊涛拍浪,卷起千堆雪。”大概就是这样的情景吧!一望无际的大海,轻轻的拍打着海岸,唱出了优美悦耳的声音,宛如钢琴家般的美妙的弹奏曲。让我陶醉在其中。静静地听着。我虽然头晕目眩的,但是我还是站在海里玩耍着,迎着凉爽的海风,冲着浪花。前面的浪花像千万朵云朵,不停的涌来,真可以用“浪花滚滚”这个词来形容了。浪花碰到我的脚时,很温柔。耳边迎着海风的呼啸声,像战士们的呐喊。耳朵都感觉痒痒的了。浪花是海上的奇景,可她更像一位美丽的舞蹈家,跳的舞真好看!浪花穿着她那雪白的衣裳,跳出了一个个妙曼的舞姿。能使我放松心情,忘掉烦恼。享受着浪花的歌声和看着美妙的舞蹈。真相永远呆在这里,看着大海,看着浪花啊!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洁白的云朵变成了红红的晚霞。夕阳把大海照得金灿灿的,把沙滩照的黄澄澄的,美丽极了!海水开始退潮了,发出了响声,好像在对我说:“小朋友,再见啦,我要开始退潮了,记得有空再来看我。再见”响完之后,大海变的宁静了。
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大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