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作文
“也许我无法表达我对你的爱:无法用尺度衡量,这是一阕永无休止符号的进行曲,我陶醉在你温柔的怀抱中,我不想苏醒,多么想让这一刻永远沉睡下去!”——题记
一张纸,升则为天,落则为地,然而在你落笔的那一刹那,我欢快地降生了,跳跃在你的指尖,穿梭于你的发丝,轻柔的音乐萦绕着我,在你的哼唱中我渐渐入睡,寂寞无法侵袭我的身体,我薄薄的只是一张纸,一阵风便可将我吹飞,不费吹灰之力便可将我破坏,然而你紧紧地将我捧在手心,不让我有任何被撕破的危险。
跳动的音符在艺术家的苦心创作下发展为一支动听的片头曲,开始演绎着她美妙的人生,她多么想立刻变成震动人心的乐曲!青涩的年代,前方有着令她向往的钢琴独奏,扬琴的悠扬也使她心驰神往,我好想长大!
艺术家走到我的身边,抚摸着我,她似乎听到了我的心灵之声,去追求你的梦想吧孩子!日日夜夜为我伴奏,她深深地了解了我,细细倾听我的一呼一吸,音符渐渐成长着……我披上了一层新衣,世界随即焕然一新。静静的夜,艺术家已进入深度的睡眠,她实在太累了,然而她从不和我说,因为我似乎不明白她的心思,只知道她爱我,辛勤培育着我!
二胡拉着曲儿经过我的心弦,我着实愣了一下,多么凄凉,伤感,难道它在向人生抱怨什么?深深的愈加凝重的脚步,我不禁战栗了,世界上竟有这等令人心寒的音乐?可我以往并未察觉。渐渐的,我发现我有了思想。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贪婪地向艺术家索取未知的世界,多么纷繁复杂的世间,我实在不愿意走胡琴的一生,牧笛的音乐多么浩远,钢琴的音乐多么振奋,我迷茫了……
艺术家看透了我的心思,牵引着我的心,向着光明前进,我着实迷恋着她的才华,我只相信她。是她,赋予我生命的奇迹,是她,指引我生命的道路,是她,鼓舞我生命的动力!我实在不知应如何感谢艺术家的创作,只有伴着她,我才有心灵的喜悦与满足,她奉献了她的青春。我用什么来报答你,我的母亲,伟大的艺术家!
你在我的生命里注入了一种激素,仿佛嫩竹,也有顶破顽石的意志。萌芽,绽苞,生长……这是一种艰难而又韵味无穷的过程。你给予我永恒的视线,在我学习奋斗却不乏平淡的日子里,呈现不平淡的时辰。道一声晚安,诉一句发自内心的“我爱你”,缀贯了我们永远说不尽道不完的环环相扣的一脉不改情。同宿舍的两个女孩子听我讲电话时便立马上阵。摆出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架势那含情脉脉的眼神着实把我逗笑了!然而我知道她们一定也想表达对父母的爱,只是不知如何开口。这已成习惯的问候,是我和母亲彼此激励对方前进的动力:这不是一种形式!我不喜欢把心扉关得很紧,为什么不用轻盈的爱意传达一次坦诚的交流?
你实在是个美丽的女人,外表并没有随时间衰老,反而更添了成熟韵味!你永远那么忙碌,然而忙碌更体现你的价值!我在随时间慢慢拔高,可我多想定格在这一刻。“你知道吗?”每每说出这句话,我眼眶中总是情不自禁地涌出泪花。我多么想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深情的望着你的脸!你宠着我,我们的心灵交织在一起,彼此感受对方的心跳!
你教我永远微笑面对生活,这是成为强者之所以能支撑起生命的价值向度,你鼓励我蔑视困难,只有灵魂在煎熬中涅槃,才能在烈火中获得新生,你也说,人生最大的敌人并非死亡,而是活着的时候白白糟蹋光阴,无所事事。我必须学会欣赏生命。不可否认,我们是穷人的后代,然而我们绝对应该成为富人的祖先!我无法想象将来的我会走什么样的道路,不过你请放心,我会走得比你成功,辛勤的培养,当然更上一层楼!
走到今天,我的前程才刚刚起步,我会用心演奏我的生活,在艺术家的培养下,我总会成为你最骄傲的创作,请时间为我定格,为我留下你的音容笑貌。